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60503LinkedIn廣告進補、哥倫比亞運動服飾財測上修、保險巨擘AIG首季虧損、2年上火星? SpaceX:辦得到

科技股財報

財報-LinkedIn Q1營收爆增35% 股價週四大漲12%

1. 領英公司 (LinkedIn) (LNKD-US) 2016 年第 1 季利潤回神,較為符合華爾街期待。

2. 一掃 2015 年第 4 季市場投資人認為領英成長趨緩使得股價直直落的陰霾。

3. 股價盤後上攻力道強勁,一度上漲 15%

4. 2016 年第 1 季利潤與營收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增長 35% 8.607 億美元。營收增長主要來自廣告收益

5. 不過從財報來看,公司還是增收(左圖)不增利(右圖)!

6. 財測:調整後盈利eps開始獲利

財報-成衣業還是有希望 Columbia Sportswear Q1利潤增20%

1.       美國哥倫比亞運動服裝公司 (Columbia Sportswear) (COLM-US) 營運順暢, 2016 年第 1 季利潤續增

2.       美國市場佳本土與消費者直接銷售的市場成長順利,就是本季利潤增長主要原因。

3.       美國稅率補貼:受惠於美國稅率補貼,產品線涵蓋成衣與鞋類商品的哥倫比亞運動服裝公司 2016 年第 1 季利潤成長 20%

4.       財測:上修

美股盤後:美國國際集團(AIG)公佈業績後股價下跌2.8%

投資斬獲差 保險巨擘AIG首季虧損

1.      保險業巨擘美國國際集團(AIG)週一(2日)公佈首季營業淨利劇降54%7.73億美元,稅後虧損1.83億美元,差於去年同比的獲利24.7億美元,而每股營業利潤僅達65美分,也差於去年的1.22美元和市場預期的1美元,該集團稱投資市場的巨幅波動衝擊了該季的獲利。

2.      該股今年來股價下跌約8%,週一盤後下跌約3%

3.      來自對沖基金的投資損失高達5.37億美元。AIG目前投資了十多檔對沖基金,去年底投資金額約110億美元,約占總投資金額3,380億美元的3%AIG稱在2017年之前將持續減碼在對沖基金的投資金額

4.      債務抵押債券和股票投資的損失達3.41億美元。來自商用不動產和保險業務的稅前獲利減少38.5%,至7.2億美元,其中保費收入下滑5%,淨投資收入則減少44%,至5.77億美元。該季組織改造的成本費用達1.22億美元

5.     總營業費用同比減少5%:主因是鮑爾森(John Paulson)和伊坎(Carl Icahn)等維權股東大力施壓,要求公司瘦身以提升獲利。兩大維權股東還抱怨,AIG的股票回報率僅8.9%,差於同業的12%。伊坎目前在AIG握有兩個董事席次

景氣差到爆!開拓重工宣佈關閉五大廠區 裁員820

1.       開拓重工由於市場對於機械設備需求大減的影響,開拓重工將關閉在美國的五個廠區,並估將裁撤掉 820 名員工。

2.       開拓重工在 2015 9 月份,就曾提出一項經營策略改革的計劃,開拓重工在當時表示,將預計在 2018 年前裁撤掉 1 萬名員工,並且關閉或合併掉 20 座生產工廠。

3.       目前為止該公司已裁撤掉 3500 名員工,意味著未來恐怕還將大幅裁員。

魏則西事件持續發酵:聯合調查組進駐 百度股價盤初重挫逾9%

1.    "魏則西事件"持續發酵,國家網信辦已牽頭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百度。百度公司股價在美股盤初重挫逾17美元,跌幅超過9%

2.    魏則西治療後死亡:在部隊醫院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嘗試了一種號稱"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借錢完成治療後出現了肺部轉移,隨後才得知這種療法無效。魏則西於今年4"醫治無效"死亡

3.    另一方面再次開挖莆田系背景和部分醫院科室外包的現象。而百度和莆田系民營醫療機構的利益鏈也被媒體曝光。

4.    花錢買關鍵字順位,是認為百度與醫療機構利益掛勾的主要導火線!

 

NBC環球38億美元收購夢工廠 DW股價暴漲24%

1.           CNBC》報導,美國Comcast(CMCSA-US)旗下NBC環球宣佈將以每股41美元價格收購夢工廠動畫(DWA-US),夢工廠股價暴漲超過24%

2.        NBC環球收購夢工廠金額總計高達38億美元,以週三夢工廠收盤價每股32.20美元來看溢價高出27%。預期這件收購案將在2016年底前完成,現任夢工廠執行長Jeffrey Katzenberg將成為夢工廠董事長暨NBC環球顧問。

2年上火星? SpaceX:辦得到!

1.       媒體《CNBC》報導, SpaceX 預計 2018 年時,將發射 Dragon 太空梭登陸火星。

2.       週三 (27) 在推特 (Twitter) (TWTR-US) 上發文表示,預計 2018 年要發射 Red Dragons 太空梭上火星探測當地狀況與生命特徵。

3.       美國太空總署現在與 SpaceX 進行技術交流與科技資源合作,希望能夠幫助 SpaceX 2 艘無人 Dragon 太空梭登陸火星。與 SpaceX 合作,不僅可以讓美國太空總署對於火星相關資料庫更加多元與完整,更可以讓美國太空產業蓬勃發展。此外,美國太空總署現在也與許多利益團體、政府機構、非營利事業夥伴共同合作太空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