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20160519.LB近況更新

From Blade 閃電俠_美股研究室

 

 

20160519.LB近況更新

 

LB:獲利體質不變,投資價值浮現

 

小結:第一季財報算是符合預期,近期因guidance下修,以及長期與同業相比PE過高等議題,股價不斷下跌,但財務數據依然穩健,ROIC,營益率都還在精進,本益比來到相對便宜的位置。公司深耕內衣品牌,以時裝方式行銷產品,顛覆傳統的內斂感覺,搖身變成性感時尚,成功打造第一品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護城河強大,品牌創造議價能力+攻佔媒體版面以及消費者眼球與話題+轉換成本(晨星平等5星),投資價值浮現

 

財報數據

 

1.   是一家女性的專業零售商,專營內衣,美容和個人護理產品,是該業務領域的領導者,主要經營區域在美國和加拿大, 使消費者感到年輕,性感,透過零售商店,網站和產品目錄,以及通過特許經營,許可證,批發合作夥伴銷售其商品,其中維多利亞的秘密以及 Bath & Body Works貢獻90%營收。

 

2.   旗下品牌包含Victoria's Secret ,  Bath and Body Works, Victoria's Secret PINK, C.O. Bigelow, White Barn Candle Co., La Senza, and Henri Bendel.

 

 

3.   一九九三年開始全國廣告,從此成為美國本土內衣界第一品牌。一九九八年一個突發奇想的行銷策略,利用 Broadcast 的網站撥出內衣 Live 秀後,吸引全世界上億人的注目,成功地蛻變成國際品牌,並成為全世界內衣界的領導者。內衣時裝秀在超過180個國家都有撥出,超過600E的點擊次數。

 

 

4.   美國胸罩業另有四大天王之稱,包括 Sara Lee Vanity Fair Mills Warnaco 集團和媚登峰(Maidenform),佔據全球胸罩市場的70~75%。

 

5.   行銷策略上:大多數美國婦女原來只擁有幾套內衣,維多利亞的祕密卻在1980年代模仿歐洲,在美國建立時尚內衣市場,推出顏色和式樣繁多的內衣,希望女性購買內衣就像購買一般衣物一樣頻繁。較保守的顧客還是選擇百貨公司販賣的媚登峰(Maidenform)、Vanity Fair Bali等傳統品牌。

 

6.   現在的消費者購買衣服的趨勢轉變成價值凌駕於品牌之上,除非你的產品更溫暖或是更乾爽,CP質更高,消費者是不會對產品付出溢價,另外在整體的消費佔比上,目前醫療,教育,旅遊以及住房都支出比例都在上漲,另外數位分銷渠道日益龐大,因此服裝零售的高增長是回不去了。

 

7.   行業成長來看,包含北美市場以及國際市場的擴張,產品的改進,整體成長約可以維持在5%,毛利率則可以受益製造規模以及內部管理。北美擁有2945家分店,但是仍有成長潛力,原因在於旗下的Bath & Body Works stores擁有500家分店,國際上只有14家,起步尚早,是另一個成長機會。

 

8.   護城河:品牌創造議價能力+攻佔媒體版面以及消費者眼球與話題+轉換成本(晨星平等5星)

由於公司已經打造強力品牌,擁有議價優勢(同樣的產品我就是能賣得更貴,而且消費者願意買),晨星認為新的進入者沒有溢價力以及規模,Gap(樣式少)或是body shops的品牌或是價格都落後於lb,另外在社交媒體的力量也是LB宰制,話題圍繞著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and the "Angels."更重要的一點是要找到同樣一個品牌,舒適且和身令消費者滿意的內衣品牌,存在轉換成本。

 

9.   財務數據:不論獲利能力或是經營效率上都看到數據越來越好。

 

 

10. 今年Q1優於預期,但是guidance下修全年EPS3.6~3.8,原先預估為3.9~4.1,雖說成長性小幅滑落以及盈餘下修,不過目前本益比還是來到相對偏低的水位。

 

 

a.   本益比與同業相比略顯過高,但從護城河以及財務水準來看,高本益比還蠻合理的。

 

 

b.   已經到了分析師給予的便宜買進價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