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20131001國際市場訊息

中國

KKR34億元收購青島海爾10%股份

 海爾/KKR   / xiaopi  20131001 09:15 來源:華爾街見聞

昨晚KKR與青島海爾共同宣佈已於日前簽署戰略投資與合作協定,由KKR向青島海爾投資獲得其10%的股權,雙方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在多個領域進行戰略合作。

該筆股權收購的對價大約是34億元人民幣(約合5.56億美元),較912日青島海爾股票停盤前的收盤價13.32元折價15%KKR將在海爾9人董事會中獲得1個席位。若最終成功,這筆交易將超過2010KKRTPG攜手投資中金的案子,成為KKR在中國最大規模的大筆投資。

這家以《門口的野蠻人》著稱的著名PE最近動作頻頻,此前剛剛宣佈與鼎暉、現代牧業合資1.4億美元在中國建設兩牧場,並且在上周剛剛宣佈收購日本電器巨頭東芝的醫療業務板塊。

外資對中國家電行業一直充滿興趣。兩個月前,全球最大的家電製造商惠而浦公司以34億美元控股合肥榮事達三洋。而凱雷在2011年以8.8億元購買了青島海爾旗下在香港上市的海爾電器9.4%的股份。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表示KKR認為青島海爾的股票被低估了,儘管目前中國的家電業表現掙扎,但KKR看好中國家電市場的增長空間。"如果你看看如今的市場,中國家庭的白電滲透率接近美國和日本30年前的水準。"

QZ認為KKR此舉與奶業投資不同,KKR很可能並非看重中國的消費者,而是希望海爾能在海外有所作為。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並

 

 

國際

參議院否決眾議院臨時撥款議案 美國政府關門逼近

 美國政府關門/參議院/眾議院/美國國會   / MJ  20131001 07:55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東部時間930日下午2點,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446票否決了眾議院要求把奧巴馬醫改延遲一年,並取消用於實施醫改而徵收醫療器械稅的臨時撥款議案。美國政府向關門再進一步。

參議院的表決結果把奧巴馬醫改法案從眾議院的議案中剝離了出來,然後交給眾議院。

101日是美國新財年的開始。如果國會無法順利通過新財年的政府開支法案,美國聯邦政府在1號子夜前可能會因此停擺,聯邦政府將做出削減人工等措施。

參議院領袖裡德說:

我們不會放棄奧巴馬醫改。

我們和眾議院的談判已經結束了,過去兩周我一直都是這個觀點。他們應該通過CR。他們要讓政府關門,我不知道他們的世界出了什麼問題。

國會山媒體Politico說,在眾議院領袖博納與參議院領袖裡德之間沒有談判。

即便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McConell提出的為期一周的臨時性備用方案,也被民主黨迅速拒絕。

奧巴馬在參議院表決之前說,他不希望政府關閉,他將和國會領袖商談,每個人都必須抱著誠意來談判。

民主黨人說,醫保法案,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奧巴馬醫保法案,使低收入和沒有醫保的人有機會購買低廉的、聯邦政府補貼的保險,以防患了大病時家庭財務崩潰。

共和黨人則說,這個醫保法案令人困惑而且還不具備實施的條件。他們說,這個法案增加稅收並且強迫小企業為雇員購買醫保,因此會傷害美國經濟。

1995年和1996年間,美國政府曾經有兩次短暫的關停,當時克林頓政府與共和黨在醫保、環保、教育等開支方面產生了分歧。

美國三季度庫存高出預期21%,玉米價格跌至3年來最低價

 玉米價格/美國農業部   / 時芳勝  20131001 09:20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玉米三季度庫存大幅超過市場預期,意味著去年旱災後美國供給疲軟的時代結束。資料公佈後,玉米價格下跌至3年來最低水準。

玉米價格走勢如下:

美國農業部資料美國玉米庫存並不像市場預期的那樣低。資料顯示:

截止到91日,美國商業糧倉和農場糧倉的玉米庫存為8.236億蒲式耳,為1996年來最低水準,但比市場預期高21%

大豆庫存為1.406億蒲式耳,為1999年來最低水準,但是比預期高13%

Marex Spectron資深農產品交易員Ana Puchi-Donnelly稱:

"美國農業部三季度的玉米和大豆庫存令市場感到意外。"

"小麥的庫存雖然低,但是其它農產品庫存超預期。"

US Commodities主席Don Roose稱:

"上個季度的玉米價格較高,我們增加了對小麥的需求。"

"我們也降低了對大豆的需求。"

美國2012年旱災令該國玉米和大豆收成急劇下降,迫使油籽加工廠和酒精釀造廠等定額配給。

9月中旬,美國農業部公佈報告稱,在今年農民玉米收割創紀錄後,它將美國2014831日的玉米庫存的預估值從8月份時的18.37億蒲式耳上調至18.55億蒲式耳。FT預計,美國農業部可能會在1011日的報告中將該數值向上修正。

 

安倍預計週二宣佈提高消費稅 安倍經濟學面臨大考

 提高消費稅/安倍經濟學/安倍晉三   / 龍吟  20131001 08:49 來源:華爾街見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在週二宣佈提高消費稅,作為日本削減巨大國家債務的重要措施,但這可能損害羽翼未豐的經濟復蘇。

這一舉動對安倍是巨大的政治賭博——此前他的前任提高消費稅都導致了政治生命的終結——安倍可能同時會宣佈經濟刺激支出計畫來緩解對此舉對經濟的衝擊。

安倍將在週二晚些時候舉行新聞發佈會,之前日本央行將在當地時間830分發佈短觀商業信心調查報告和家庭支出資料。

一些分析師預計短觀調查將創下三年新高,這可能會給安倍提高消費稅增加可行性。

"這是自安倍上任以來最重大的政治決策,"日本大學的政治學教授Tomoaki Lwai表示,"日本正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試驗中,安倍的這個決策也是對安倍經濟學的關鍵測試。"

自上任以來,安倍宣佈實施前所未有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閃電戰,這似乎刺激了經濟擴張和股市上漲,但是提高消費稅的決策被認為不僅會威脅到安倍的增長計畫,並且可能削弱其在選民中的聲望。

幾個月來,安倍都沒有正式決定是否將消費稅從目前的5%提高到8%,這一計畫將在明年4月正式實施。週二安倍的發言將確認他是否會實施加稅計畫

經濟學家們預計此項計畫對家庭的總體影響在8萬億日元,這將對消費者需求造成沉重的打擊。

為了緩和對經濟的衝擊,預計安倍將推出一個規模達500億美元的一次性經濟刺激方案,以及對低收入群體的福利措施和促進投資和工資提升的企業刺激方案。他可能同時會加快結束自2001年地震海嘯災難後開始實施的特殊企業稅。

 

日本三季度短觀指數復蘇,資料向好支援安倍提高消費稅

 安倍晉三/上調消費稅/刺激方案   / Shox  20131001 08:57 來源:華爾街見聞

日本央行"短觀"調研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連續3個季度增長,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按計劃在今天宣佈上調消費稅打下了一個牢固的基礎。

日本央行今天報告。第三季度短觀大型製造業指數為+12,好於預期+7,前值為+4
第三季度短觀大型非製造業指數為+14,同預期持平,前值為+12.
調研還顯示日本大企業計畫三季度增加5.1%的資本開支,預期為增加6.0%,前值為5.5%via 日本央行

法興銀行在資料前點評稱:
"本次商業前景的展望資料可能偏好,這主要歸功於2020年奧運會的正面影響,而對有更多經濟刺激方案的預期,部分抵消了上調消費稅的負面影響"。

上調消費稅

日本政府定於週二公佈日本政府最新的經濟計畫,據日經新聞,和路透看到的草案,安倍晉三將宣佈從明年4月份起把消費稅從5%提高至8%

日本政府每年將增加8萬億日元收入,同時為了抵禦增稅對消費的負面衝擊,草案顯示安倍政府將出臺5萬億日元的刺激方案。

如果安倍今天宣佈增稅,意味著他將成為自1997年以來首個真正出"重拳"遏制債務飆升的首相。

日本政府的債務規模總額已經突破1000萬億日元(10.8萬億美元),相當於GDP規模的2倍,是所有發達國家中最高。

解讀義大利政局走勢

 義大利/貝盧斯科尼   / 莫西幹  20130930 21:12 來源:華爾街見聞

貝盧斯科尼!又是貝盧斯科尼!上週六,貝盧斯科尼的人民黨部長遞交了辭職申請。雖然貝盧斯科尼表示,這是反對聯合政府執意上調增值稅的舉措,但大家都知道,這與貝盧斯科尼極可能因偷稅罪名而被逐出參議院不無關係。

那麼接下來將發生什麼呢?本週三,現任總理萊塔將在參眾兩院尋求信任投票的支持。問題是,萊塔的政黨在參議院並沒有多數席位。開放歐洲總結了義大利政局可能出現的情況:

情況一:萊塔順利通過參議院的信任投票

雖然很困難,但絕對不是不現實的。萊塔約需要來自黨外的20位元參議員支持,可以是來自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人民黨"叛徒",也可以是來自Beppe Grillo創建的五星行動党"叛徒"。在過去幾天,這兩個党都有黨員暗示可能叛黨。至關重要的是,在提交辭職申請以後,貝盧斯科尼政黨的其中四位部長已經對他們領導人的決定可能在這個階段引起新的政治危機表示憂慮。這一切都意味著,萊塔有機會順利通過義大利參議院的信任投票,並在不同的、優勢更小的國會多數席位支持下,維持執政權,並可能較大幅度地重組內閣。

然而,這將只是一個臨時的解決方案。在新的多數席位支持下,萊塔可以嘗試解決一系列緊急的問題(包括最明顯的改革義大利曲折的選舉法和通過2014年的財政預算),並可能計畫在明年某個時候提前大選。

 

情況二:萊塔在信任投票中落敗

如果萊塔在信任投票中落敗,他將不得不辭職。正如我們多次解釋的,這樣主動權將落在了義大利總統Giorgio Napolitano一方。Napolitano將不得不與所有政黨舉行會談,再作出決定——要麼授權萊塔或其它人組建新政府,要麼解散國會並舉行新大選。

在解散國會不短於45天內,義大利才能舉行新一屆選舉。 快速回歸民意的風險是很明顯的。在現在選舉法下再次進行大選很可能導致另一個大混合結果——這意味著可能面對另一次持續數月的政治癱瘓,而這時義大利可能無法承受這種結果。就像事情還不夠複雜一樣,現在義大利憲法法庭正在重新審核選舉法,預期12月初將公佈結果——可能至少會宣佈選舉法是部分違憲的。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情況。很明顯,以上兩種情況都不能提供中期的政局穩定——義大利正需要團結行動。這對義大利和歐元區來說,都不是什麼好消息。一切都取決於本週三的信任投票結果。

 

美股

美股盤後交易─賽門鐵克挫1% Diamond Foods6.6%

钜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10-01 09:10:10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大愛徵信有限公司feifarn.com品質保證。專業徵信人員為您服務外遇抓姦.感情挽回.

週一 (30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資安軟體服務供應商賽門鐵克 (Symantec)(SYMC-US) 宣佈財務長跳槽至醫療產品供應商 McKesson (MCK-US),股價下挫。零食製造商 Diamond Foods (DMND-US) 發布財測預警,股價重挫。

賽門鐵克盤後宣佈,財務長 James Beers 將轉任 McKesson 財務長。McKesson 也發布聲明表示,Beers 將接任 6 月跳槽至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的前財務長 Jeff Campbell 一職,自 10 9 日起生效。賽門鐵克盤後股價應聲下挫 1% 24.50 美元。

Diamond Foods 盤後宣佈,上季去除一次性項目後每股獲利 (EPS) 9 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持平;營收達 1.998 億美元,同樣優於預期的 1.94 億美元。不過公司預警,現行年度第一季銷售料面臨重大壓力,盤後股價聲重挫 6.6% 22 美元。

MYGN 基因診斷公司因健保補助費率調整,股價重挫

補充:MYGN主要的基因檢測為BRCA(檢測乳癌) 以及Colaris(檢測大腸癌),據華爾街專門研究生技的Cowens表示,Colaris的費率操調降,造成股價大跌

 

 

其他

 

美聯儲愛情故事:YellenAkerlof

 耶倫   / xiaopi  20130930 21:35 來源:華爾街見聞

耶倫是在美聯儲碰到自己一生所愛的。那是在1977年的一個午餐會上,一場旋風般的戀愛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成就了一場閃婚。

在當時臨時在美聯儲研究部門工作的George Akerlof身上,耶倫不僅找到了靈魂伴侶,還遇到了志同道合且與自己不相上下的人。

這兩個人組成了現代經濟學歷史上都稱得上顯赫的夫妻檔。在有前景的研究上通力合作的同時,他們還各自掌握著日趨重要的職位,並且養育了一個繼承了兩人學術熱情的兒子。

耶倫如今已是美聯儲的二號人物,並且預計將贏得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提名。而如果最終獲得國會通過,她將成為美聯儲百年歷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

耶倫與Akerlof互相扶持。耶倫幫助Akerlof專心學術,後者在2001年贏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而在此後的自我簡介中,Akerlof寫道:

我們不僅個性完美契合,而且在宏觀經濟學上有著完全的共識。我們唯一的分歧是她比我更支持自由貿易。

據路透對兩人履歷的整理,67歲的耶倫在1977年放棄了哈佛的教職進入美聯儲。當時是負責美聯儲國際金融部門的Ted Truman努力爭取耶倫加入。前者是耶倫在耶魯攻讀PhD時的教授。

73歲的Akerlof年少成名,其早期的成名作"檸檬市場"在經濟學家裡為人稱道。他當時短暫在美聯儲工作了一年,剛剛離婚的他正要前往LSE任教。

他寫道,在遇到耶倫後,"我們決定很快結婚,這不僅是由於我們對於彼此的認同,也是由於現實的原因...如果我們想要避免分離,耶倫也需要在英國找份工作。"

耶倫隨後宣佈將追隨Akerlof前往LSE任教,Truman在接受路透採訪時回憶道:"我們當時非常失望,儘管我們對此非常理解,但我們花了很大功夫才吸引耶倫加入美聯儲。"

當然,最後耶倫仍然回到了美聯儲,只不過身份已經變成了美聯儲理事,成了Truman的七個老闆之一。

他們兩人在倫敦很快發現了問題,他們都不是英國人。兩年後,他們回到了伯克利,耶倫開始在商學院任教。

他們在學術上的研究也受益於彼此不同的風格。

當時被耶倫招聘,如今已出任伯克利Haas商學院執行院長的Andrew K. Rose認為:"Akerlof天馬行空,有更多的藝術家氣質以及創造力;而耶倫則更加腳踏實地、理性並且尊重常識。"

密歇根大學經濟學教授Jim Adams形容耶倫與Akerlof的關係時表示:"他們都異常的成熟,才能夠讓這樣兩個如此不同的人互相深愛。"

"Akerlof是一個極其有創造力的人。他從不害怕非正統與真正的智力探索。而耶倫則思考問題和其影響非常細緻。"

他們兩人合作的第一篇論文還是在耶倫在耶魯的導師James Tobin的力促下完成的。

耶倫在1994年回到美聯儲擔任理事,而Akerlof繼續執教,並開始在華盛頓和伯克利之間來回。當耶倫隨後進入總統克林頓的經濟顧問委員會後,Akerlof承擔起了照顧家庭和撫養兒子的職責,但他在耶倫白宮時期給了耶倫巨大的支持。

1999年,兩人回到了伯克利,他們的兒子去了耶魯。耶倫在2004年被任命為三藩市聯儲主席,隨後在2010年被任命為美聯儲副主席。

Akerlof200110月贏得了諾貝爾獎。在媒體報導中,他舉著和耶倫的合照。

這兩夫婦是如此的非同凡響,正如Rose所描述的:"有多少諾貝爾獎得主與配偶從事同樣的工作,卻名氣更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