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61220摩根史丹利調高asml的投資評等

 

ASML 摩根史丹利(簡稱MSR)的報告

1.    2016/12/13MSRasml列為2017年半導體的首選標的

2.    過去幾年,asml從高波動的設備股轉換為較穩定型,且未來幾年roic將從20% to 37% over 2016-2020.

3.    過去的EPS以及ROE績效如下

4.    2017euv的出貨訂單已經確定,包含 model 24 units in 2018, 36in 2019 and 40 in 2020

此外,2020年的eps可能也不是最頂峰,因為與蔡司合作的下一代的EUV微影技術將在2020之後開始問世。

 

5.    Carl Zeiss SMTASML最重要的長期策略合作夥伴,為了在2020年代初期就能夠讓晶片製造產業,使用搭載全新光學系統的新一代EUV微影設備。

6.    20142015年因為euvdelay,導致eps落後,但是可以看到之後開始出貨eps就開始上升,也就是說只要能夠出貨,就一定賣的掉。這主要原因是半導體的高端製程已經僅有少數廠商如tsmc、三星、intel等有能力投資,因此訂單都是先確定asml才會投資。

7.    此外,euv的出貨屬於高毛利的商品,因此margin逐漸上升

8.    分析師預估未來eps加速,目前pe32xcagr15%,msr特別解釋高pe是因為其產業地位以及未來訂單的穩固性

9.    分析師目標價格為120upside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