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美股:諾和諾德NVO


l   NVONovo Nordisk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90.8bil
1.13%
57.3%
1.32%
107%
 25.5
14.9
13%
24.5%




Ø   諾和諾德公司(Novo Nordisk A/S)開發、生產及行銷藥品,該公司專注於糖尿病照護並提供 胰島素控釋系統及其他糖尿病產品。諾和諾德亦從事於淤血管理、生長失調及賀爾蒙治療相 領域,其提供教育及訓練教材。諾和諾德行銷遍及全球。
Ø   諾和諾德擁有全球市佔率約50%的胰島素市場,在糖尿病市場具有市場領導者地位,公司的總部位於丹麥,除了注射的胰島素以外,也有口服的降血糖用藥。此外,公司也有一個專門研究血友病的部門。
Ø   註:在美股專門作血友病的還有BAXBIIB,目前BAX是血友病(是市場主流的治療方式)的領導廠商,而BIIB的血友病用藥正在研發中。
Ø   回到諾和諾德,由於多年的研發經驗以及糖尿病是一種長期慢性病,因此病人的黏著度很高,就經驗來看,諾和諾德具有85年的研發經驗,在未來人口老化,慢性病頻繁的年代,公司將持續受惠。
Ø   公司的新一代胰島素能夠在相同生產成本下,採用胰島素類合物的方式,取代原有的人體胰島素,但由於更有效、更安全因此可以收費更貴,是原有人體胰島素藥物的1.5倍價格
Ø   此外,公司另一個降低葡萄糖藥物,目前已銷售第三年,目前年銷售11億美金,是一個暢銷藥物,此外該藥物目前也有新一代的實驗,目前處於第三期,由於數據良好,市場認為上市機率很高。
Ø   綜合來看,公司是一家非常專注於血糖領域的利基廠商,其藥物的競爭對手包含SNY(巴菲特有投資)MRK。不過由於具有專利保護,因此這些醫藥股都在這些專利保護之下,具有很好的基本面。
Ø   公司營收及EPS走勢圖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