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20130705國際市場訊息


中國
補中報反路演備詢價 新股發行暗戰悄然打響
北京新浪網 (2013-07-05 06:42)
分享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mail.gif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print.gif
每天45分鐘,輕鬆開口學英文!24小時彈性上課,立即把英文學好。
  □本報記者 蔡宗琦
  儘管新股發行體制改革方案尚未塵埃落定,但一場發行暗戰已經悄然打響。
  業內人士預計,新股發行改革方案在集合各方意見後有望正式公佈。儘管具體時間不明,但投行已在按照最快7月底8月初有公司率先獲得批文來安排工作進度。新股正式發行日期有待發行人與投行選擇時間視窗。不過多位投行及擬上市公司人士表示,一旦獲得批文將即刻著手發行事宜,以儘快掛牌。731日為補充中報「分水嶺」,很多準備工作被提前進行。
  多位投行人士證實,已針對手中已過會未發行項目進行IPO「預演」。一方面著手補充中報數據,備戰批文,另一方面已開始與機構及部分個人投資者溝通詢價事宜,甚至開展非公開路演。
  批文「暗戰」打響
  新股發行體制改革方案公開徵求意見已結束數日,各方均在等待其正式發布。中國證券報記者獲悉,在新股發行改革辦法徵求意見時間截止後,有關部北京又召集券商開過一次座談會,徵求各方意見建議。投行人士表示,監管層希望更深入瞭解市場對改革辦法的意見建議。
  在改革辦法正式發布之後,擬上市企業需獲得批文。如果在8月之後獲得批文,擬上市企業必須補充中報財務數據,發行時間將延後。目前投行已按照最快7月底8月初有公司率先獲得批文來安排工作進度。
  中國證券報記者瞭解到,目前投行正在全力確保自家項目能儘早拿到批文,搭上發行首班車。
  「我們好幾家過會的客戶已經開始著手補充中報,這幾天就基本可以完成」,北京一家投資顧問公司人士透露,7月後投行及客戶均預期發行視窗打開在即,補充中報正是為了率先獲得批文做好準備。
  而一家擬上市公司人士也確認了補充中報的資訊,他透露,監管層鼓勵排隊企業及時更新財務數據。之所以提早啟動補充程式,一方面是因為「積極補充中報起碼可以讓監管層看到我們願意積極做好資訊披露、對投資者負責的態度」,為拿到批文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補充中報工作頗為繁瑣,除更新招股說明書中的財務數據外,發行人還需辦齊工商、環保等諸多年審材料,為搶搭首班車必須提前進行相關工作。
  「我們也建議客戶儘快補充中報數據」,一位投行人士介紹,「按照監管規定,本月內如果能獲得批文、披露招股說明書,則財務數據截至去年底即可。但如果獲得批文、刊登招股說明書時間晚於731日,則必須補充中報。此前行業預期首批企業能在本月中旬獲得批文,最快月底就可以掛牌交易,但從籌備情況來看這個時間可能會延遲,所以穩妥起見先把中報做好,做兩手準備」。
  此外,針對部分可能率先獲得批文的項目,部分投行已啟動詢價的預備工作。
  「投行部門上周已要求我們幫忙羅列相關詢價機構名單」,深圳一家券商機構業務部人士透露,針對詢價客戶的私下拜訪已經啟動,以求平穩發行,取得好的詢價結果。另有一家排隊企業則透露,該公司的反路演已於上周悄然結束,萬事俱備只待批文,「當前的市況下不求超額募集資金,只要穩妥發行出去」。

商務部:服務消費將成下一輪擴消費重點
www.eastmoney.com20130705 03:40倪銘婭http://cmsjs.eastmoney.com/DynamicImg/media/4E2D56FD8BC1523862A5.gif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4日在“零售、批發業促進經濟發展”專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下一步擴大消費重點在三個方面:通過城鎮化建設、城鄉一體化的發展,進一步擴大商品消費;通過產品創新和綠色消費的發展,進一步帶動消費品的升級和換代,促進潛在消費;消費包括商品消費和服務消費,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和收入的提高,服務消費,特別是大中城市的服務消費將會成為下一輪擴大消費的重點。
  商務部流通發展司副巡視員王選慶表示,預計今年生產資料市場銷售總額將達55萬億元左右,剔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1%左右,和去年的增速基本持平。


雙匯收購史密斯菲爾德交易添變數
http://i0.jrjimg.cn/text/v2012/sharetop.png
20130705 01:15   來源: 中國證券報   網友評論(0人參與
  據路透社3日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2日否決了兩項包含允許把密蘇裡農田出售給外國企業條款的議案,這使得中國雙彙集團收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公司的交易平添變數。目前密蘇里州和美國其他至少七個州在內都禁止外資購買和擁有農業土地。但密蘇里州的9號議案規定,非美國企業可以購買最多至1%的密蘇裡農田,約為30萬英畝(約合1200平方公里),相當於紐約市的面積。這正是尼克森否決的議案,此前該議案的這項規定就曾遭到至少一個農業立法委員會和農業團體的反對。此外密蘇里州342號議案條款也允許外資擁有該州農田,同樣被尼克森否決。
  尼克森表示,之所以行使否決權是因為上述兩項議案中加入允許外資購買密蘇裡農田的條款沒有經過公開聆訊。
  據密蘇裡法庭的檔案,史密斯菲爾德通過其子公司擁有部分密蘇裡農田,這成為雙匯收購交易中的法律障礙。
  相關人士稱,在9月份舉行的年度複檢會議上,密蘇里州議員仍有機會推翻尼克森的否決決定。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參議院農業委員會將於710日舉行聽證會,對雙匯收購史密斯菲爾德的交易進行評估。此外該交易還需得到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批准。
  截至本報發稿時止,雙彙集團官方未對上述消息予以回應。雙匯發展行情資金股吧問診)股價截至4日收盤下跌2.24%41.5元。
東方紙業走出渾水泥潭暴漲37%
北京新浪網 (2013-07-05 05:26)
分享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mail.gif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print.gif
逢低搶反彈?組合型債券抗震避險,定期()定額再享0手續費!
  □本報記者 楊博
  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東方紙業公司(AMEX:ONP)3日宣佈,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通知,後者已完成針對該公司的一項調查,且不打算採取任何執法行動。受此利好消息影響,東方紙業股票3日的美股交易中暴漲37%,報收於2.03美元。
  東方紙業是做空機構渾水公司做空的第一隻中概股。在渾水發布做空報告後,東方紙業曾積極予以反擊,但仍無法阻止股價的大幅下挫。過去三年東方紙業股價累計下跌超過80%,渾水的做空收益不菲。
  遭做空損失慘重
  SEC對東方紙業的非正式調查始於201012月。此前的2010628日,做空機構渾水公司發布研究報告稱,東方紙業涉嫌嚴重的詐騙和造假行為,涉嫌資金挪用、誇大營收和資產估值、毛利潤率等。渾水公司給予東方紙業股票「強烈賣出」評級,目標價低於1美元,而當時東方紙業的股價為8.33美元。此外渾水還表示自己持有大量東方紙業的空單。
  這份報告在市場上引起巨大反響,東方紙業股價在隨後的一個交易日重挫13%,日成交量接近前一天成交量的7倍多。
  東方紙業隨後立即做出回應,稱渾水的報告中存在諸多錯誤、遺漏、造假和無事實根據的結論,目的在於讓讀者得出「東方紙業造假」的結論,並由此獲利數千萬美元。
  據媒體報導,渾水公司成立於2010年初,最初成立的起因就是由於東方紙業。《華爾街日報》的過往報導顯示,渾水創始人卡森·布洛克和比爾·布洛克曾在2009年前往東方紙業為卡森的父親做調查,發現東方紙業的實際運營狀況與財報存在出入,於是兩人決定成立渾水公司,抓住試圖在美國股市「渾水摸魚」的中國概念股。
  渾水公司網站顯示,該公司最早的一份研究報告正是針對東方紙業。此後在6月底至2010722日期間渾水連續發布了六份針對東方紙業的報告,此間東方紙業股價累計下跌近50%
  20107月下旬,東方紙業董事會宣佈,聯合法律事務所Loeb、德勤等機構,就渾水的質疑展開獨立調查。在經過近5個月的調查後,東方紙業董事會審計委員會於20101129日公佈了聯合獨立調查結果,全面否定了渾水的質疑。公司反擊稱渾水發布做空調查報告源於索賄未果,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東方紙業挪用投資者資金,虛報營收,虛報員工數量,或虛報前十大客戶關係。
  儘管東方紙業對於渾水的「空襲」一直予以積極回應,但一直未徹底打消市場質疑。該公司股價從2010628日的收盤價8.33美元,到今年72日已下跌至1.5美元,跌幅超過80%,市值損失1.7億美元。

華誼兄弟擬資產重組 85日前披露預案
北京新浪網 (2013-07-04 21:27)
分享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mail.gif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print.gif
  全景網74日訊 華誼兄弟(300027)週四晚間公告稱,公司確定擬披露的重大事項為重大資產重組,將於85日前發布重大資產重組預案和報告書。逾期未能披露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報告書的,公司將根據重組推進情況確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請延期復牌。
  華誼兄弟稱,如果公司未提出延期復牌申請或延期復牌申請未獲同意的,公司股票將於201386日恢復交易,並自公司股票復牌之日起三個月內不再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
  因擬披露重大事項,華誼兄弟自65日起停牌至今。
萬科上半年銷售836.7億元 眾房企“中考”成績普遍優良
http://www.xinhuanet.com/static/img/icon_small.gif
0
【字型大小:  】【列印
【糾錯】
  進入7月份,各大房企今年的“中考”成績紛紛出爐,而從目前已經公佈業績的公司看,房企的銷售情況普遍良好。
  74日晚,萬科公佈了其6月份銷售簡報,當月公司實現銷售面積111.6 萬平方米,環比下降9%,實現銷售金額134.9 億元,環比下降5%。去年同期,萬科實現銷售面積122.4萬平方米,銷售金額133.2億元。今年上半年,萬科累計實現銷售面積716.4萬平方米,銷售金額836.7億元,同比分別增加18.9%33.8%。而836.7億元的銷售金額也讓萬科繼續穩坐地產龍頭的位置。
  銷售簡報還顯示,萬科6月共獲取5宗地塊,分別位於北京、成都、長沙、烏魯木齊、溫州,共花費土地款32.39億元。
  另一巨頭保利地產今年1-6月則實現簽約面積562.0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8.37%;實現簽約金額636.44億元,同比增長26.54%。華夏幸福則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計銷售額159.0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2.35%
  港股方面,碧桂園73日公佈的銷售資料顯示, 6月份公司實現合同銷售金額48.5億元,環比下滑5.88%。今年上半年碧桂園共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336.5億元,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507萬平方米,已完成其全年620億銷售目標54.27%
  世茂房地產則表示,截至630日公司累計合約銷售總額約為325.3億元,累計合約銷售總面積為249.58萬平方米,同比分別增加45%28%,已完成全年550億銷售目標的59.15%。公司上半年的平均銷售價格為13033/平方米。
  旭輝控股方面,其今年上半年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71.6億元,同比增長約96%,完成全年目標125億元的57%。資料顯示,旭輝上半年的合同銷售面積71.5萬平方米,銷售均價約10000/平方米。
  此外,奧園地產宣佈,截至630日,公司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37.41億元,同比上漲62%。總合同銷售面積約為46.61萬平方米,同比上漲37%
  而截至6月底,富力地產今年合約銷售金額約185.79億元,合約銷售總面積161.26萬平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上升18.3%29.1%。據此計算,富力地產上半年銷售完成其全年目標420億元的44.24%
 國際

黑田東彥再度力挺寬鬆政策
北京新浪網 (2013-07-05 05:12)
分享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mail.gif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print.gif
  □本報記者 張枕河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4日再度力挺該行之前推出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黑田指出,大規模的貨幣刺激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功,國內經濟已經走入了穩定復甦的軌道,並且一系列的跡象表明通貨膨脹預期正在上揚。
  黑田是在當日的日本央行地區分行季度會議上做出此番表態的。黑田重申了該央行之前作出的關於「保持超寬鬆政策直到穩步實現2%的通貨膨脹目標」的承諾,他強調:「由於我們推行了大規模並且有質量的貨幣寬鬆政策,日本經濟正在穩步朝著復甦邁進。我們正在見證寬鬆的貨幣政策所產生的影響,比如說諸多指標顯示通貨膨脹率預期已經上揚。」黑田還指出,近期將公佈的核心消費者通貨膨脹率,將積極反映出經濟的回暖。
  分析人士指出,黑田東彥的上述表態,將為下周召開的央行貨幣政策會議提供支撐。據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日本央行將會保持當前的利率立場,同時可能會對經濟前景作出向上修正。
  日本央行在4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出臺了力度遠超市場預期的量化寬鬆政策,提出在兩年內使基礎貨幣量以及債券持有額翻番,增加風險資產購買等多項措施以實現2%通貨膨脹率目標。
  數據顯示,受日元走弱有利於出口等因素提振,日本5月份的出口額增幅達10.1%,遠超市場預期,更創下兩年多來的最快速度。日本5月份工業產出環比提高2%,連續四個月出現月度增長。央行最新的季度短觀調查顯示,在截至6月份的三個月內,日本製造業大企業信心指數近兩年來首次由負轉正,顯示出日本大企業的商業信心明顯增強。

淡馬錫投資組合淨值創歷史新高

本報記者 楊博

  新加坡淡馬錫4日披露的年報顯示,截至2013331日的2013財年,其投資組合淨值較前一財年的1980億新元增長8.6%2150億新元(約合173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當前淨值較2003財年時增長超過三倍。

  年報顯示,淡馬錫2013財年以新元計算的股東總回報率達到8.86%10年期年化複合股東總回報率達到13%,自1974年成立以來的年化股東總回報率達到16%。該財年集團淨利潤達到110億新元(約合90億美元),與前一財年持平。

  2013財年內,淡馬錫合計新增投資200億新元(約合160億美元),合計出售130億新元(約合100億美元)。在能源與資源領域,淡馬錫新增淨投資達40億新元,在生命科學、消費品及科技行業也有重大投資。

  過去10年間,淡馬錫累計進行了1590億新元的投資和大約1000億新元的出售,這些新增投資帶來了20%的年化回報率。而在2003331日之前進行的投資,如持有的新加坡電信和新加坡航空公司股票等,在過去10年為淡馬錫帶來16%的年化回報率。

  目前對金融服務業的投資依然占淡馬錫投資組合的最大比例,整體倉位高達31%。在2013財年,淡馬錫增持了中國工商銀行的股份,此外還對友邦保險和平安保險進行投資。

  從資產的地理分佈來看,新加坡和中國佔據淡馬錫投資組合中的最大比例。

  按標的資產計算,淡馬錫在包括新加坡在內的亞洲地區的投資占整個組合的71%,其中新加坡和中國的投資比例分別為30%23%,在北美和歐洲地區的投資比例從兩年前的8%上升至12%

燃料電池車市場發展提速 成本過高制約普及
20130705 08:58 來源:中國證券報 http://i3.chinanews.com/2011/news/images/1.png參與互動(0)
 0
  新能源和動力新技術日漸成為全球各大車企的必爭之地。繼福特、日產、戴姆勒合作研發燃料電池車,通用與本田也宣佈在燃料電池方面進行合作,雙方將在2020年前合作開發下一代燃料電池系統和氫儲存技術。分析認為,燃料電池車在環保和續航能力等方面都具有優勢,但是基礎設施建設等還存在短板,而通用和本田的合作將推進燃料儲存技術,助推基礎設施建設發展。
  燃料電池車升溫
  通用與本田宣佈在燃料電池方面進行合作,雙方將推進燃料補給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延長燃料電池車的使用壽命。根據協定,雙方將在2020年前合作開發下一代燃料電池系統和氫儲存技術。
  通用汽車和本田汽車是燃料電池技術領域的引領者,20022012年期間,兩家公司共獲得了1200多項燃料電池技術專利。在通用汽車看來,發展氫燃料電池技術將減少對石油的依賴。通用汽車在2007年啟動了“車行道計畫”,目前參與該計畫的119輛氫燃料電池車已完成近483萬公里行駛里程。本田汽車認為,在二氧化碳零排放技術方面,燃料電池車具有絕對優勢,且行駛里程和燃料補給時間可以與傳統汽油車媲美。本田汽車在2002年開始租賃其燃料電池汽車FCX,並在美國和日本部署了85FCX及其後續車型FCX Clarity。根據計畫,本田汽車將於2015年在日本和美國市場上推出FCX Clarity後續車型,並計畫在歐洲上市。通用汽車隨後將宣佈燃料電池車生產計畫。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和本田此次合作重點在於降低燃料電池及氫儲存設備的成本,增加加氣站數量,使燃料電池技術更早推向市場。
  實際上,多家車企都在著手研發燃料電池汽車。福特、日產和戴姆勒已經開始共同研發燃料電池汽車。寶馬和豐田今年年初也達成合作,豐田計畫向寶馬提供燃料電池車驅動總成和氫燃料存儲技術,而寶馬將利用該技術在2015年前打造一款原型車,2020年左右批量生產投放市場。此外,豐田2011年曾展示氫燃料電池概念車,今年11月東京車展上豐田將展示新款氫燃料電池車,最快明年交付美國經銷商。
  成本過高制約普及
  據介紹,燃料電池是通過發生在陽極和陰極的氧化還原反應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主要以氫能源作為燃料,排放出的是水蒸氣。相比傳統電池,燃料電池優勢在於續航能力。燃料電池車一次補足燃料後續航時間比電池車長5倍,注入燃料在幾分鐘內便可完成。該技術可解決目前汽車產業面臨的一系列主要挑戰,包括對石油的依賴、尾氣排放、燃油效率、行駛里程和燃料補給時間等。
  近日,燃料電池車安全國際標準已獲通過。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教授裴普成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標準是一個基本條件,為產業化鋪墊了道路。在清華大學核能與新能源技術研究院教授毛宗強看來,國際標準的制定將解決產業化過程中的諸多問題,促進行業發展。
  裴普成介紹,材料和關鍵技術方面,我國並不比國外差,主要差距在企業佈局上。國外很多企業都在籌畫2015年前後開始量產,德國和日本也在快速普及加氣站,戴姆勒生產燃料電池的生產線已經建成。
  燃料電池車價格及加氣站建設成本高等問題,也成為制約普及的一個因素。清華大學汽車安全與節能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馬凡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加氣站一次性投入比較高,目前研究用建設的加氣站成本在幾千萬元,只能供幾十輛車使用,而一個天然氣加氣站可以供應200多輛公車。

 歐洲 央行   / 吳曉鵬  20130704 20:30 來源:華爾街見聞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對ECB利率前瞻指引給出了明確說明,他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歐洲央行預計主要利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將保持在現有水準或者更低的水準。”
"The Governing Council expects the key ECB interest rates to remain at present or lower levels for an extended period of time." 
過去五年,美聯儲在FOMC聲明中一直使用的措辭就是extended period of time。此次德拉吉也開始借用這一措辭,試圖就未來政策意圖傳遞信號。
道鐘斯評論說, 德拉吉的這一表態意味著,歐洲央行實質上已經排除了加息,其立場更傾向於進一步降息。  
德拉吉說,歐洲央行討論了若干形式的利率前瞻指引;前瞻指引並不排除負存款利率。他重申,歐洲央行對負存款利率持開放態度;技術上準備好實施負存款利率。
他還說,我們對可能的降息進行了廣泛討論。0.5%的基準利率並非下限。
在德拉吉講話期間,歐元/美元大幅走低,一度跌破1.2900 
美股財報
eBay收購比利時兩大分類資訊網站
imeigu.com 2013-07-04 17:12:02 來源: 網易科技報導 原文連結 
網易科技訊 74日消息,據科技博客TechCrunch報導,美國電商巨頭eBay今天宣佈,它將收購比利時最大的兩家分類資訊網站2dehands.be2ememain.be。該交易的財務條款並未披露。
比利時還遠遠稱不上歐洲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不過該交易存在三點重要意義。第一,它說明,經過多年的發展之後,eBay依然將收購海外公司作為其國際市場增長計畫的一部分。多年以前,它就是通過這麼做來進軍歐洲,如2000年斥資5000萬美元收購Samwer Brothers孵化的一家拍賣網站Alando
該交易還表明,正尋求通過PayPal等業務尋求跟上下一波電商浪潮的eBay,並沒忽略電子商務相對落後的領域——分類資訊。該領域是最早觸網的基於印刷的傳統服務之一,稱不上線上銷售的前沿類別;像Craigslist這樣的早期分類資訊網站也常常被指創新過於緩慢。
交易還說明,國際市場對於eBay來說依然非常重要。在今年3月的投資者日中,該公司指出Marketplace市集業務64%的營收來自美國以外的市場,並重申它想要持續推行海外市場增長戰略。eBay在印度已經進行了一些投資,如今則輪到歐洲。
eBay2dehands.be2ememain.be稱為“比利時家庭的常用品”。兩家網站的月獨立用戶訪問量共計為550萬,它們將成為eBay分類資訊Classifieds部門的一部分。Classifieds業務目前覆蓋全球逾25個國家和1000個城市。據eBay稱,2dehands.be2ememain.be將依舊是免費使用的比利時本地網站。
eBay似乎還將利用其移動等方面的技術提升2dehands.be2ememain.be。它在聲明中表示,“開發革新性移動技術是該業務的優先事項。”(樂邦)
高盛下調評級促美贊臣股價重挫
imeigu.com 2013-07-04 03:41:05 來源: 新浪財經 原文連結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74日淩晨消息,美贊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MJN)股價週三繼續大幅下挫,主要由於在中國政府對美贊臣及其他四家嬰兒配方奶粉公司展開價格操縱調查以後,高盛和富國銀行下調了該公司的股票評級。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3:02(北京時間41:02)為止,美贊臣股價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微博]的常規交易中大幅下跌6.05美元,至68.85美元,跌幅為8.08%,此前曾最低觸及66.80美元,超過了週二的跌幅,當時有關嬰兒配方奶粉公司操縱價格的新聞剛剛被宣佈。而在今天,高盛集團 (GS)和富國銀行(WFC)的分析師均下調了美贊臣的股票評級。
高盛集團分析師傑生-英格裡希(Jason English)今天發佈研究報告,將美贊臣的股票評級從“確信買入”(Conviction Buy)下調至“中性”(Neutral),原因是擔心該公司“盈利可能下降,而且缺乏能見度”。英格裡希指出,一家中國嬰兒配方奶粉生產商下調了產品價格 ,但並未透露具體金額;與此同時,雀巢(NESN)下屬惠氏部門也將產品價格平均下調了11%
英格裡希在報告中寫道:“昨夜的降價消息促使我們對中國的形勢進行了重新評估。從此前的例子以及可能性分析來看,昨天我們認為(美贊臣事件)可能的結果會讓我們感到安慰。但現在我們認為,以往的例子不會再讓我們感到安慰,並認為情況的可預見性較低。”他 還補充稱,預計美贊臣預計將把產品價格下調5%,這一價格降幅低於雀巢,但美贊臣的產品價格本身也比較低。
富國銀行分析師約翰-博姆加特納(John Baumgartner)也發佈研究報告,將美贊臣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盤”(Outperform)下調至“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他還補充稱,嬰兒配方奶粉市場正在繼續增長,但美贊臣的上行空間有限。他認為,對於這家公司來說, 如果價格操縱調查出現負面結果,也是可以控制的,“但對投資者信心的負面影響不應被忽視”。他還指出,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在美贊臣的銷售額中所占比例大約為30%
據中國國家媒體週二報導,政府正在對雅培公司(ABT)、美贊臣(MJN)、法國達能集團(BN)和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公司(Royal FrieslandCampina)以及惠氏進行調查。去年,雀巢以大約1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惠氏。另據《人民日報》報導,被調查物件還包括合生元國際 控股有限公司(BTSD)
除美贊臣以外,其他公司的股價也有所下跌。雀巢股價下跌1.2%,達能集團下跌2.8%,雅培公司下跌1.6%左右。昨天,美贊臣股價收盤下跌近6%(文武/編譯)
本文提到的股票:$美贊臣(MJN)$
補充:這不是美強生第一次因為奶粉事件而下跌,2008年大陸發生毒奶粉事件後,就讓許多人開始意識到國內奶粉的問題,因此轉往買國外的奶粉,不過國內的業者也很努力的挽回,包含製造美強生奶粉可能也含有毒素等新聞,到最近透過降價方式來想搶回市場,過去以來,毒奶粉事件都會讓美強生股價大挫一段時間,2012/7就從88元跌到2012/11月的60元左右,估計這次的下挫,可能也需要到破線在破線後,或出現好幾次大跌長黑出大量,才有機會轉折,美強生ROE因買回庫藏股,已經畫不出,ROA這幾年都在20%,ROIC40%左右

LinkedIn正轉型為媒體公司:為獲更多資料
補充:有一次在看媒體股的ETF, LINKEDin居然在裡面,原來正在轉型
imeigu.com 2013-07-04 23:06:01 來源: 新浪科技 原文連結 
導語:美國科技博客PaidContent編輯艾利紮·科恩(Eliza Kern)今天撰文稱,職業社交網路LinkedIn正在轉型為一家媒體公司。不過LinkedIn發展媒體業務是為了獲得更多資料,以加強其付費服務和招聘工具業務。 以下為文章全文:
過去幾周,當我點擊某些商業新聞,並期待被轉向傳統媒體網站時,我發現了出人意料的情況:LinkedIn一些與職業相關的新聞頁面被打開。
過去幾年中,LinkedIn備受關注。該公司圍繞資料進行工程開發,其超過一半營收來自企業招聘產品。此外該公司還開發了演算法,讓使用者關注此前從未考慮過的職位。
因此,過去幾個月中LinkedIn逐漸成為一家媒體公司的事實令人驚訝。通過收購新聞閱讀應用Pulse,發展主頁新聞服務LinkedIn Today,以及推出熱門人物博客平臺LinkedIn Influencers,毫無疑問LinkedIn正逐漸成為用戶獲取商業新聞的重要來源。
對於一家並非出身媒體行業的公司來說,向媒體業務轉型是一個很有趣的方向。不過考慮到LinkedIn的超過一半營收來自企業招聘工具,逐漸發展的媒體業務將有助於吸引更多關注,從而為招聘服務提供更多資料。
LinkedIn內容業務主管裡安·羅斯蘭斯基(Ryan Roslansky)表示:“我們希望成為你每天早晨開始工作之前獲取新聞和評論的管道,或是你在會議間歇期間登錄的服務。”LinkedIn目前正在這一方向取得進展。
LinkedIn Today向使用者提供新聞流,該服務推出於2011年。LinkedIn又於去年10月推出了LinkedIn Influencers,讓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理查·布朗森(Richard Branson)等名人開通博客。LinkedIn一名發言人表示,過去1年中,這些博客內容推動LinkedIn Today的流量增長了8倍,而平均每篇博客能獲得超過100條評論,一些熱門內容的頁面流覽量甚至突破10萬次。
那麼問題在於,LinkedIn為何希望成為一家媒體公司?正如PaidContent此前多次談到的,網路廣告行業目前並不是非常繁榮。儘管許多公司都在嘗試廣告瞄準技術或贊助商廣告,但數位發行商的前景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廣告行業新聞網站AdAge近期指出,作為媒體業務的一部分,LinkedIn正在吸引企業使用其“贊助商更新”,或在消息流中插入原生廣告。
不過今年第一季度,廣告營收僅占LinkedIn總營收的23%,另77%來自付費產品的訂購(20%),以及面向企業客戶的招聘工具Talent Solutions(57%)
因此,即使LinkedIn在消息流中推出贊助商內容獲得成功,很明顯Talent Solutions仍是該公司最大的收入來源。上一季度,該業務帶來了1.843億美元收入,同比增長80%。而Talent Solutions能否成功的關鍵在於獲得更多資料。
LinkedIn通過使用者上傳至該網站的數位簡歷獲得資訊,並使用這些資訊向企業做出招聘推薦以及提供招聘工具。LinkedIn的招聘工具幫助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發佈招聘廣告,搜索合適的候選人,追蹤回饋,以及關注候選人是否願意加入。
目前LinkedIn只有2.25億註冊使用者,因此該網站需要吸引更多關注,從而使更多人上傳資料,為招聘服務提供支援。相對於Facebook11.1億每月活躍用戶,LinkedIn的用戶基礎還很小。而LinkedIn已經意識到,在工作中或通過手機可以閱讀的專業商業新聞將是吸引更多用戶的一個好辦法。
羅斯蘭斯基表示:“內容是最常見的用途。使用者會查看專業內容,以瞭解他們的行業中發生了什麼。人們回到LinkedIn是因為我們提供了價值,而他們來到LinkedIn的頻率越高,那麼訂購付費服務,或者更新個人檔案的可能性就越大。”(維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