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30726:google 電視棒跟巴菲特看好煤炭股?正相反!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3.04.02

Chromecast 與蘋果 AirPlay 有何不同?


本文作者 Chris Welch,原載於 The Verge
Google TV 遇挫之後,Chromecast 提供了一個將網路影音搬到客廳裡的簡易方法,它為諸如 Netflix 之類的內容生產方提供了一個新的平台,同是它也對 Chrome 平台化擴展。這個 35 美元的加密 dongle 責任艱鉅。
Chromecast 面對的最大挑戰是它此時不得不作為一個候補隊員屈居蘋果 Airplay 之後,而正是後者制定了多年來串流媒體傳輸的產業規範,DLNA Miracast 在與蘋果的競爭中不幸失敗,但 Chrome 似乎也大有可為,雖然現在還有段路要走。
它們到底誰更有分量呢?讓我們根據已知的情況做個分析。

相容性

所有的 iPhone iPad 都有內置 AirPlay,它也可與大部分新版 Mac 配套使用。購買一個 99 美元的 Apple TV,你就能在電視上體驗 iOS 設備過來的影音內容了,或是把音樂借無線串流媒體傳輸到各種售價的「Made for AirPlay」的揚聲器和音響系統上去欣賞。
AirPlay 推出已有好幾年的時間,已取得了穩固的市場地位,且早已為消費者熟知:消費者已養成了使用習慣,而且多螢幕遊戲開發者的支持大大延展了其使用者範圍。
Chromecast 35 美元的定價很有競爭力(Google Google Cast Chromecast 的支撐性技術,之後也將會被內置在智慧型電視中去)。有了這款類電視棒,你就能從任何一個運行 Chrome 的裝置向電視傳輸視頻:一台 Android 裝置、Windows Mac PC,甚至連iOS 裝置都可以。這顯然比AirPlay 的體驗更靈活,但如何保證相容性會是令人頭疼的問題。

使用者體驗

Apple TV 上的 AirPlay,就是一款經典機上盒產品和串流媒體傳輸的混合體:你打開 Apple TV,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友善、易懂的導航界面,完全可以透過一個傳統搖控器就可以操控電視,而不需要觸控螢幕手機。但是打開你 iOS 設備上的 AirPlay,只須兩步點擊就能將 iPhone iPad 的視頻傳輸至電視上,手上的操控界面依然保留。這讓Apple TV 的體驗更加全面:一個功能全面的機頂盒,再加上完善的本地化的流傳輸解決方案。
Chromecast 目前專注的是串流傳輸這一端,沒有配套的UI 和遙控器,一切都透過那些接入 Google 串流媒體技術的 app 來操作。而這些 app 的對應 UI 設計又很像 AirPlay:點擊Netflix Pandora 等應用中調起Chromecast 按鈕,串流傳輸就實現了。

你能傳輸什麼?

AirPlay 花了很長時間才在市場里扎根,現在它已獲得大量 app 和服務的支援,比如Hulu PlusHBO GOMLB.TVGoogle Cast 要想趕上還須一段時間:剛剛啟動的 Chromecast 手上的合作方名單要比蘋果小的多,其中最知名的有 Netflix YouTubeGoogle 承諾,會有更多包括Pandora 在內的合作夥伴與 Google 展開合作,但目前大部應用還是會首選蘋果。
相比 AirPlayChromecast 的一大優勢是,它能透過 Chrome 瀏覽器實現串流媒體傳輸。我們還不清楚這個功能有蘊含著什麼樣的潛力,但理論上講它是一個幫助 Google 追趕AirPlay 的不錯捷徑。從上手體驗來看,雖說還處於測試階段的 Chromecast 在影片播放時出現了稍稍遲滯的情況,但顯然 Google 會把這一重要的功能帶到盡可能多的操作系統和平台上去。

第三方支援才是王道

AirPlay 不是什麼新科技;蘋果的使用者已經習慣了AirPlay 帶來的優越體驗,還會經常抱怨開發者開發的 app 不支援 AirPlayApp Store 裡的流行音樂和影音 app 基本都支援 AirPlay。這是 iOS 的一大優點,也是使用者留在這個平台上的重要原因。
在這場角逐中,Google 深知開發者的重要性,很快 Google 就會為開發者提供 Chromecast SDK API 了。其 SDK 支援 iOSAndroid Chrome OS 多個平台,這又是得益於 Chromecast 的開放優勢。此外,Google 還表示,它希望硬體廠商也能將 Chromecast 整合到它們的產品中去。也就是說,即使你現在不買 Chromecast,你也有機會在自己的下一台電視機或者機上盒中遇到 Google 的這一串流媒體技術。為了成就 ChromecastGoogle 需要聚攏更多的開發者,以避免之前 Google TV 平台和 Nexus 4 標配的Miracast 串流媒體標準所遭遇的尷尬。
所以,誰才是贏家呢?從數字上看,AirPlay 依然是冠軍,原因很簡單,它有很好的市場基礎,且至今都很受支援,但 Chromecast 也有著廣闊的前景。結果如何,還是那句話,拭目以待吧。


 

巴菲特看好煤炭股?正相反!

20130726 11:03  作者:段皎宇  (11) 我有话说(166人参与)
  新浪财经北美站  段皎宇[微博]
  近日华尔街传出“巴菲特或买下煤炭公司”的传言,令煤炭类股指数基金立即上涨2%。但听信传言而买入煤炭股恐怕会惹火烧身。本周一,巴菲特再次强调“煤的作用正在下降,当天然气价格足够低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大切换”。
  巴菲特给GEICO的呼叫中心剪彩(图片来源:Business Week)
  股神巴菲特在印第安纳州表示,煤炭在美国的作用正在逐步降低,将会被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所取代,但这将仍经历一个“长年累月”的过程。这不禁让人想到上周华尔街流传的“巴菲特或买下煤炭公司”的传言,难道巴老会唱衰自己感兴趣的投资?
  上周一,巴菲特在印第安纳州为其保险公司GEICO的一个呼叫中心揭幕时表示:“煤炭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下降,当天然气的价格足够低的时候,你将看到一个大切换。目前燃煤产电仍占到美国全部电力的38%,但这个切换将经过成年累月的、逐步发生的”。
  就在今年5月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当来自《纽约时报》的记者AndrewRoss Sorkin向巴菲特问到了能源问题—究竟投资煤还是天然气?巴菲特回答说,尽管油天然气之间的价格比很惊人,这些能源的价格处于不断变化中。他补充说,美国对煤的依赖程度将越来越低。
  近年来,美国天然气供应量逐步增加并降低了燃料的价格,令煤炭的发电份额锐减。2007年,煤炭发电占美国电力生产的49%5年之后,正如巴老所说,煤炭发电的份额已经降低11%38%。低天然气价格一直令煤炭行业很“受伤”,而伯克希尔本身就拥有能源和公共事业公司,巴菲特很可能早已敏锐地意识到这个事实。
  但最新的华尔街八卦可不是这样看的,一些投资人认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拥有一条铁路和中美能源公司,且中美能源一直在使用煤炭发电,加上一个煤炭公司似乎看起来不可避免?尽管巴老本身对此传言未发表评论,但本月中传言一出,Market Vectors煤炭类股指数基金立即上涨了2%,翌日再上涨1%
  传言起于巴菲特投资440亿美元购买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此项交易达成即让投资人认为,由于铁路与煤炭企业有着密切的关系,下一步巴菲特购买煤炭交易将是自然发生的。特别是一年后,巴菲特和比尔-盖兹突然到怀俄明州的拱门煤炭(ACX)造访,并且巴菲特将其形容为“迷人之旅”,这更让很多投资人解读为“巴菲特渴望买进一个煤炭公司”的迹象。
  但如果你听信“巴菲特将购买煤炭公司”的传言而买入煤炭股的话,恐怕会惹火烧身了。事实上,包括拱煤(Arch Coal)、皮博迪(Peabody)和康寿能源(CNX)在内的几大煤炭公司均预计,2012年他们的利润将会低于2011年。而阿尔法自然资源和爱国者煤炭,实际上正在预测亏损。
  晨星的煤炭股分析师迈克尔-田认为,他现在担心煤炭股的基本面,因为煤炭价格下降,这种环境让煤炭很难赚钱。至于巴菲特会考虑买煤炭公司,你知道他在最新的年度股东信里提到过几次“煤炭”吗?答案是零。
  再看看巴菲特今年又是如何让旗下正使用煤炭的公司如何转型的?巴老自己已经开始降低煤炭在企业中的作用了。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子公司中美能源位于爱荷华州的得梅因市,至2012年底,该公司仍有45% 的电力来自于煤炭。今年1月,由于遭到旧金山环保组织的起诉威胁,爱荷华州的电力机构已经宣布计划停止五家燃煤发电厂的协议,这导致中美能源在5月份出面公开表示,将斥资19亿美元建造更多的风力发电场,并逐步停止煤炭发电。
  中美能源公司承诺,在20164月中之前,尼尔能源中心的1号以及2号炉,小沃尔特斯哥特能源中心1号以及2号炉不再使用煤炭发电;同时将停止137.4兆瓦时的河畔发电站使用煤炭,将把这些电站转换成使用天然气发电。
  当然,伯克希尔还拥有铁路线伯灵顿北方圣塔菲公司(BNSF),该铁路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将怀俄明州盆地的煤炭运输出来。巴菲特表示,“如果没有煤,我们就不会找到这么多运输业务。如果天然气的价格上涨,煤炭的使用还可能回暖。
  但BNSF并不单纯靠着运煤活着,其运输业务还受益于北达科他州的石油产量上升,而美国约有75%原油(104.52,-0.18,-0.17%)是通过铁路进行运输的,这意味着购买铁路这项交易是一劳永逸的。对此,巴菲特也表示,“我认为铁路的作用会发挥很长的时间”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旧金山站,负责美国财经新闻报道和机构合作。曾从事多年互联网市场管理工作,就读于斯坦福商学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