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20130805國際市場訊息

中國
外貿電商扶持政策有望年內出臺 多環節將建綠色通道
20130805 07:57:40來源: 中國證券報
0
    外貿電商扶持政策有望年內出臺
    通關、退稅、融資、檢驗等環節將建立“綠色通道”
    中國證券報記者近日從權威管道獲悉,商務部外貿司正牽頭制定有關促進電子商務平臺對外貿易服務的扶持政策,政策將給電子商務外貿過程中的通關、退稅、融資、檢驗等環節建立“綠色通道”。目前,國務院協調商務部、海關、國稅、外匯、檢疫等各部門間的配合工作已接近尾聲,相關政策有望在今年出臺。
    據悉,今年上半年商務部加大對外貿電商平臺企業的調研工作,商務部外貿司也首度參與到電子商務有關政策的制定上。此前,商務部發佈《關於利用電子商務平臺開展對外貿易的若干意見》明確將為電子商務平臺開展對外貿易提供政策支援,以及對重點平臺企業給予資金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外貿形勢複雜嚴峻,電子商務作為新興的銷售管道和貿易形勢,突破了傳統外貿銷售模式所受到的制約,有利於企業簡短貿易鏈條,建立自主行銷管道,形成新的貿易增長點。
    商務部電子商務司副司長聶林海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外貿電商平臺的政策制定以解決方便通關問題為重點,但推進的同時仍面臨諸多難題,包括海關報關、外匯結匯、出口退稅、檢驗檢疫等都尚待解決。據透露,未來海關總署將專門對外貿電商平臺給予“綠色通關”服務。

社保險資搶灘「小時代」 軟體新媒體受青睞
北京新浪網 (2013-08-05 08:42)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mail.gif http://news.sina.com.tw/images/icon_print.gif

中華月付$680平板通話+上網雙享

0元平板電腦趁現在!小平板大全能,月付$6803G+Wi-Fi無限上網,語音0月租
  □本報記者 丁冰
  大趨勢、大板塊、大行情悄然隱退,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股和中小票當道,A股當下已進入「小時代」。社保與險資等投資巨鱷也紛紛搶灘,不願錯過這場成長股盛宴。已公佈的上市公司半年報顯示,軟體、新傳媒等行業正成為社保和險資的新寵。
  軟體新媒體受青睞
  上半年,以網路、科技、傳媒等為代表的成長股受到市場熱捧,社保與險資也推波助瀾。在已公佈半年報的上市公司中,多隻「小字型大小」股票的前十大重倉股中,社保與險資赫然在列。
  以社保基金為例,二季度,社保基金114組合新建倉東方財富895萬股,位列第十大股東。而作為互聯網金融的代表,東方財富給投資者帶來了無限的憧憬和話題,今年以來一路高歌猛進。去年底,該股股價僅為4.64/股,一季度末達到7.04/股,二季度末就達到13.55/股,更在七月份創出了19.28/股的歷史新高,較一季度末上漲173%,較去年底上漲415%。保守估計,僅該股就為社保基金貢獻了數千萬元的收益。
  此外,還有多隻計算機軟體股被社保基金重倉,如遠光軟體、華平股份、網宿科技、捷成股份等。以網宿科技為例,該股是社保基金的首次持有股,作為新興互聯網產業的代表,該股在今年大幅上漲。去年底股價為16.69/股,一季度末達29.65/股,7月份最高摸到58.53/股,較一季度末上漲一倍。捷成股份、遠光軟體等同樣表現不俗。
  險資同樣不願錯過成長股這一盛宴。寶信軟體作為提供企業資訊化解決方案、自動化系統集成和運行維護服務的新興產業類企業,在二季度受到險資關注,太平人壽新進該股84萬股,位列第九大股東,也是一年來首次有險資進入。該股從二季度開始發力,截至82日報收22.54/股,較一季度末上漲65%
  而對於傳媒業代表省廣股份,社保基金和中國平安二季度分別新進964萬股和547萬股,該股從去年底至今一路上漲,已接近4倍漲幅,讓所有看好它的機構均獲益頗豐。
  食品醫藥仍是標配
  今年以來,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傳統行業表現黯淡,藍籌股整體低迷。不過業績穩定增長、進攻防禦兩相宜的新藍籌板塊代表——食品和醫藥仍是社保和險資青睞的重點。
  以食品板塊為例,社保基金持有洽洽食品、海欣食品、涪陵榨菜等,險資也持有洽洽食品、安琪酵母等。其中,社保基金110組合二季度新進涪陵榨菜276萬股,位列第九大股東。而該股公佈的中報顯示,上半年凈利潤同比增長29.5%,保持穩定增長態勢,其股價也從二季度末的21.47/股,上漲到82日的28.89/股,漲幅達到34%
  在醫療板塊,瑞康醫藥則成為社保基金和險資共同的重倉對象。瑞康醫藥上半年凈利潤增長30%,社保基金115組合和平安人壽二季度分別加倉162萬股和新進47萬股。該股自一季度末的35.86/股,漲到82日的45.94/股,累計漲幅達28%
  同樣受追捧的還有通策醫療,社保基金604組合新進333萬股、中國人壽新進296萬股、泰康人壽新進194萬股,顯示出機構對其持有強烈興趣。該股上半年業績同比增長9.39%,股價則從一季度末的20.59/股,上漲至82日的29.52/股,漲幅高達43%

業內人士稱IPO排隊企業本月下旬或開始擴編
20130805 08:25:56來源: 中國證券報
0
  根據證監會公佈的最新IPO在審企業情況表,截至81日,滬深兩市IPO在審企業隊伍仍維持746家的規模,已連續一個月未添“新軍”。業內人士指出,進入7月後,申報IPO的企業須補充中報,所以6月底前新增企業數量較多,7月新申報企業很少,企業所處的審查階段也基本無變動。預計從本月下旬起申請IPO的企業數量會逐漸增多。
  據悉,此前受財務核查風暴影響,初審企業每週新增數量多維持在個位數。自6月以來,IPO申報熱情再起。628日至74日初審企業激增了31家,是今年IPO初審企業單周新增數量最多的一次。而隨後的一周,初審企業隊伍擴張腳步便驟然停止,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本周。
  目前的746IPO排隊企業中,擬在主機板上市的企業為173家,擬在中小板上市的有311家,擬在創業板上市的有262家。從審查情況來看,在審企業中,已過會與已預披露的企業數量5月財務核查結束以來數據未發生變化。已過會83家,其中主機板10家、中小板30家、創業板43家;已預披露41家,其中主機板16家、中小板20家、創業板5家。

恒天然乳粉現毒菌 多美滋等國內四企涉案 啟動召回

 中國 其他地區 公司  / 若離  20130805 06:51 來源:華爾街見聞
83日上週六,新西蘭乳製品巨頭恒天然集團旗下工廠去年5月產的濃縮乳清蛋白檢出可能含有肉毒桿菌毒素,可能受污染的產品被用於嬰兒配方奶粉和運動飲料的生產。
恒天然集團檢測結果顯示,這些濃縮乳清蛋白可能含有肉毒桿菌的菌株,有可能造成食用者中毒。
這種濃縮乳清蛋白被廣泛用於嬰兒奶粉、兒童成長奶粉和運動飲料中。但一般的乳製品如鮮奶、乳酪、優酪乳和經過超高溫消毒的牛奶產品,則不會受到影響。目前,還沒有收到問題產品引發的健康問題報告。
新華社記者獲悉,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濃縮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給八家製造商,用作生產嬰兒奶粉、兒童成長奶粉和運動飲料的原料,涉事產品估計達到900噸。
恒天然拒絕透露這八家製造商的名稱和受到影響的國家。但新西蘭初級產業部表示,受影響國家包括澳大利亞、中國、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沙烏地阿拉伯。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4公佈了四家進口企業名單,以下中國境內進口商進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桿菌污染的新西蘭恒天然集團產品:
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濃縮乳清蛋白14.475噸;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有限公司,進口濃縮乳清蛋白4.8噸;多美滋嬰幼兒食品有限公司,進口原料乳粉208.55噸。
當日,多美滋、上海糖酒、可口可樂3家企業就質檢總局公佈恒天然問題乳品發表聲明

國際

 市場  H.Lin  2013080308:17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國債價格週五大幅走高,此前資料顯示7月非農就業增長不及預期,這使得市場質疑美聯儲是否會很快放緩QE標普500指數和道指連續第二日收於紀錄高位,美元走軟。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大跌11個基點至2.60%,創20125月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元指數下跌0.5%Comex黃金期貨微跌0.1%,但稍早跌幅一度達2.2%WTI油價下跌0.9%。標普500指數盤中大多數時間均處於平盤下方,但在收盤前最後一小時內收復所有失地,並創下新的歷史高位。
週五收盤,標普500指數收高2.80點,或0.16%,至1,709.67點;道鐘斯指數收高30.34點,或0.19%,至15,658.36點;納斯達克指數漲13.84點,或0.38%,至3,689.59點。

本周,標普500指數漲1.1%,道指漲0.6%,納斯達克指數攀升2.1%
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6.2萬個,不及預期的18.5萬個;但失業率降至7.4%,為200812月以來最低。
路透援引North Star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長Eric Kuby說:“很顯然,就業崗位增幅不及預期令市場意外。但就業市場狀況已有所改善的觀念已經確立,因此今日的資料對市場造成的影響可能不及之前那麼大。”
WSJ援引瑞銀的Jonah Cave說:“人們正在意識到這樣一個事實:如果經濟足夠強勁,這對我們也是有好處的。所有無論怎樣,人們都在買進股票。”
非農報告過後的即時市場反應如下:

本周主要市場走勢如下:


週五全球市場收盤情況:
標普5000.2%,道指漲0.2%,納指漲0.4%
歐洲Stoxx 6000.3%,本周漲1.8%。英國FTSE 100指數跌0.5%,德國DAX指數 跌0.1%,法國CAC 40指數漲0.1%
滬指基本平收,恒指漲0.5%,日經指數大漲3.3%
美元兌歐元跌0.6%1.3285,美元兌日元跌0.7%98.86
美國12月黃金期貨收跌0.70美元,報每盎司1,310.50美元,跌幅0.1%。稍早金價跌幅一度達2.2%,在非農數據過後大幅反彈。
美國9WTI原油期貨跌0.95美分,收報每桶106.94美元,跌幅0.9%。但本周上揚2.1%
9月布倫特原油期貨 跌0.59美元,收報每桶108.95美元,跌幅0.5%。布油盤中觸及43日來最高110.09美元。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大跌11個基點,報2.60%,盤中曾觸及2.75%78日來高點

 美國 經濟 央行 市場  / 紅檀  20130805 08:42 來源:華爾街見聞
眾所周知,美聯儲的兩大任務是:保持物價穩定、爭取最多就業。
因此,縮減QE最重要的前提條件就是——勞動市場的充分改善。
但是,什麼叫做“充分改善”?失業率降低,並不必然意味勞動市場改善。耶倫,美聯儲現任副主席與未來主席候選人,正在密切關注一系列就業指標。綜合這些指標,才能理解勞動市場。
上週五,美國新鮮出爐了一批勞動資料。基於最新資料,勞動市場算不算改善?特別是,在耶倫眼中,在美聯儲眼中,勞動市場有沒有改善?這直接關係到QE的命運。針對以上問題,Credit SuisseNeal Soss發佈了一份長達8頁的解讀報告,擇要編譯如下,僅供參考:
最新資料
先讓我們回顧一下最新資料。
失業率降低6月是7.6%7月最新失業率下降到7.4%,看上去不錯;
勞動參與率略降6月是63.5%7月微降到63.4%
新增就業人數低於預期:市場預期7月應該是185,000,但資料沒有達到預期,僅有162,000。與此同時,6月的新增就業人數本為195,000,勞工部也把這一資料向下修正,變成了188,000
單看就業率,勞動市場正在改善;但是,這只是冰山一角,耶倫曾說,必須加上其它幾個指標,才能看清失業率。它們包括:失業率的內臟:勞動參與率,就業人數,兼職工作人數;失業率的兄弟:新雇傭率,辭職率;失業率的前景:經濟增長率。
失業率變小,是改善還是絕望?
失業率是一個比例,分子是“失業人口”,分母是“適齡勞動人口”。其中,“失業人口”有兩個標準:第一,想找工作;第二,沒有工作。
分母在短期內變化較小,失業率變小,一般是分子變小。然而,“失業人口”變小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好的,代表勞動市場的改善——“想找工作”的人不變,其中,“沒有工作”的人變少;第二種是壞的,代表勞動市場的絕望——有些人找了很久工作都沒找到,於是他們再也不想找了,“想找工作”的人變少。
失業率有水分——就業人數不夠、勞動參與率降低、兼職工作者上升
面對下降的失業率,要區分是改善還是絕望,看三個指標:
就業人數:如果就業人數增加,“沒有工作”的人就在變少。
勞動參與率:“想找工作或正在工作”的人占適齡人口比例。如果勞動參與率提高,就說明“想找工作”的人還不少,勞動者充滿希望。
兼職工作人數:如果兼職工作增加,就說明,雖然很多人想工作,但市場無力提供全職崗位,只能拿兼職接濟他們。
悲哀的是,實際資料是:
就業人數低於預期——有工作的人,增加得不算多;
勞動參與率在下降——想找工作的人在減少,勞動者在絕望;
兼職工作比例上升——就業品質不高。20126月,兼職工作者與全職工作者比例為17.2210020135月,這一比例略微上升,變成17.62100;然而,20137月,這一比例大步上升,變成18.42100
因此,失業率的降低有水分。
老闆們心情一般——新雇傭率未增,辭職率略增
老闆們看好經濟時,會增加招聘人數,新雇傭率將上升;
打工仔看好經濟時,堅信自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一旦不爽,就會辭職,辭職率會增加。
現在的情況是,QE3以來,新雇傭率沒有明顯改善,一直低於危機前水準;09年以來,辭職率緩慢提升。總體而言,勞動市場仍缺乏信心。
就業前景黯淡——經濟增速緩滯
耶倫曾說,經濟增速代表著失業率的前景,如果失業率改善,但經濟增速一般,失業率終將變壞。倘若經濟增速極佳,即便失業率暫時不好,也總會迎頭趕上。
今年之前,我們看到的是“無就業復蘇”,經濟的改善,超過失業率的改善。但今年形勢逆轉,失業率的改善,超過了經濟的改善。
對於現在失業率的降低,不妨這樣理解:它正在追趕與之前經濟的差距;
對於未來失業率的走勢,不妨這樣推測:它終將再度走弱,與現在的經濟達到一致。
貨幣政策仍懸在空中
綜合耶倫之前的發言,細看她所關注的指標,不難發現就業市場的複雜:失業率在降低,但是品質不高,心情低落,前景黯淡。
美聯儲曾明確提出“6.5%”作為扭轉利率政策的門檻,並將“就業市場改善”作為縮減QE的門檻。按照目前的趨勢,即便失業率進一步降低,低到6.5%,也很難說貨幣政策將何去何從。
 美國 經濟 央行  / 莫西幹  20130804 15:57 來源:華爾街見聞
多頭喜歡尋找所有的理由來預測股價走高。尤其是那些投資銀行的策略師,當股價走高,他們的獎金也很可能更高。
股市的多頭經常抓住低債券收益率為理由。比如說,最近德銀的分析報告認為,通過市盈率的變化,債券收益率和股票價格的變動之間有直接的平衡關係。低債券收益率意味著更高的市盈率:所以基於現在的市場收益率,股價仍非常便宜。

這很容易讓人想起所謂的“美聯儲模型(Fed model)”90年代很多多頭很喜歡這個模型。這個模型是基於1997年格林斯潘在國會聽證會上提到的一個觀點——10年期國債收益率和標普500指數的盈利收益(市盈率的倒數)的緊密聯繫。如果盈利收益比債券收益率高,那麼股市是便宜的。看起來,債券收益率和盈利收益率在一段15年的時間內幾乎步調一致,但從2000年開始,它們之間的關係就完全消失了(如上圖所示)。
美聯儲模型是選擇性使用資料的典型例子。因為很多企業只會把部分盈利作為分紅派發,分紅收益率一般是低於盈利收益率的。但在20世紀的上半個世紀,分紅收益率通常是高於債券收益率的。很明顯,在那個時期,並不存在11的盈利收益率和債券收益率之比。實際上,美聯儲模型只有效了一段很有限的時間。
然而,這個模型理論上正確嗎?美聯儲模型的一般原理是和“折現現金流”的股票定價方法相關的。在其它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如果你利用更低利率對未來現金流進行折現處理,這將增加股票的現價。問題是,其它條件是不可能不變的。
考慮債券收益率下跌的原因。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通脹預期(因此也是名義GDP增長預期)下跌。因為長期來說,盈利的增長應該與GDP增長保持一致的,那麼對未來盈利水準增長的預期也必須一起下調。在債券收益率下跌的情況下,相同的理論仍然成立,因為擔心真實GDP增長的下滑。
現在,美國債券收益率已經接近歷史低點。你可以認為,這主要是QE計畫壓低了收益率,但從某種意義上說,QE是不會帶來區別的。央行一直熱衷於QE,因為他們擔心經濟增長的前景。經濟的低增長是不利於盈利的。換句話說,用於折現未來盈利的利率可能已經下跌,但同時,用於預測未來盈利增長的增長率也應該下跌了。
然而,股價已經被QE計畫推高,看起來是一個無法反駁的事實。政府債券的回報前景看起來是這麼的微不足道,投資者已經被迫買入風險資產,包括股票。
著名AQR基金聯合創始人Cliff Asness2002年一份名為“對抗美聯儲模型”的報告中寫道,“美聯儲模式並沒有能力預測長期的真實股票回報的。”他的同事,最近更新了最新的資料。(如下圖所示)
http://wallstreetcn.com/ckuploadimg/images/4567A69D-88E9-4F90-BA1B-576E25D158FD.png
如圖所示,標普500指數在整個10年回報率與每個10年開始時的國債收益率水準之間的關係,橫坐標代表債券收益率逐步增加,柱體代表對應的標普10年回報率。可見,當債券收益率在最低點是,未來股市的真實回報是負的,而當債券收益率最高時,股市的回報是最高的。在1982年的股市大牛市開始的時候,債券收益率處於兩位數的水準。換句話說,美聯儲模型實際上是一個反向指標。
有一個獨特的方式,可能令這個模式變得有意義。對美聯儲模型的天真信任,使投資者在債券收益率下跌的時候推高股市。但長期來說,股票價值將傾向于回到平均水準。所以,投資者在股價估值很高的時候買入,導致了低於平均值的真實回報。多頭在縱容一種自我毀滅的行為。
 美國 經濟  / 張澄  20130804 11:12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更新之後的“最恐怖就業圖表”也隨之而來,這一次這張就業圖表似乎帶來了一些好消息。
或許一年之後,這張“最恐怖圖表”看上去就不會再有這麼“恐怖”了。原因是,按照目前的就業增長速度來推進,到時候美國私人部門和政府部門的雇員總人數將達到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峰值。
米勒塔巴克(Miller Tabak)公司首席經
濟策略師Andrew Wilkinson表示:
“長期來看,目前就業方面的復蘇是歷史上歷時最長的一次復蘇。按目前的就業增速來看,20147月就能夠填補目前水準與5年前峰值之間201.8萬就業的缺口。”
下圖即是“最恐怖就業圖表”,顯示了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就業市場漫長而艱難的復蘇之路:
http://wallstreetcn.com/sites/default/files/styles/large/public/images/20130408110917.jpg?itok=LfCZwXNm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所有失業的工作崗位都能夠復原,下圖就清楚地顯示了總就業人數和全職就業人數的差距,即使就業人數回到5年前的水準,但全職就業也依然有很長的復蘇路途要走:
http://wallstreetcn.com/sites/default/files/styles/large/public/images/20130408110937.jpg?itok=NyTf4QH3
造成這一區別的原因可以在下圖中找到答案,2008年以來,全職就業一直還處於負增長領域,而兼職就業一直在上升:
http://wallstreetcn.com/sites/default/files/styles/large/public/images/20130408110951.jpg?itok=AeqV4y--
導致兼職就業激增的原因何在?下圖中藍色走勢線代表那些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比如無法找到全職工作)而被迫做兼職工作的就業人數占比,紅色走勢線代表那些因非經濟狀況因素(比如因個人興趣重回工作)而做兼職的人數占比。
可以看出,經濟衰退之後,因經濟狀況而被迫兼職的人數占比在20104月達到峰值33.8%。隨後緩慢下降至如今的30.1%,依然遠遠高於20081月的19.9%
http://wallstreetcn.com/sites/default/files/styles/large/public/images/20130408111013.jpg?itok=698PbP0g

 其他地區  / Jing  20130803 04:52 來源:華爾街見聞
伊朗Mehr通訊社消息稱,伊朗石油部副部長Javad Owji聲稱,天然氣三駕馬車——伊朗,俄羅斯和卡塔爾已經同意攜手保證天然氣價格穩定,防止價格下滑。
消息稱,
在今年7月莫斯科召開的天然氣出口國論壇(GECF)第二次首腦會議期間,天然氣三駕馬車達成了這項協定。對於近期飛速發展的葉岩氣等非常規天然氣,三個國家首腦一致認為僅是一個“展示”,不足以對天然氣大國產生威脅,所有並不特別的關心。
作為天然氣主要出口國,伊朗,俄羅斯和卡塔爾所擁有天然氣蘊藏約占全球總量的60%,近些年天然氣主要出口到日本和亞洲市場。但美國葉岩氣的發展已導致天然氣價格大幅下降,這也促使了天然氣三駕馬車聯手抵抗價格進一步的滑落。
 其他地區 公司  / 時芳勝  20130802 16:33 來源:華爾街見聞
豐田週五公佈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二季度淨利潤幾乎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因為日元走弱和成本控制令其收益,儘管國內汽車銷售放緩。
這種結果是日本汽車行業復蘇和出口商再度崛起的另一個標誌。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採取促增長的政策,日元貶值。
財報顯示,豐田第二季度淨利潤為5621.9億日元(約合56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903.5億日元,也遠高於FactSet預期的4415億日元,並將本財年的淨利潤預期值調升8%總收入5.502萬億日元上升至6.255萬億日元,增幅為13.7%營業利潤3531.4億日元上升至6633.8億日元,增幅為87.9%
豐田還調升了本財年的業績,將淨利潤預期從1.37萬億日元調升至1.48萬億日元;將總收入從23.5萬億日元調升至24萬億日元
http://wallstreetcn.com/ckuploadimg/images/QQ%E5%9B%BE%E7%89%8736.jpg
豐田一直穩定生產,並在日元持續走高的情況下維持國內的汽車生產量。但是,在日元走勢反轉後,該公司獲得了比其它公司更好的回報。

http://wallstreetcn.com/ckuploadimg/images/QQ%E5%9B%BE%E7%89%87201308.jpg
豐田公司公佈財報前,該公司在紐約和日本上市的股票均漲逾3%



Stereotaxis股價上周飆升逾三倍
www.eastmoney.com20130805 02:24http://cmsjs.eastmoney.com/DynamicImg/media/4E2D56FD8BC1523862A5.gif
  美醫療設備製造商Stereotaxis(納斯達克交易代碼:STXS)上周股價飆升331.76%7.34美元。其股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該公司729日宣佈,公司Vdrive機器人(行情 股吧 買賣點)導航系統和V-Sono心臟內超聲波心動描記技術(ICE)導管操作器已經獲得美食品(行情 專區)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在美國境內銷售。
  Stereotaxis專注於醫療儀器和醫療導航系統的研發,其產品多被用於心臟疾病的治療。此前,Stereotaxis開發的Vdrive導航系統已於2011年獲准在歐盟市場銷售。此次是FDA首次批准該產品在美國市場銷售。據介紹,通過遠端遙控,VdriveV-Sono產品可準確地將ICE導管插入患者心房。

  Stereotaxis729日盤後公告上述消息後,730日其股價上漲228.7%。在經歷了兩個交易日的回檔後,82日該股再度大漲74.8%,名列納斯達克市場漲幅榜首位。
  Stereotaxis董事長威廉姆·米爾斯表示,Vdrive產品已經被歐洲很多醫療診所所採用,此次FDA批准VdriveV-Sono產品在美銷售,將促進ICE導管技術被廣泛採用,並打開一個“未開發、極大的”電子生理學市場。米爾斯稱,ICE導管技術在美國醫療診所每年的應用超過6.8萬例,未來的年增長率有望超過15%
  市場傳聞稱,A股市場中的華潤萬東(行情 股吧 買賣點) (600055)擁有ICE技術,而樂普醫療(行情 股吧 買賣點) (300003)擁有醫療儀器和醫療導航系統的研發。
豐田上財季淨利同比增近一倍
·         字型大小
·          
·          
歡迎發表評論2013080422:14 來源:中國證券報 
糾錯|收藏將本文轉發至:http://itv.hexun.com/lbi-html/doubleclick/tm10.gif
  日本汽車巨頭豐田汽車2日公佈的本財年第一財季(今年4月至6月)財報顯示,該季淨利潤同比增長約94%5622億日元(56億美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營業收入增長13.7%6.23萬億日元;營業利潤同比增長87.9%6634億日元。市場人士指出,推動豐田業績表現上佳的主要因素是日元持續走弱以及其嚴格的成本控制。
  豐田汽車還將截至明年3月的2013財年淨利潤預期提高8%1.48萬億日元;營業收入預期由23.5萬億日元小幅上調至24萬億日元;營業利潤預期從1.8萬億日元上調至1.94萬億日元。豐田汽車表示,收益改善的效果正在持續顯現。包括旗下大發工業和日野汽車在內,整個集團2013年全球產量目標為1012萬輛。如果年產量如期超過一千萬輛,將成為全球首家實現這一壯舉的汽車廠商。
  分析人士指出,豐田作為日本最大的製造業企業,其業績向好也是日本汽車業和出口商復蘇的又一明顯跡象。
  日本目前公佈一季報的企業總體情況好於去年同期。SMBC日興證券公司統計的東京證券交易所主機板市場587家上市公司(金融業除外)公佈的2013財年第一財季財報(截至1日)結果顯示,淨利潤總額為3.124萬億日元,約為去年同期的2.8倍。
投資回報豐厚 伯克希爾淨利增近五成
www.eastmoney.com20130805 02:28http://cmsjs.eastmoney.com/DynamicImg/media/4E2D56FD8BC1523862A5.gif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日公佈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二季度實現淨利潤46億美元,合每A類股收益2763美元,同比大幅增長46%。當季收入447億美元,同比增長16%。伯克希爾業績表現強勁的背後,既得益於經濟持續復蘇推動的主營業務收入增長,也得益於投資回報的顯著上升。
  主營業務增長預示經濟向好
  伯克希爾公司的前身是一家傳統紡織製造公司,後由於經營不善被巴菲特收購。在巴菲特精心運作下,伯克希爾公司主營業務轉向,目前已成為全球著名的集多行業於一身的綜合(行情 專區)性集團,同時也成為“股神”的投資旗艦。
  目前伯克希爾旗下擁有80餘家子公司,涉及業務包括服裝、珠寶、房地產(行情 專區)保險(行情 專區) ( )公用事業(行情專區)、能源、飛機租賃、鐵路運輸等,幾乎涵蓋美國經濟的方方面面。從某種程度上說,這家公司的表現堪稱美國經濟的縮影。
  財報顯示,第二季度伯克希爾主營的保險相關業務收入348億美元,同比增長13%;鐵路、公用事業及能源部門收入84億美元,同比增長7.7%。分析人士認為,伯克希爾的業績表現顯示出美國經濟持續復蘇。
  若不計來自投資和衍生品的損益,伯克希爾第二季度的運營利潤為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旗下子公司中,北伯靈頓鐵路公司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長6%53億美元,盈利同比增長10%8.8億美元;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收入增長7.4%7.7億美元,盈利同比下滑70%1300萬美元,當季該公司斥資56億美元收購NV能源。其他製造業業務,包括本傑明摩爾等建築材料(行情 專區)生產公司,以及服裝製造商等的收入總計增長8%
  投資收益顯著上升
  第二季度伯克希爾來自于投資和金融產品的收入達到15.6億美元,顯著好於去年的虧損2800萬美元。
  財報顯示,第二季度伯克希爾來自利息、分紅和其他投資收益的收入為3.4億美元,同比下滑8%,來自投資收益的收入為3700萬美元,同比增長61%;來自衍生品的收入為4.6億美元,扭轉了去年同期虧損10.7億美元的表現。
  截至2013630日,伯克希爾持倉組合中固定收益證券的投資攤余成本為272億美元,公允價值為295億美元;股權投資的攤余成本為558億美元,公允價值為1033億美元,其中銀行(行情專區)、保險和金融類股權投資的攤余成本為203億美元,公允價值為419億美元,消費品股權投資攤余成本為73億美元,公允價值為245億美元。
  今年上半年,伯克希爾股票持倉規模增長18%,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13%。保險業務持有的債券投資組合規模下降7.5億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伯克希爾現金持倉規模為357億美元,較第一季度下降27%。當季該公司完成了對亨氏集團的收購,並為此支付了123億美元。過去幾年,擁有大筆現金的伯克希爾一直致力於進行百億美元以上的大規模收購,而不只是投資於股市。
  截至630日,伯克希爾的每股帳面價值為12.29萬美元,較去年底增長7.6%,較第一季度末增長2%。與每股收益相比,巴菲特更樂於用每股帳面價值來衡量公司的價值。
  截至82日收盤,伯克希爾A類股股價今年以來累計上漲26.4%,目前達到每股17.65萬美元,依舊是全球最貴的股票。此前該股股價曾在719日創下每股17.83萬美元的歷史新高。目前伯克希爾B類股股價為每股117.82美元,公司市值為4280億美元。

美國

S&P500 綜覽
消費,公用,跟金融驚奇較明顯,
工業股成長性較高,營收成長的貢獻較多自於ETN.us(因併入Cooper industry ),ESP成長來自於See.us的貢獻
消費的股價上漲明顯,全部來自於媒體股貢獻,包含VIAB跟巴菲特永恆持股華盛頓郵報WPO.us(WPO是傳統出版社的代表,基本面下滑,多年空頭,但這次股價扭轉很明顯)

媒體股,VIAB,WPO,CVC上漲具有族群性


個別股票(範圍超過S&P 500) ,網路股ACTV,食品加工股SNMX,金融股ELLI,生技股FLDM,科技股MXL都很明顯
建材地毯股MHK調升財測,上漲明顯




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財報:淨利增46%
20130803 06:10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103人參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早間消息,“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BRK)今天公佈了2013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度淨利潤為4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億美元增長46%
  在這一財季,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淨利潤為45億美元,每股A類股收益為2763美元,這一業績好於去年同期。2012財年第二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淨利潤為31億美元,每股A類股收益為1882美元。
  截至630日為止,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每股帳面價值為12.29萬美元,比截至去年1231日的每股帳面價值增長7.6%。與每股A類股收益相比,巴菲特更喜歡用每股帳面價值來衡量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價值。
  帳面價值是指某科目(通常是資產類科目)的帳面餘額減去相關備抵專案後的
淨額。帳面餘額是指某科目的帳面實際餘額,不扣除作為該科目備抵的項目(如累計折舊、相關資產的減值準備等)。對於股份公司來講,帳面價值又稱股票淨值;對固定資產來講,帳面價值等於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計提的減值準備以及計提的累計折舊(即固定資產淨額)
  不計入來自投資和衍生品的損益,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為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億美元增長5.9%。衍生品是一種金融工具,一般表現為兩個主體之間的一個協議,其價格由其他基礎產品的價格決定。並且有相應的現貨資產作為標的物,成交時不需立即交割,而可在未來時點交割。典型的衍生品包括遠期,期貨、期權和互換等。
  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度保險承保營收為5.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19億美元;保險投資收入為11.4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1.4億美元。第二季度來自于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非保險業務(包括鐵路、公用事業(1522.144,6.44,0.43%)和能源業務等)的營業收入為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億美元增長7.8%
  伯克希爾哈撒韋B類股週五報收于117.82美元,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上漲了31%A類股報收于17.65萬美元。(金良/編譯)
Brinker第四財季調整後盈利超預期
20130803 03:00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美國餐廳運營商Brinker International Inc(EAT)週五發佈財報稱,第四財季盈利下降1%,主要是由於餐廳客流量的減少,但調整後業績仍好於市場預期。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羅伯茨(Wyman Roberts)表示,預計本財年將能夠達到每股盈利在2010財年的水準上翻番的目標,較原計劃的提前一年。
  截至626日的第四財季,該公司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4700萬美元降至4640萬美元,但由於在外流通股數的減少,每股盈利從上年同期的61美分增至64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項目在內,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7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4美分。營收基本持平于7.3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36億美元。
  該公司旗下的hili's Grill & Bar 餐廳同店銷售額下降0.3%Maggiano's Little Italy餐廳同店銷售額增長0.2%
  該公司預計本財年調整後每股盈利2.70-2.85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2.74美元。(羽箭)
Gartner第二季盈利增長12%
20130803 02:36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全球領先的資訊技術研究與諮詢公司Gartner Inc(NYSE: IT)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淨盈利增長12%,但調整後盈利低於市場預期。
  該公司當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4150萬美元,合每股43美分,增至4650萬美元,合每股49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項目在內,調整後每股盈利為50美分,低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2美分。
  營收增長12%,從上年同期的3.97億美元增至4.46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4.43億美元。
  該公司預計全年每股盈利1.90-2.04美元,營收17.6-18.1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該公司全年每股盈利2.05美元,營收18億美元。(羽箭)

Church & Dwight第二季盈利超預期
20130803 02:25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美國個人護理及家居用品製造商Church & Dwight Co(CHD)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淨盈利增長9%,好於市場預期,得益於強勁的銷售,但營收增長低於預期。
  該公司重申全年每股盈利預期為2.79美元,並預計第三季度每股盈利大約73美分。
  該公司第二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7930萬美元,合每股56美分,增至8660萬美元,合每股61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9美分。
  營收增長13%,至7.88億美元,但仍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90億美元。其中,消費產品部門營收增長17%;國際消費部門營收增長9%,主要得益於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營收的增長。(羽箭)
CDW第二季盈利增長27%
20130803 02:05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今年6月剛剛上市的科技產品與服務提供者CDW Corp(CDW)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淨盈利增長27%,得益於來自企業及公共客戶的收入的增長。
  該公司當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3680萬美元增至4670萬美元。營收增長近8%,從上年同期的25億美元增至27.8億美元。
  CDW總部位於伊利諾州的Vernon Hills,為美國企業、政府、教育及醫療保健領域的客戶提供資訊技術服務,並出售超過1000個品牌的10萬多種資訊技術產品,包括筆記型電腦和臺式電腦、軟體、印表機、伺服器、存放裝置、網路工具及配件。
  CDW創辦於1984年,2007年被私募股權公司Madison Dearborn Partners LLC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73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今年6月在納斯達克[微博](3689.59,13.85,0.38%)上市,籌資4億美元。
伊頓第二季淨盈利增長29%
20130803 01:05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伊頓集團(ETN)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淨盈利增長29%,主要得益于對庫柏工業集團的收購,但業績仍低於市場預期。
  該公司當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3.82億美元增至4.94億美元,但由於在外流通股數的大量增加,每股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12美元降至1.04美元。不包括並購整合開支及交易成本在內,每股運營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15美元降至1.09美元,低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11美元。
  營收增長38%,至56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7.7億美元。其中,電氣產品業務營收增長95%,至17.6億美元;電氣系統及服務營收增長78%,至16.2億美元。水力產品營收增長0.4%,航空產品營收增長2.3%。汽車用品營收下降4.3%
  伊頓下調了全年運營盈利預期的高端,目前預計每股運營盈利4.05-4.25美元,此前的預期為4.05-4.45美元。該公司預計第三季每股運營盈利1.05-1.15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22美元。(羽箭)
阿拉斯加通信業績超預期股價大漲近25%
20130803 00:44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阿拉斯加通信系統公司(ALSK)週五股價大幅上漲近25%,主要由於該公司此前發佈的第二季度財務業績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當日,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25(北京時間30:25)為止,阿拉斯加通信系統股價在納斯達克[微博](3689.59,13.85,0.38%)市場的常規交易中上漲0.63美元,至3.18美元,漲幅為24.75%,此前曾觸及3.61美元的高點,創下52周新高。過去52周,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的最高股價為3.61美元,最低股價為 1.55美元。
  阿拉斯加通信系統週四公佈了2013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在截至630日的這一財季,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的淨利潤為3770萬美元,每股收益80美分,這一業績遠好於去年同期,也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2012財年第二季度,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的淨虧損為7.87億美元 ,每股虧損2美分。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為7美分。
  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第二季度營收為977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00萬美元增長8.5%,主要由於來自漫遊業務的營收增長,這一業績也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第二季度營收為9156萬美元。與上一季度的9106萬美元營收 和7美分的每股收益相比,阿拉斯加通信系統第二季度營收增長7.29%,每股收益增長1042.86%
Sealed Air第二季盈利超預期
20130803 00:21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3日淩晨消息,美國包裝材料與設備製造商Sealed Air Corp(SEE)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業績從上年同期的虧損轉為盈利,調整後盈利好於市場預期,得益於重組開支的下降,價格提升,以及國際業務的強勁表現。
  該公司第二季淨盈利5630萬美元,合每股26美分;上年同期業績為虧損1370萬美元,合每股7美分。最新業績中包括1190萬美元的重組及其他開支,低於上年同期的2630萬美元。不包括這些開支在內,該公司第二季調整後每股盈利35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5美分。
  營收增長2%,從上年同期的19.2億美元增至19.6億美元。所有部門營收均有所增長,增幅最大的是食品和飲料部門,達到3.9%
  按區域劃分,包括亞洲、中東、非洲和土耳其在內的地區營收增長9.4%;拉美地區營收增長7.6%,北美營收增長2.1%。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營收下降3%,歐洲營收下降1.5%。發展中地區營收增長9.4%,占到全球總營收的25.7%
  Sealed Air重申全年營收預期為77-79億美元,並預計全年調整後每股盈利將達到此前發佈的1.10-1.20美元預期範圍的高端。分析師平均預期該公司全年每股盈利1.17美元,營收77.9億美元。(羽箭)
雪佛龍第二季盈利下降26%
20130802 21:10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2人參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2日晚間消息,美國第二大石油生產商雪佛龍(124.95,-1.49,-1.18%)公司(CVX)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淨盈利下降26%,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由於油價的下跌,以及部分煉油廠維修工作的影響。
  該公司當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72.1億美元,合每股3.66美元,降至53.7億美元,合每股2.77美元,低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97美元。營收下降8%,至573.7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60.1億美元
  雪佛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ohn Watson表示,第二季盈利下降“主要是由於原油和精煉產品市場環境的惡化,”而美國煉油廠的修理和維護工作也是一個因素。
  雪佛龍表示,第二季日均油氣產量下降1.6%,從上年同期的262萬桶石油當量降至258萬桶石油當量,預計今年日產量將達265萬桶石油當量,到2017年產量將增長25%
  雪佛龍表示,第二季每桶原油或液化天然氣在美國的平均售價為92美元,海外平均售價為94美元,均較上年同期下降了5美元。美國的天然氣平均售價上升了74%,但這一增幅是在去年天然氣售價10年低位的基礎上獲得的。(羽箭)
維亞康姆第三財季淨盈利增長20%
20130802 19:49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2日晚間消息,傳媒與娛樂巨頭維亞康姆(79.17,4.81,6.47%)集團(Viacom)(NASDAQ: VIA, VIAB)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三財季淨盈利增長20%,得益於其有線電視頻道聯營費(affiliate fees)收入的增長,以及廣告收入的增加。
  該公司還表示,其董事會已批准將股票回購計畫的規模擴大一倍,從現在的100億美元增至200億美元,並計畫未來幾個月內回購價值20億美元的股票。
  截至630日的財季,該公司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5.34億美元,合每股1.01美元,增至6.43億美元,合每股1.31美元。不包括已終止業務及一次性項目在內,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29美元,略低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30美元。
  營收增長14%,從上年同期的32.4億美元增至36.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5.7億美元。
  該公司的媒體網路業務營收增長13%,至25.7億美元。美國國內廣告收入增長6%,全球範圍廣告收入增長了5%
  電影娛樂業務營收增長15%,至11.6億美元。其中,全球影院收入增長64%,至4.64億美元。但由於電影發行成本的上升,這項業務的運營盈利下降63%,至1700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