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美股 10/7

 

美股總經

 

1.        美國8月貿易赤字持續擴大,上升近16%483億美元,出口數字創三年新低。

2.       出口衰退主要是因為,出口額下降2%,至1851億美元,創下自201210月以來新低,主要是由於美國生產的石油及其他工業用品在海外市場的銷售下滑,相對於其他國家經濟疲弱,美元持續強勢也造成出口不振。

3.       進口部分增加是進口增長1.2%,至2334億美元,盡管美國對外國生產的石油的需求創下11年新低。與最新iPhone的熱銷與其他消費電子產品上市有關手機及其它消費電子產品的進口增長30%,至90.1億美元

4.       (儘管iPhone完全是由美國公司設計和擁有的,多數元件卻由其他國家生產,元件組裝則在中國完成。中美兩國貿易統計數據由此認為,iPhone是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因此,美國消費者購買iPhone反而增加了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

1.    英國房價指數下跌,德國工廠訂單也是下滑,歐洲也普遍預期不會升息。

2.   西班牙以及葡萄牙,昨日公債殖利率都上漲5個百分點,PMI等經濟數據都是下滑的,昨天歐洲這兩個漲很多,大致上全世界股市都呈現越爛越開花的風格。但這個效益將會遞減

美股新聞

 

中國內需其實很虛?百勝財報不如預期、盤後崩跌

 

 

1.        知名速食連鎖店肯德基(KFC)必勝(Pizza Hut)母公司百勝(Yum! Brands Inc.)於美國股市6日盤後公布3(截至201595日為止)財報:營收成長2.2%34.3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自一年前的0.87美元升至1.00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百勝第3季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各為36.8億美元、1.07美元。百勝表示,第3季營益受匯兌因素影響而縮減了2,900萬美元。

 

2.       百勝第3季中國地區同店(開店至少1)銷售年增2%、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9.6%升幅;印度同店銷售衰退18%、遠遜於分析師預期的5.4%降幅。百勝原本預期2015年每股盈餘至少可成長10%、但現已改口表示實際數據恐將遠低於預期。分析師原先預期百勝今年每股盈餘可成長14%更難堪的是,百勝在財報新聞稿中坦承,今年截至105日為止總計砸下3.7億美元買回450萬股自家公司股票、均價為82美元。

 

微軟新手機 契機還是危機?

研調機構 IDC 分析師表示,微軟預計 2015 年拿下 2.6% 的智慧型手機市佔。

微軟的致命傷

1.       微軟 2015 7 月決定縮減併購而來的諾基亞手機事業部 76 億美元的研發經費,此外也裁撤 7800 位員工。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表示,微軟未來將會聚焦在更有競爭力的手機研發領域,並且將微軟大方向定調為 3 大策略事業。一、事業客戶的經營管理和著重安全與產品體驗,二、提升手機客戶服務,三、持續推出 Windows 旗艦產品。

2.     微軟 2015  年夏季推出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主打能夠在各裝置之間順暢運行。一款名為 Universal 的應用程式,能夠寫出在各裝置之間順暢接軌的程式。目前,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被視為跨平台運行的新一代作業系統。

3.     相關人士表示,微軟希望這樣跨應用生態系統的新一代系統,能夠讓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上都有很好的體驗。並且指出,微軟現在正積極在研發物聯網技術,讓智慧型手機能與穿戴裝置、雲端運算系統連結。

4.     分析師預估,目前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全球已被下載 1 億次。微軟希望藉由相容性高的作業系統,吸引用戶青睞。然而,分析師則不認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能與市佔率 96% iOS 系統、安卓系統相比。FBR 資本市場分析師  Daniel Ives  說,先前微軟就是因為硬體顧客服務策略發生問題,使得業務拓展落後同業。現在看來,這樣的問題,很可能也會是  Windows 10 將面臨的問題。

 

紐約油價上漲4.9%5周新高

 

1.       週二油價創5週以來新高。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計石油投資將大幅下降從而減少石油產量與全球原油供應,推動油價上漲。(基本面好轉)此外,在美國公佈上周原油供應數據前,有關主要產油國可能舉行會議的市場猜測也為油價提供了支撐。

2.     此外,週二的另一份媒體報導稱,美國能源信息署(EIA)預計9月份的原油產量較8月份減少120,000/日,並預計到明年8月份時原油產量還將繼續下降。

關於OPEC與非OPEC產油國可能合作的消息,同樣提高了原油價格。今年至今,紐約油價與布倫特油價均下跌了約9%。分析師稱,隨著油價已長期處在這種較低水平,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一些主要產油國顯然受到了不利影響。

 

國際油價為何一路狂飆逾4% 揭秘背後四大利好

1.       敘利亞局勢愈加複雜

俄羅斯近期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發起了至少30次空襲,雖然空襲目標主要是敘利亞的伊德利卜省郊區以及哈馬省郊區的極端組織武裝分子據點,但俄方的空襲行動依然受到了美方的質疑和指責。此外,在俄羅斯戰機兩天內連續第二次侵犯土耳其領空之後,土耳其政府再次召見了俄羅斯大使。

市場分析師指出,在過去兩小時內,因地緣政治風險蔓延,投資者擔憂美國和俄羅斯爆發代理人戰爭,而沙特和伊朗可能因中東國家的要求而被迫削減原油供應量,一系列因素均推升了國際油價。

2.     俄羅斯欲與OPEC討論油價

莫斯科方面此前一直拒絕削減原油產量來提振價格,也拒絕讓出市場份額。去年11月俄羅斯拒絕與OPEC合作一共維護市場份額。這導致原油價格受到供過於求的影響從110美元/桶大幅下滑,今年夏天原油一度下跌至三十幾美元一桶,創下數年曆史新低。俄羅斯目前的原油產量維持在前蘇聯解體後最高水平,9月達到了每日1074萬桶。

原油交易商表示,原油多頭押注合作減產的行為為油價提供了強勁支撐,一旦合作減產達成協議,原油基本面局面將得到有效改善,屆時油價能夠獲得實質性的反彈動能。

3.     EIA下調產量預期及上調需求增幅

美國能源信息署在報告中稱,預計到2016年年中美國原油產量將一直下滑,同時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將提速。

EIA表示,美國9月石油日產出較前月下降12萬桶,預計2015年美國原油日產出為920萬桶,2016年為890萬桶。其強調,到2016年年中美國原油產出將一直下滑。

EIA行政主管Sieminski表示,美國9月石油產量為900萬桶/日,為20149月以來最低水平。與此同時,EIA201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預估上調17萬桶至134萬桶,並將201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預估上調10萬桶至141萬桶。

4.       經濟數據疲軟緻美元走弱

繼上週五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結果大大出乎市場預料之外和昨日公佈的非製造業PMI指數再次出現下滑之後,美元屋漏滿逢連夜雨,今日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貿易逆差創五個月來最高水平,因出口受全球經濟惡化打壓,且自中國的進口激增,表明美國經濟易受到強勢美元和海外需求疲弱的影響,這將使得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持更為謹慎的態度。

BMO Capital Mkts的分析師Sal Guatieri則斷定,美聯儲本月不會有行動。他預計,除非未來兩個月的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增長反彈,消除這個不確定性,否則美聯儲12月會按兵不動。美元走弱將令原油等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投資者來說相對便宜,從而為油價提供支撐。

(布倫特原油(美原油5分鐘來源FX168財經網)

 

人民幣超日圓成全球第四大支付貨幣

  中國市場近期的動盪走勢推動人民幣在發揮更大國際影響力方向又邁出一步。根據國際支付服務提供商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系統(Swift)的數據,今年8月人民幣首次超越日圓,成為全球第四大支付貨幣。Swift在報告中稱,8月最後一周人民幣使用量激增,主要是原因是有關中國經濟的擔憂和人民幣貶值引發市場動盪。不過,目前人民幣在全球支付貨幣市場的份額仍只有2.8%

IMF [微博]再度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微博] (IMF)週二下調了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稱新興市場減速正導致全球經濟進入自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的增長階段。該機構將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3.3%下調至3.1%,將2016年增長預期從3.8%下調至3.6%IMF還將今年新興市場的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4%,標誌著連續第五年的增長減速。

 

中國網購奢侈品消費增長迅猛每筆平均約2300

 

資料圖:某奢侈品博覽會。中新網記者翟璐攝

調研顯示,中國網購奢侈品消費增長迅猛

1.   針對中國消費者的最新調研顯示,受惠於智能手機普及率的持續快速提高,中國的網上和移動奢侈品消費呈迅猛增長之勢。

2. 推動網購的主要因素仍是價格和折扣。然而調查發現,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曾以正價網購奢侈品。這是一項很重要的轉變,說明開始有其他因素在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比如產品產地和獨特性等。

3. 調研指出,很多類別的奢侈品平均消費開支都出現了增長。平均消費金額出現增長的熱門類別包括:手袋(109%)、女裝(58%)和化妝品(18%)消費金額出現大幅增長的類別包括:手錶(126%)和珠寶(65%),整體而言手錶和珠寶佔網絡奢侈品銷售的份額較小。化妝品是最受歡迎的網購產品,其次是女鞋、箱包皮具、女裝及配飾。

4. 調研發現,除了奢侈品,還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在網上購買奢侈服務,主要是網上預訂酒店和餐廳,其次是境內外旅行

 

個股表現

 

杜邦(NYSE:DD)$55.21 +3.93  (+7.66%)

1.    除了跟著油價反彈之外,還有更換CEO的消息。

2.    但基本面來看杜邦是下修全年財測,並且在上季財報雙雙MISS

 

Net income of $940M vs. $1.07B in the same quarter a year ago. Excluding special items, operating earnings were $1.18 a share, down from $1.17 per share, the prior year.

Net sales fell 11.5% to $8.6B, due to negative currency impacts, low crop prices and weakness in chemicals.

主要是由於貨幣關係以及原物料價格不振的總體經濟影響。

 

Agricultural sales tumbled 11% to $3.22B, while operating profit in the segment fell to $778M vs. $836M a year ago.

農產品銷售也是下滑。

 

The company also lowered its 2015 operating earnings forecast from $4.00 to $3.10 per share (excluding $0.80 per share from Performance Chemicals), citing weak demand for crop protection and lower volumes.

公司下修全年每股營業利益從$4.00 to $3.10 per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