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20161107 伯克希爾哈撒韋、杜克能源財報

 

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三財季運營EPS2951美元,預期3058美元

 

1.      伯克希爾哈撒韋發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的結果,符合我們的預期

2.      GeicoBNSF的業績,但很大程度上被其餘業務所抵消,如工業股Precision Castparts業績出現放緩導致(這個現象跟本季度財報相當一致,工業股普遍不好。

3.      第三季度(及年初至今)收入同比增長0%左右,來自於投資的收益也下降,較去年低近25%。

4.      在業績增長放緩時,可以看到幾個現象,透過並購、出售來獲利,如伯克希爾近年的盈利高度依賴並購業務

(1)            2015年,伯克希爾收購亨氏卡夫食品,從中獲得了44億美元的盈利

(2)        巴菲特從出售綠箭口香糖的操作中獲利16億美元。但即使加上該筆盈利,三季度伯克希爾公司的淨利潤僅為72億美元,同比下降24%

5.    美國經濟復蘇不濟的大環境,對伯克希爾多項業務都有不利影響。

6.    伯克希爾三季報業績整體缺乏亮點,保險業務令人失望,鐵路、公共事業、能源業務基本停滯不前,整體成長緩慢,主要依賴近期的幾筆並購收益。

7.    另一方面,巴菲特持有的價值股在今年多表現平平,如富國銀行今年的股價下跌了15%

8.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儲備現金的增長,巴菲特擅長低價並購買入的策略可能會再次被應用,伯克希爾持現規模達到848億美元,今年累計增加了130億美元現金

 

Duke Energy

1.      杜克能源第三季度入每股1.68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每股1.47美元。

2.      管理層預計在2016年指數的高端將以4.50美元至4.70美元的收益,與市場預估相近(4.65美元)

3.      此外公司表示2017-20年盈利增長率將為4-6%目標。

4.      如同之間整理,duke持續往純管理類的公用事業過渡,本季度宣佈24億美元的價格,剝離其拉丁美洲的車隊,並持續進行其300億美元的投資,這將會是未來5%盈利增長預測的核心

5.      同樣的財報內容,公用事業股aep也是如此。

6.      就股價公式來看,下半年因為利率的預期變動導致股價下跌,不過企業盈利可以說是穩定,影響股價因素僅剩單純利率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