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1221 補充CCL 嘉年華財報

1. 油價下跌,嘉年華是全世界最大的郵輪公司受惠,公司公布財測,2016年將持續成長2015年獲利為EPS2.7元,並預估2016年可獲利3.1~3.4

2. 此外,由於郵輪通常都需要事先預訂,因此公司在事後法說會時,也表示預訂數字目前看到已經比2015年好,且雖然油價下跌,但是asp還可以再上升

補充CCL

1.  嘉年華是全世界最大的郵輪公司,有10個全球品牌,100艘船,航線超過20萬公里。

2.  由於規模最大,享有經濟規模,成本最低,當景氣復甦時,其槓桿更大。

3.  此外,油價下跌大幅減少公司的成本,燃料價格比去年同期低了36%

4.  而品牌帶來的提價效應,更讓這次的財報超乎預期。

5.  就旅行選項來看,郵輪在旅遊者當中,僅有約25%的人體驗過郵輪,而郵輪體驗(至少第一次)的趨勢持續,光是滲透率的提升,就讓ccl可以享受很久。

6.  此外,美國以外市場的佈局,如亞洲及拉美是ccl的強項,這些地區的訂單相當強近。可以看到公司的亞洲成長是主要來源。

7.  此外,人口老年化,對旅遊需求增加,對郵輪這種更為輕鬆的休閒方式,則更為適合,就是因為這個特性,以及目前郵輪還略微供不應求,使公司可以持續提價。

8.  2015年公司僅會新增2艘新船,直到2016年供給都會是溫和成長。

9.  未來幾年盈餘趨勢如下,eps轉折相當大!

10.就評價來看,目前pe 15x,但是成長性在18%peg在低於1,屬於便宜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