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1221補充美股AKAM

20151221補充美股AKAM

 

1.      剛好國泰有con call akam,補充一些資料,國泰的報告如z

Z:\美國隊\(最新!)美股報告產業分類彙整\科技\20151221AKAM 網站郵差\20151215Akamai Technologies (AKAM US) 訪談紀要 2015-12-15 (2).pdf

2.      AKAM雖然是一家科技公司,但是其產業地位,如同是網站內容的郵差一樣,將網站內容投遞到你的眼前。

3.      公司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網路內容投遞網絡,電子商務公司、企業、媒體等公司,都需要與akam購買其服務,將內容快速的投遞到終端用戶面前,公司有17萬個伺服器,並與1100個網絡連結。

4.      這種投遞的觀念,可以想像是最後一里路,尤其是當伺服器是大水管頻寬,但是終端用戶卻是小水管,最後一里路的網絡就更加重要,能夠讓這最後一里路更為順暢,就是akam提供服務的重點!

5.      不過這種投遞觀念,屬於固網的思維,googleappleFB試圖打造更可怕的最後一里路,如google就推出了全世界的熱氣球聯網計畫,打造過去從未想像的貫通最後一里路。

6.      回到akam本身,其提供最後一里路的網絡叫做CDN網路,目前雖然競爭激烈,但都無法與akamcdn網絡相比,使其具有基本的價值,這也是為何國泰要推薦炒底的主要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