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巴菲特致股东信6大看点】股神是否会正式宣布接班人?伯克希尔2017年赚了多少钱?1000多亿美元现金储备打算如何花?分享自Wind金融终端

【巴菲特致股东信6大看点】股神是否会正式宣布接班人?伯克希尔2017年赚了多少钱?1000多亿美元现金储备打算如何花?分享自Wind金融终端
(null)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价投的年度盛宴——巴菲特致股东信即将发布。股神是否会正式宣布接班人?伯克希尔2017年赚了多少钱?巴菲特对1000多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有何打算?

美东时间2月24日早8点左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发布年报,同时发布的还有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巴菲特致投资者信。这封信股神已经写了50多年了,每年都被价值投资者仔细研究,奉为投资宝典。

看点一:谁是接班人?

何时退休?谁是接班人?已经88岁高龄的巴菲特一直是守口如瓶。这也成了年年猜测年年成迷的一个话题。

但这一谜题很可能在今年揭晓,因为1月份巴菲特已经任命两位得意门生为伯克希尔董事会的新晋副主席,这两人分别是Greg Abel和Ajit Jain。此举也被市场广泛视作巴菲特退居幕后进程中的最新一步,他本人也在对CNBC的采访中表示,这的确是选择接班人行动的一部分。

现年55岁的Abel将担任负责非保险业务的副主席,并被华尔街认为是最有可能继任巴菲特成为伯克希尔"掌门人"角色的人选。他目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 Company) 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1992年加入。

现年66岁的Jain被任命为负责保险业务的副主席。Jain是国家赔偿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的执行副总裁,并于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集团。

摩根大通表示,更看好年纪较轻的Abel,早在伯克希尔2014年给股东的信中,巴菲特就曾表示下一任CEO将从公司内部选出,年龄相对年轻得能经营伯克希尔至少十年,并不期望董事会选出一位会在65岁法定年龄退休的人接替他的位置。

看点二:税改最大赢家

作为一家美国本土巨头公司,伯克希尔成为特朗普税改的最大赢家。在1月份,巴克莱预计税改法案的通过让伯克希尔四季度盈利提升至少370亿美元。在接受CNBC的专访中,巴菲特表示,作为一名坚定的民主党人,他本人并不喜欢这一税改法案,但是这确实让公司股东获益。

看点三:伯克希尔年度成绩单

每年的致股东信中都会单独讨论公司当年度的业绩表现。2017年受美国税改的影响,伯克希尔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账面价值预计将增加一大笔非现金收入。

2017年公司股价上涨22%,第一次达到30万美元/股。

10月份,伯克希尔大举押注美国运输行业,购买卡车巨头公司Pilot and Flying J travel近40%股份,预计到2023年股份将增加到80%。伯克希尔对公路、能源以及保险的投资偏好将持续下去。

看点四:三巨头合作投资医疗

2018年1月30日,亚马逊伯克希尔摩根大通联合发表声明,三家公司将合作成立一个新的公司,进军医疗领域,致力于提供高性价比的、简化的、高质量、透明医疗服务,提高员工满意度,降低医疗成本。首批受益的人群包括了这三家公司的100万美国民众。

这三家公司加起来市值超过1.3万亿美金。他们三巨头搞一起是要做什么?他们能把医疗搞成什么样?估计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事。股神对这件事很重视,特意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网站官方公布了此事。

致股东信中,巴菲特估计不会详细描述此事,因为这封信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但是巴菲特可能会解释为什么如此看重这件事?以及对伯克希尔的影响。

看点五:千亿现金怎么花

伯克希尔目前坐拥大量现金,该公司季报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账面上的现金储备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

股东希望公司可以利用这些巨额现金收购一些优质公司。比如2015年伯克希尔以320亿美元收购了精密金属零件制造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

但是2017年的收购之路似乎不太顺利。联合利华拒绝卡夫1430亿美元收购要约,美国最大电力传输公司Oncor终止伯克希尔181美元收购议案。

如果现金继续增涨,股神的压力也不小,只能提高回购门槛或者被迫分红,这在伯克希尔的历史上还没有过。

看点六:抨击华尔街

虽然巴菲特自己是一名股市老手,但最近几年却不停的抨击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指责他们收费太高,吞噬了投资者的收益。他一直建议普通投资者投资指数。

金融危机期间,巴菲特与资产管理公司Protege Partners LLC的一名创始人设下赌注100万美元的赌局,巴菲特押注10年后领航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将超过诸多对冲基金。

今年正好是10年之约到期时,该指数基金上涨了85.4%,而对冲基金则的涨幅则在2.9%-62.8%之间。巴菲特可能利用这个机会再次表明他对被动投资的观点。



分享自Wind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即可下载使用《Wind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