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沃尔玛承认增速下滑出人意料 最大挑战依旧是亚马逊分享自Wind金融终端

沃尔玛承认增速下滑出人意料 最大挑战依旧是亚马逊分享自Wind金融终端
2018-02-23 09:06:35

日前,沃尔玛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止今年 1 月 31 日的新一季度,沃尔玛的总收入从上年的 1297.5 亿美元升至 1363 亿美元,但净利润从 37.6 亿美元降到了 21.8 亿美元。同时,沃尔玛电商业务的增长放缓,本季度公司电子商务营收增速为23%,大幅低于第三季度50%的增速。

2月22日,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沃尔玛在尝试电商业务的时候会遇到很多挑战,比如如何找到合适的人去做这件事、如何把数据清洗好拿出来用等等。"

承认电商增速下滑出人意料

日前,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承认电商销售增速低于预期。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隆(Doug McMillon)也说增速下滑"有一点出人意料"。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余思敏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玛在电商运营上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亚马逊。"沃尔玛是唯一与亚马逊在业务规模和资金上相近零售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尝试线上业务与后者竞争。亚马逊不断向线下进军,沃尔玛也在不断在想线上延伸。"

在华电商业务仅涉六个城市

中国方面,沃尔玛的电商业务一直是跟京东绑在一起。资料显示,2016年6月,沃尔玛京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沃尔玛旗下1号店包括品牌、网站、APP等所有资产打包并入京东沃尔玛继续经营1号店自营业务。同时,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将在京东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双方将在供应链端展开合作,包括扩大进口产品的丰富度。

另外,除了与京东合作,沃尔玛中国也有自己的APP电商平台。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5月26日,随着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为首单APP顾客送货,沃尔玛在深圳推出APP"速购"平台,正式启动O2O整合战略,先期在深圳23家门店推出,涵盖生鲜、干货、日用消费品、家居等商品。

然而,两年多过去了,记者打开沃尔玛APP发现,目前为止,该APP平台上的电商业务所涉及的城市依然只有六个。

"在中国市场沃尔玛电商业务势必会面临本土电商的挑战,沃尔玛在未来电商布局中可积极与本土电商合作。此外,沃尔玛也可积极进军新零售,加速新零售业态的落地布局。"余思敏说道。

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18年可能会是生鲜类投资的大年,大家都在这个领域做一些新的尝试,像我们最开始提到的流量成本上升,获客的困难,这些综合因素是行业的大背景。如果想在这个行业里胜出的话,必须把线上和线下结合得更好。我们现在还没有讨论2018年哪个项目会落实,但这会是我们合作中经常会探讨的热点问题。"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柳莺)



分享自Wind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即可下载使用《Wind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