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20150105美股過去100支ipo公司狀況

簡單整理美股過去ipo狀況,普遍看來,美國ipo的刺激度比香港還大。

 

1.  美股ipo的報酬,整體來看很穩定,若以etffpx來看,2014年度報酬為13.38

2.  以最近100ipo來看,平均報酬最高為醫療產業,其中漲最多的為生物製藥公司aavl。目前股價看來,走勢延續性很強

不過醫療產業平均籌資金額(平均值 - proceeds)較小。

3.  科技股,上漲第一為cybr,同樣是一家資訊安全廠商,或許也反應近期美國資安題材等。

4.  消費服務:上漲第一為va,為美國維珍航空,當時是由英國維珍集團(Virgin Group)所構想,最後由美國取得經營權的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於200788日正式開始營運。

這家航空公司就是跟人家不同,走道燈用紫色的,空姐(見仁見智),餐桌還有一個書夾,可以看書!

 

5.  籌資金額較大者,如資本品(consumer goods),雖然play這家公司(公司名稱為dave and busters)不是籌資金額最大者,但公司本身很特別。

Play標榜在餐廳可以邊吃東西,邊玩,下圖可以看到,餐廳很大,裡面居然還有各式大台遊戲機台,而且買套餐還算玩遊戲的點數,目前是美國很受歡迎的餐廳,下圖看起來超讚!同店銷售也不錯,一般都在35%。

 

 

6.  Telecom:漲第一是zayo

7.  能源:dm,是從d.us分拆出來的公司,主要生產液化天然氣,通過降溫到約零下163攝氏度來液化,以利可以出口。

8.  金融:lc,已介紹過,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