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2015/1/22(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能源

Downturn may help Halliburton overcome antitrust hurdles, Stanley says

1. halbhi打算合併,一般來說,這種巨頭與巨頭之間的合併,通常都會面臨主管機關反脫辣斯法的刁難,,但是由於現在產業走下坡,或許這個方面的阻力會較小。

2. 此外,市場也預估,這次合併,將有可能增加20億美元的綜效,主要都來自於打算刪減的成本,包含人、設備…等。

3. 產業好的時候,美國公司也積極併購,產業不好時,美國公司也思考併購,一次從根本改革,因為業績不好,裁員更有理由,怎麼看都覺得非常高效率!

補充HAL

1.   Hal是北美地區領先的油田服務商,若與bhi合併,將成為全世界第二大的服務商,僅次於SLB

2.   合併之後,HALBHI將擁有壓力泵40%的市占率,將可以大幅改善過去幾年壓力泵供過於求的情況。

3.   供過於求並非油價大跌才開始,早在好幾年前,因為大家預期鑽探需求大爆發,就讓壓力泵的供給大量開出,結果是SLBHALBHI等雖然是龍頭,但OPM都逐步下滑。如HALGM就是如此。

4.   而兩者合併,有具有互補,過去幾年BHI採用與HAL不同的策略,HAL健身擴廠,但BHI瘦身調整結構,合併之後,在壓力泵部門可互補。

5.   就產業來看,美國的鑽探業這些石油服務廠商,技術非凡,且相當吸引人,主要在於越難鑽探、對這些具有高技術的廠商需求就越高,

 

 

 

零售

 

Procter & Gamble executive shakeup puts Taylor in lead for CEO post

1.  Pg持續進行改造,要求內部的Taylor接管陷入困境的全球美妝部門,掌管公司超過40%的營收

2.  美妝部門營收持續疲弱,年衰退在12%之間。

3.  市場預期,taylor是最有機會接任目前ceo的人選。

4.  目前ceo alanalan之於pg就像是張忠謀之於台積電,2000~,alan擔任執行長,幫pg打造黃金十年,打造十個以上營收十億美元以上的品牌,但是他一退休就變調,2013alan已經66歲,重新上臺,開始進行品牌改造,大量賣掉賺太少或虧損的品牌,執行"少即是多'的品牌策略。

5.  不過alan已經67歲,培養下一個接班人是pg未來幾年的重點,這次可不能一換人之後就又搞砸了!

 

金融

eBay beats by $0.01, but guides light

1.  營收成長8.6%,略低於預期

2.  預估Q1營收也略低於市場預估

3.  但盤後上漲3%,主要是因為市場傳聞ICAHN已經與公司達成初步協議,將進行分拆的PAYPAL的下一階段。

補充EABY

 

1.    早於2014/9EBAY就宣佈要進行分拆,預估2015年中完成。

2.    過去EBAY一直不願意分拆PAYPAL,但現在看起來時機成熟,其中也包含PAYPAL已經不完全相互依賴EBAY

3.    分拆PAYPAL另一個刺激因素來自於APPLY PAY,競爭對手APPLE pay雖然剛上線,但已經佔有市場約1%的行動支付交易量,雖然PAYPAL的市占率遠大於1%,但逐漸下滑的市占率顯示公司需要改革。

 

 

科技

SanDisk -6.2% AH on soft guidance; Micron -1.2%

 

1.   SNDK之前(2015/1/12)發布盈餘預警,昨日有發表較為疲弱的GUIDE

2.   GUIDE:營收$1.4B-$1.45B, below a $1.6B consensus2015 guidance is for revenue of $6.5B-$6.8B, below a $7.23B consensus.

3.   H1Q1都毛利預估持平,佔估計H2會回升。

補充SNDK

 

1.   事實上,去年連續兩季SNDK就已經面臨季度業績YOY的持平到下滑

2.   因此預期成長較低也是正常,總的來看2015年整年度營收獲利大概都是低度成長,最好的成長性已經不再。

3.   不過SNDK仍然是產業龍頭之一,其FLASH供應給三星、東芝、美光等,且透過專利,收取授權費,讓公司長期以來都可以維持較為穩定的業績!

 

 

其他

 

Notable earnings before Thursday's open

Jan 21 2015, 17:30 ET | By: Jignesh Mehta, SA News Editor 

·         ALK, AVT, BBT, BKU, BPOP, COV, CP, CY, DLX, FBC, FCS, FNB, GMT, HBAN,JCI, JNS, KEY, LUV, NTCT, ORI, PCP, QSII, SBNY, TDY, TRV, TZOO, UAL,UNP, VZ, WBS, X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