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15/1/21(三)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醫療:

Strong new drug launches and improving consumer manufacturing are setting J&J up for steady growth

1.  公司Q4業績淨利不如去年。

2.  營收比去年下滑0.6%,淨利25億美元,低於去年的35億美元。

3.  EPS1.27,高於分析師預期。

補充JNJ

 

1.    一年以來,大家都對JNJ的藥物部門相當期待,包含C型肝炎藥物的核准上市,不過C肝這個領域,目前已經有GILDABBV,再加上JNJ,未來一起瓜分市場,競爭略為激烈。

2.    過去幾年,JNJ的醫材及日用品業務表現不算太好,且預期藥物部門可以帶來強勁成長,目前看來,僅能說藥物部門成長,但未來幾年強勁成長動力是下降的。

3.    2015年預估僅小幅成長、2016恢復EPS 10%的增長。

4.    若從這個角度看,PE目前16X,也有修正空間。

 

 

 

科技股

 

IBM now -2.1% AH; sales remain under pressure

1.  IBM盤後下跌2%,營收受壓

2.  SM上升0.6%到53.9%。

3.  因此雖然營收不如預期,但是EPS卻超乎預期

4.  過去幾季IBM都大量回購,但本季度很少,因此EPS超乎預期幾乎沒有回購的貢獻

5.  過去兩年營收的下滑,主要來自於這幾年大力轉型到雲端,但其伺服器顯然出了一些狀況,落後HPDELLEMC等,不過這次新改款的主機Z13號稱改進了不少,

6.  向量數據分析,可以讓用戶即時在資料庫內找到異常,進行詐欺的偵測,晨星認為這個將成為業界的主流規格。

補充IBM長期:

1.    IBM的轉型幾乎是IT界的教科書範例,1990年就轉型,在當時仍然是硬體主流時,捨棄硬體,轉型軟體以及高附加價值的服務。目前轉型到企業領域,包含企業伺服器以及企業顧問等。

2.    一直以來,IBM在其已經選定的專注領域,分散、並致力於打造業界標準,並提供這些標準對應所需的軟體及服務等。

3.    過去十年這個藍色巨人,維持著成長性:營收3%、毛利6%、營業利益12%的增長。

4.    公司仍然面臨挑戰,主要在雲端領域,雲端的快速興起,且大多數都是一些中型或較小的廠商切入這一塊,而大型機構如IBM都跟不上這個速度。

5.    不過雖然IBM產品的推出、或者併購,甚至能夠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來看,IBM應該都有機會再起。

6.    長時間的財務數據如下:營收趨緩到負,但OPMEPS都上升。

7.    不過EPS未來兩年都不成長,難怪PE會跌到只有9倍。

 

CA offers mixed guidance; backlog under pressure

1.    CA也是企業伺服器廠商,與IBMBMC三者幾乎寡佔伺服器市場

2.    財報公佈,營收衰退11%(其中匯率影響約3%),大型伺服器市場營收衰退4%,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新款伺服器即將推出,從過去評價來看,CA的伺服器僅只能可以,不算特優。

3.    也就是說這個市場,主要是其他小廠商威脅了這幾個寡佔的巨人。

4.    盤後下跌1.3%

補充:CA

1.    相較於IBMCA高度集中在企業伺服器市場,且集中在協助客戶進行關鍵性的專案,這些專案因為事關客戶最核心業務,因此很難以取代,美國晨星因此給CA 狹窄的護城河平等。

2.    不過同樣的,也受到小廠商及新興雲端技術的快速興起,使公司面臨轉型期。

3.    財務走勢跟IBM 結構很像。

 

Netflix higher after subscriber growth satisfies

1.    NFLX公佈財報,新增190萬個用戶,滲透率持續上升,也略高於公司預估的新增收視戶,國際用戶新增243萬戶

2.    滲透率20127%,預估到201415%,其實2014Q4已經達到近30

3.    盤後上漲11

補充長期:NFLX

 

1.    NFLX原本只是一家郵寄DVD租借的公司,但是看到網路的力量,轉型為線上影音公司,成為美國最大

2.    不只如此,公司超級善用大數據,利用用戶的點閱等資料,找出喜好,買下用戶一定喜愛的劇本,如紙牌屋、鐵窗紅顏等。

3.    不過傳統的頻道,公司則是尊重這些傳統電視台的熱門電視,因此在NFLX上面,也可以看到這些內容。而傳統電視現在喜愛跟NFLX合作,因為大家都想學學看NFLX的大數據怎麼搞,因此讓NFLX與迪士尼等簽約,可以破冰,以前DIS擔心NFLX,現在選擇合作。

 

AMD up 1.8% AH in spite of light guidance

1.    AMD財報上漲1.8%

2.    營收低於預期、SM下降1

3.    GUIDE不是太強勁。

 

Cree +4.1% AH on FQ2 beat, solid FQ3 guidance

 

1.    CREE 財報,SM34%,下降4.3%,但小幅高於財測。

2.    LED部門下滑29%,主要是因為中國中階的競爭。

3.    但預估下一季,營收略高於市場預估、EPS 0.210.25高於市場預估的0.21

 

 

金融

摩根士丹利四季度盈利營收不及預期 盤前大跌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1-20 20:44: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20日晚間消息 周二盤前公布2014年四季度財報,財報顯示,其四季度凈盈利10.5億美元,合每股47美分,上年同期則為9500萬美元,合每股2美分。扣除特殊項目,每股收益為40美分,不及factset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56美分。

數據顯示,摩根士丹利四季度營收為78億美元,與上年同期持平。factset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期其營收為81.28億美元。

 

 

 

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