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0121121美股訊息


l   AEP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20.15bil
4.53%
10.32%
34.79%
51%
13.93
1.32
2%
-1.50%




Ø   美國電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 Company, Inc.)(AEP)為公共事業控股公司。 該公司提供電力服務,內容包括:整合發電、傳輸、及配電予其零售客戶。AEP服務對象包 括:阿肯色、印第安納、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密西根
Ø   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受管制的公用事業股之一,在11各州提供500多萬個零售客戶,電力中約64%來自於煤炭、24%天然氣、主要收入來自於 Ohio (29%), Virginia (19%), and Indiana and Michigan (12%),屬美國中北部
Ø   受管制的公用事業與不受管制的獨立發電商不同(IPP)IPP業者,一旦原物料價格上漲,一般電價可跟著上調,因此不受管制的IPP業者的盈餘、股價波動很大,跟原物料價格成正比。
Ø   但受管制的公用事業如AEP,則穩定度很高過去幾年EPS都在3元上下ROE都在10%~13%之間。


Ø   技術線型:日周KD低檔交叉
近期基本面:10/25公布財報,營收YOY下滑4%EPS下滑12%,且營收及獲利都低於分析師預期,主要原因為暖冬影響電力需求
產業護城河:有,屬特許行業,且為管制型公用事業,行業穩定度高
股票評價:相對評價處於同業中位數之下,評價略為偏低

l   AMGN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66.43bil
1.57%
20.67%
43.85%
124%
15.51
3.58
1%
2.40%




Ø   安進公司(Amgen Inc.)為一家從事探索、開發、製造及行銷重症藥物的獨立生技醫藥公司 。該公司的主要焦點為人類治療藥物,並專注於細胞和分子生物為基礎的新藥創新。
Ø   Amgen生技產業最大的公司,也是一家最早開始發展生技藥物的公司之一,其知名的生技藥物為治療貧血的紅血球生成素Epogen及強化版的Aranesp。此外,公司也持續推出新的專利藥物,2006年推出該公司第一個治療癌症藥物、2010年骨質強化藥物
Ø   公司長期基本面屬於穩定成長EPS每年都有10~15%的成長(如下圖),不過近三年的EPS成長僅2.4%,主要原因為EpogenAranesp歐洲專利到期(很有趣,美國專利已延長至2014~2015),歐洲已經出現此兩個藥物的生物相似藥(類似於我們講的學名藥),以及Epogen美國健保政府的給付標準下降


Ø   技術線型:日周KD交叉,開口加大
Ø   近期利空:
1.       美國生物相似藥的法案近乎完成,未來生技公司整體都將面臨生技相似藥在專利過期後的競爭。
2.       Epogen2007年發現副作用,使用劑量下降
3.       近期基本面10/23公布財報,營收YO上升10%EPS上升20%,且營收及獲利都高於分析師預期。過去三季,公司營收重新回復到10%以上的成長,主要原因為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銷售強勁這種藥物的價格上調,且需求也有所增長
Ø   產業護城河:有,具專利保護。專利保護過後,稱作專利懸厓,須看公司的pipeline能否繼續推出新藥物。對這種大型生技公司來說,繼續推出新藥的能力是被肯定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Ø   公司pipeline2014~2015EpogenAranesp到期,但骨質疏鬆藥、骨質強化藥(兩者已上市)及目前臨床最末期藥物將加入營收。市場分析師認為2014~2017年,營收年成長率為2%
Ø   股票評價:相對評價處於同業中位數之下,原因為EPS成長性及ROE較低不過近三季的營收及獲利表現佳,從相對評價角度來看,本益比應有提升機會





l   GILD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16.29bil
3.85%
17.56%
21.11%
50%
 11.71
 1.58
3%
6.6%




Ø   Gilead第二大的生技公司(僅次於Amgen),是一家專注於愛滋病及B型肝炎的生技公司,此外公司也透過一系列的併購快速增加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產品線。公司最近期的收購案為收購C型肝炎公司Pharmasset(2011/11/21)
Ø   公司基本面始透過大量的併購案,快速成長,某些併購案被市場認為付出太多溢價,但積極的併購策略,也讓Gilead快速取得某些藥物的門票。下圖其EPS數字的走勢。




Ø   公司原本的核心藥物為愛滋病、B型肝炎,透過併購又再加入了肺部、心血管、C型肝炎、癌症等藥物。透過藥品產品線的擴增是一體兩面,壞的一面是管理不易,且研發費用過於分散,好的一面則是減少單一疾病或藥品發展不順利的風險。
Ø   公司的藥物產品線的專利將在2018年之後才有大幅的到期此點讓Gilead優於其他同業
Ø   愛滋病藥物Stribild將持續貢獻營收,該藥物在8/27/2012獲得FDA核准,分析師預估該藥物將在20105時,達到年度29億美金的銷售額,約可佔公司營收近36%
Ø   此外,另一個愛滋病藥物Truvada7/16/12獲得FDA核准,使用在愛滋病檢驗期(愛滋病具有空窗期,Gilead成功遊說,空窗期就可施打該藥物)
Ø   11/12/2012傳出公司的C型肝炎的治療結果獲得較好的臨床數據,目前藥物處於臨床第三期,預期針對基因第一型的初治患者將達到100%的治癒率,這樣的初步數據使市場對該藥物充滿高的期待,此外該藥物也將成為第一個採用口服治療C型肝炎的藥物。由於目前肝炎的治療方法都是採用注射方式,須要每星期注射三次,對病人日常生活影響很大。若可口服,則患者的接受程度更高。
Ø   技術線型:11/12該消息股價跳空大漲14%,目前日KD高檔,開口加大,周KD交叉
Ø   近期利空:
1.       愛滋病藥物為美國健保給付藥物,健保給付金額將進一步緊縮
2.       歐洲因為財政緊縮,專利藥物藥價異常的下降。(Gilead的營收有40%來自於海外,與同業中Celg屬於海外比重較高者)
Ø   近期基本面:10/25公布財報,營收YO上升14%EPS下跌2%,且營收及獲利都高於分析師預期,當天股價上升5%
Ø   產業護城河:有
Ø   公司pipeline:近期C型肝炎已在臨床第三期,將有機會在近年內加入營收。(Ps.不過個人感覺,一次把太多藥物上市,後續營收動能在2018年後會不會就失去動能??,有待觀察)
Ø   股票評價:相對評價處於較高的水準,原因為專利大幅到期要到2018年,且有愛滋病、C型肝炎等新藥將加入營收,EPS成長性、ROE都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