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美股:comcast


l   CMCSA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96.44bil
1.64%
12.50%
24.91%
217%
16.59
1.85
19%
20.20%




Ø   美國的電視產業最早是透過廣播(Over the Air)來播放,當時三大無線電視台為CBSNBCABC,三個電視台透過與當地的電視台策略聯盟,寡佔美國99%的電視市場。其中雖然有不少家電視台崛起,但都不成功,直到FOX電視台(目前隸屬於NWSA之下)1986年成立之後,成為僅次為CBS的第二大的電視台。
Ø   而經過近廿年的有線電視與無線電視的整併,許多電視台公司涵蓋了有線及無線電視。
Ø   目前僅有CBS還是屬於傳統的無線電視,無線電視台CBS在美國具有其全國性的影響,同樣期間,CBS的收視率在無線台都是最好的。此外,CBS在加拿大則也經營有線電視業務
Ø   NBC的歷史則經過多次轉手1986年經營權由GE取得,2011CMCSAGE達成協議,兩者合組一個新的NBCU公司,由CMCSA取得51%的股權,並將在20142017年透過兩筆交易,買回所有股權
Ø   目前Comcast公司是有線電視最大的運營商。它的網絡,提供22萬個視頻,19億個互聯網連接點,和1千萬電話用戶、53萬個家庭。
Ø   NBCU擁有28個地區的有線電視網、NBC廣播網絡、兩個主題公園和電影製片廠
Ø   公司的營收及EPS走勢如下, 2011年有較大的跳升跟投資成立新的NBCU有關,目前NBCU營收已佔整體的40%


Ø   技術線型:各均線多頭排列
Ø   近期基本面:2012/10/29公司公布財報,表現優異,寬頻電視業務持續增加客戶,NBCU的各部門表現都亮眼。電視業務則是很小幅度成長的部門,主因為美國線上影音很發達,包含NetflixGoogle都進入這個領域來激烈競爭
Ø   產業護城河:有線電視有規模優勢,規模越大,越有能力取得更多的優質內容,且有線電視的使用者通常不會常常轉換業者
Ø   股票評價:相對評價來看,CMCSA為市值最大,本益比也最高,達到近20X的水準。

Ø   本身評價:本益比區間持續攀升,目前也是歷史高點。

Ø   投資建議:綜合來看,評價偏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