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美股:cooper industry


l   CBE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12.61bil
1.56%
18.39%
22.14%
53%
18.01
3.01
-5%
3.40%




Ø   庫珀工業公司(Cooper Industries PLC)為全球性、多元化的電機產品及工具製造商,該公 司的產品包括電機分配設備、配線器材、支援系統、危險性工作電機設備、照明器具、緊急 照明器、保險絲、非動力手動工具及工業動力工具。
Ø   Cooper具有175年的歷史,是S&P成分股中,最老的成分股之一。在悠久的歷史當中,公司開發了許多的產品,跨入了許多不同的領域,此外為了降低對北美景氣的依賴,公司也積極透過合資或併購方式跨入亞洲、東歐等地。在其發展過程中,也難免有產品過於多元的問題,2010年公司將其部分低毛利的工具業務分拆,以確保產品開發方向朝向高附加價值,此外公司也採用的精實生產模式,降低庫存天數,提升生產效率。
Ø   2012/5/21ETN.us宣布將以每股參考價72元併購CBE股權,來充實其電機領域的產品線。這個交易條件為每股用39.15元現金+0.7748股的ETN股份來換取CBE股權(目前參考價為78.8)
Ø   公司的營收及EPS走勢如下。營收及EPS都因為所屬行業景氣敏感,因此波動略大


Ø   技術線型:各均線多頭排列
Ø   近期基本面:2012/10/22公司公布財報,營收 7.76%、淨利 17.60% EPS 18.37%,且皆高於分析師預期
Ø   產業護城河:無
Ø   股票評價:視購案條件而定,近期由於ETN股價也同步上漲,因此CBE股價也隨之上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