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美股:Diageo迪亞奇奧


l   DEO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73.74bil
2.31%
35.85%
38.61%
83%
 24.1
 8.4
5%
6.60%





Ø   迪亞奇奧(Diageo plc)生產、蒸餾及銷售酒精飲料。該公司提供一系列的品牌飲料,包括伏 特加、威士忌、龍舌蘭酒、琴酒與啤酒。
Ø   公司是全球第一大的酒類企業,也是唯一一個跨蒸餾酒、葡萄酒和啤酒三大頂級酒類市場的企業,佔有全球30%左右的洋酒市場份額,同時擁有100個世界頂級酒類品牌中14個,業務已遍及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
Ø   斯米諾伏特加和Johnnie Walker為全球第一及第三的烈酒品牌,美國及加拿大為其最大市場

  
Ø   2006年進入中國,併購當地白酒品牌水井坊部分股權
Ø   酒的產業由全球幾大龍頭寡佔,且本身就是一個差異化的商品,並非一般商品,因此享有較佳的利潤率
Ø   過去幾年,營收、EPS緩慢成長,每年約3-5%成長率


Ø   技術線型:各均線多頭排列
Ø   近期基本面:
1.       持續加大原有品牌的投資,2012/6/6宣布將加大威士忌的產能,預估將投資英鎊10億元。
2.       並持續透過併購進入各新興市場,2012/11/9買進印度本土最大的烈酒公司United Spirits
3.       10/17公布財報,營收成長6%EPS成長10%,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EPS則符合分析師預期。
Ø   產業護城河:酒類公司差異化能力強、個別酒廠擁有一定忠誠度的消費者,且習慣不易改變,透過併購壯大規模,使龍頭公司佔盡優勢。
Ø   股票評價:同業評價來看,DEO評價近乎最高,僅次於百富門及波士頓啤酒(SAM)

Ø   投資建議:目前評價為其歷史高點,且本益比與其EPS成長性不相當,中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