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51230.Church & Dwight(CHD)簡單介紹

 

CHDChurch & Dwight (今天慶憲補充CHD 取代ALTR進入S&P500的公司)

 

一家專業清潔與個人用品生產商,也是全球小蘇打生產領導商,應用於清潔產品。另外,公司所生產的保險套銷量,佔美國市場70%以上。建立良好的品牌價值。目前,美國安全套市場規模約為4.5億美元,Trojan這個本土品牌能夠在近一百年的時間裡始終贏得美國人民的忠愛主要還是得益於其持續不斷的廣告營銷。2012年,Trojan在美國的廣告預算達3360萬美元,是杜蕾斯的26倍之高。近年來,隨著控制人口和預防性病的需求,對安全套的需求持續增加。

 

1.   CHD是一家相當有名的個人衛生保健用品公司, 旗下品牌Arm & Hammer是全球蘇粉領導品牌,後來把產品線擴大到牙刷洗衣精等產品,使過去六年的銷售成長還有7%CAGRTrojan是美國保險套龍頭,市佔率70%兩大類產品都有品牌以及市佔率,過去幾年貢獻營收都很穩定。

 

主要產品

 

 

兩大產品營收走勢圖

 

 

2.   公司除了擴增產品線之外,同時也收購類似性質的公司,2012年收購Avid Health,是一家維他命生產公司,標準的成熟產業公司做法。

 

3.   管理階層指出公司未來將不只追求成長,也尋求產業同盟。在美國北美CHD公司的洗衣粉市佔率僅10%,落後P&G60%,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競爭對手(P&G, Unilever, Reckitt, and Colgate)晨星認為公司缺乏夠大規模以及金融實力,僅靠品牌辨識度(Arm & HammerTrojan)擁有窄的護城河。

 

4.   是本土消費型的公司,美國佔了營收80%WIT是其最大客戶佔了25%,公司在議價力上屈居劣勢。

 

5.   但公司財務狀況不錯,毛利率穩定,ROE穩定約(15~18%),低負債比(15%左右),愛買庫藏股,成熟產業靠著併購以及擴大產品線每年還有做到5~10%的成長,EPS穩健提升,雖然在晨星眼裡護城河不強,但財務數據相當優異,且維持數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