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周三美股大幅下跌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放缓

周三美股大幅下跌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放缓
2016-01-28 05:10:28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美股周三大幅收跌。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放缓,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油价攀升但未能抵消利空财报的影响。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2.77点,报15944.46点,跌幅为1.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8点,报1882.95点,跌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9.50点,报4468.17点,跌幅为2.18%。

在结束为期连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承认,美国经济增长已经放缓。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决策者不会加息,因此市场焦点转移到政策声明上。

美联储表示正在"密切监视"全球经济与金融局势发展,将评估未来的风险平衡。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市场说服自己把美联储声明看作鸽派立场,但实际上它并未关闭3月加息之门。"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转跌。

美联储在去年12月采取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后,经济大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油价持续下跌并达到12年来新低,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加重,这些因素已导致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道指成份股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iPhone销售出现2007年开始推出以来最低增幅。

另一家道指成份股波音同样走低,这家飞机制造商发布的2016年业绩预期低于华尔街预期。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新屋销售增长10.8%,创下自2014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年化总数达到54.4万户,创10个月新高,好于市场预期。2015年全年,新屋销售增长14.6%,至50.1万户,创下自2007年以来新高。


— —(分享自万得股票)
您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ind资讯浏览更多资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