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流年不利!又一对冲基金大佬旗下公司破发

流年不利!又一对冲基金大佬旗下公司破发
2016-01-07 10:19:10


华尔街见闻报道,继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后,另一位对冲基金大佬、Third Point创始人Dan Loeb旗下再保险公司也股价跌破发行价。全球市场动荡让对冲基金界的大腕也难以幸免,一再栽跟头。

美东时间昨日,Loeb旗下再保险公司Third Point Reinsurance Ltd.收跌2.3%,报收每股12.49美元,略低于发行价每股12.50美元,抹去了该司2013年8月在纽约市场公开上市以来的所有涨幅,同期标普500涨约18%。

彭博新闻社报道指出,Third Point Re的损失主要来自投资,其投资组合去年回报为-1.4%,其截至去年9月30日的最大持仓陶氏化学和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今年年初双双下挫。下图可见今年以来陶氏化学(蓝)和百胜(红)股价分别下跌3.81%和0.88%。

华尔街见闻上月文章提到,"时运不济"的"华尔街男神"David Einhorn旗下再保险公司股价上月9日跌至每股18.76美元,较2014年年末暴跌42%。去年他投资的太阳能公司SunEdison Inc. 跌幅超过83%、康寿能源公司(Consol Energy Inc)暴跌80%,美光科技跌幅近60%。

失意的不只是Einhorn和Loeb,去年对冲基金业整体表现不佳,多只大牌基金未能幸免。去年前9个月,Fortress和David Einhorn执掌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均报亏17%。连去年回报高达40.4%的年度表现最佳对冲基金——Bill Ackman执掌的Pershing Square Capital去年前10个月也巨亏19%。 还有一些基金索性退还投资者资金,或者干脆关门大吉。就在六天前,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2015年收官之际,成立17年的对冲基金SAB Capital宣布退还所有外部投资,转变为家族基金。去年前8个月,该基金亏损达10.6%。 两天前,伦敦对冲基金管理公司Nevsky Capital LLP宣布,关闭旗下15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并退还所有外部资金。该基金2013年回报率超过18%,2014年由盈转亏,回报率为-1.4%,去年前11个月回报率0.9%。


— —(分享自万得股票)
您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ind资讯浏览更多资讯

1 則留言:

  1. 共同基金的問題,層出不窮,2007年以前大家積極追捧的避險基金一個一個隕落,避險基金主要採取集中持股或者側重某些策略,這幾年越來越不敵市場平均報酬,採用靜態資產配置時,最好時候使用不會倒閉的ETF,,作為主要資產的配置工具,比較穩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