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2015/1/16(五)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工業:

Lennar第四財季盈利超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1-15 20:24: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15日晚間消息,美國第三大住宅建筑商lennar corp()周四發布財報稱,第四財季盈利好于市場預期,并預計新的一年也將實現可觀盈利,盡管利潤率仍將受到打壓。

截至去年1130日的財季,該公司的住宅銷售利潤率較上年同期下降1.2%,至25.6%。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64億美元,合每股73美分,增至2.45億美元,合每股1.07美元,高于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96美分。

 

 

PPG第四財季盈利超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1-16 02:17: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16日凌晨消息,美國涂料巨頭 industries inc(ppg)周四發布財報稱,第四財季凈盈利大幅下降,但調整后業績好于市場預期。

截至12月底的財季,該公司凈盈利從上年同期的2.54億美元,合每股1.80美元,降至8300萬美元,合每股61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項目在內,調整后每股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68美元增至2.11美元,高于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99美元。

 

補充:

1.      還沒有具體的財報分析的內容。

2.      但從過去基本面來看,淨利驟降不是基本面因素,而是因為公司在2014年有進行分拆,將資本支出較大的部門分拆,保留較為有效率的塗性部門等。

3.      石油下跌對化工的原料是有利,且其主要客戶很廣泛,需求主要為民生相關(包含製造業、營建業、汽車業、化學處理業及其他工業,),因此成本下降也是超乎預期的其一原因。

4.      此外,匯率對出口較大的美國廠商,相信也讓較好的業績抵銷了一些。

5.      補充ppg基本面:是全球第二大塗料商,美國以外佔比已經超過50%,因此

 

 

 

家樂氏收購埃及餅干生產商Bisco Misr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1-15 20:34: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15日晚間消息,世界最大谷物早餐生產商美國公司(kellogg)周四宣布,已收購了埃及餅干生產商bisco misr的多數股權。

根據協議,家樂氏將以1.25億美元,合每股12.56美元的價格收購bisco misr85.93%股權

 

 

百思買

全球家電和電子產品零售巨頭百思買稱2015年面臨巨大壓力,公司股價在周四交易中大幅下跌超過14%。百思買公司CEO休伯特-喬(Hubert Joly)在最新的假日銷售報告中列出了該公司在2015年可能面臨的諸多挑戰,其中包括通貨緊縮和消費類電子產品需求的疲軟。

 

 

 

能源

石油市場的持續崩潰令這個原本備受矚目的行業落到了不利的地位,本周荷蘭皇家殼牌公司(Shell)和英國石油公司(BP)均宣布了重大的營運改革方案。

英國石油公司在周四宣布,將在英國進行裁員。英國石油公司表示,預計將在英國裁員大約200名員工和100個承包人職務,以對公司業務進行"大規模重塑"和提高應對市場環境變化的韌性。

 

 

金融

bac

1.      bac 2014年認列了鉅額的訴訟支出,佔其非利息支出的22%。

2.      據晨星分析,認為bac尚未走出訴訟

3.      主要是因為除了併購wachovia的帶房貸訴訟之外,由於bac很大,其他銀行業務有可能成為監管機關挑問題的地方。

4.      類似的觀點,jpm也表示希望進行分拆,以減少這樣的監管成本或問題

 

花旗集團

花旗集團今天公布了2014財年第四季度財報。報告顯示,花旗集團第四季度營收為178.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78億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凈利潤為3.5億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25億美元,主要由於受到龐大的司法支出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補充:

1.         q4業績交易部門業績大降了74%,且加上高額的訴訟費用,讓本季度僅賺了0.06元。

2.         公司guid認為2015年相當具有挑戰,主要在於在新興市場暴險較大,而2015新興市場可能較差。

3.         就趨勢來看,美利率升息,對美國本土的淨利差改善有利,而花旗主要以新興市場為主,因此未來若升息,可能對美國本土為主,且以儲蓄為主的銀行為有利,如wfc

 

貝萊德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凈利超出分析師預期,主要得益於公司管理的長期資金流入規模增加,但是營收不及預期。貝萊德還宣布上調季度派息。

 

 

其他

 

築底完成?基金經理人重返能源類股 最壞的時刻已過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2015-01-15  18:2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
:AFP)

隨著國際油價跌至 6 年新低,部分共同基金經理人表示,能源類股股價多已經反應觸底,該產業部分類股可望重燃漲勢。

CNBC》報導,國際級獨立投資研究機構 Morningstar(MORN-US) 資料顯示,美國逾 3200 檔股票型共同基金中,約 450 檔在 2014 1 月至 9 月中縮減對能源股的持有部位達 20% 或更多。

美國公司開始公布第 4 季業績財報,許多投資者擔憂油價走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恐導致營收不如預期,牽連股價下挫。Nuveen 大型股核心基金經理人 Bob Doll 表示,未來仍會避開能源類股。Doll 認為,能源類股的基本面很差,不具吸引力。

儘管如此,部分基金經理人表示,能源類股最壞的時候已經結束。

Intrepid 小型股基金的首席投資組合經理人 Jayme Wiggins 表示,部份槓桿過高的能源公司可能會倒閉,因此會謹慎挑選。Wiggins 2014 年上半年對能源類股曝險大減 62%。不過,今年又開始增加手中持有的能源類股,目前增加 4 檔能源類股,包括過去 3 個月來股價重挫 41% 的鑽探業者 SM Energy(SM-US)

Monetta 基金首席經理人 Robert Bacarella 近期在觀察油田服務商 Baker Hughes(BHI-US) 與石油製造商 EOG Resources (EOG-US) 等大型公司股,在過去 3 個月以來股價分別上漲 3% 2%,股價似乎已在打底。Bacarella 指出,能源類股不論好壞皆遭到市場拋售,目前出現超跌跡象。

 Congress All-Cap Opportunity 基金的首席投資組合經理人 Peter Andersen 說道,自己要等到能源公司垃圾債和美國公債的利差縮減之後才會進場。

根據美銀美林的數據顯示,高收益債券較美國公債的利差 12 月底跳升至 7.7%8 月底時,高收益債收益率僅較美債高 3.7%

美國頁岩油骨牌一一倒下!WSJApache裁員2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MoneyDJ理財網) 2015-01-15  12:49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5-01-1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繼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14日提出破產保護申請之後,Apache Corp 14日成為去年夏季油價起跌以來、第一家大舉裁員的美國石油生產商。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Apache本週將裁員250人、約佔全球員工總數(5千人)5%Apache將於數週內公佈2014年第4季財報,該公司第3季因打消石油、天然氣資產價值,繳出12.4億美元淨損成績單。

Apache 14日上漲1.83%、收59.53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達30.53%。美國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甫於14日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則是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

彭博社報導,受能源公司削減支出的影響,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旗下兩座油管廠將停工、逾750名員工將遭解雇。

CNBC.com 14日報導,最新公佈的褐皮書(Beige Book)內容顯示,達拉斯聯準銀行管轄地區回報,201411月中旬至12月底期間德州能源公司預估,受需求能下滑15-40%的影響,人力恐將凍結/裁減。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4日反彈大漲5.6%、收48.48美元。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1055時分為止,NYMEX原油下跌0.62%、報48.18美元。NYMEX近月原油期貨週線已經連續7週收低,16日收盤價至少須達48.36美元才能終止週線連跌紀錄。

油價雖已連跌7週、但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迄今尚未受到影響。美國201412月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業就業人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增加400人至21.61萬、創19866月以來新高。

IHS Global Insight產業經濟學家Tom Runiewicz上個月指出,如果油價到2015年第2季都還維持在56美元/桶左右的價位,預估到2015年底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得裁員9%(4萬人),頁岩油開採設備公司恐需裁員6%(5-6千人)

 

 

日本所有麥當勞餐廳因異物投訴將接受檢查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1-15 15:57: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日本分公司計劃對該國境內的所有麥當勞餐廳進行安全和烹飪條件檢查。

日本nhk電視臺報道稱,日本有三千余家麥當勞餐廳。預計專門委員會將對餐廳設備狀況、衛生達標情況、食品質量以及工作人員對食品烹飪規定的遵守情況進行檢查。消費者頻繁投訴麥樂雞、漢堡和其他產品中有異物后,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領導層做出了相關決定。從1月初開始,日本就已經有兩家麥當勞餐廳的麥樂雞中發現塑料片。發現塑料片的產品系在泰國工廠生產。后來日本大阪一家麥當勞餐廳的土豆泥(薯條,編者注)里發現人牙。

 

 

馬斯克再轟愚蠢!豐田不甩、FCV產能傳擴增至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MoneyDJ理財網) 2015-01-15  09:36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5-01-1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國電動車(EV)商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就是看豐田汽車(Toyota)推出的燃料電池車(FCV)不順眼,除曾在201310月砲轟燃料電池車簡直是垃圾(pure rubbish)外,此次又在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上痛批燃料電池車「極為愚蠢」!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14日報導,馬斯克13日在北美車展上表示,使用氫做為燃料的燃料電池車「極為愚蠢」。他說,氫易燃、且難於儲存,而上述問題非常難解決,所以認為燃料電池車非常沒效率、且不符合常理。

報導指出,對於馬斯克上述言論,豐田汽車專務James E. Lentz(北美豐田CEO)反擊表示,馬斯克(特斯拉)的產品非常棒,但電動車未必是能跑很遠的車子(暗諷電動車行駛距離過短)。他說,電動車充飽一次電需費時數十分鐘~數小時,惟燃料電池車僅需3分鐘就可完成燃料補給。

另據日經新聞15日報導指出,因去年1215日在日本開賣的燃料電池車「MIRAI(見附圖)」訂單需求太火熱,故豐田計畫砸下數百億日圓於2017年將MIRAI年產能大幅擴增至3,000台的水準、將達現行(700)4倍。

據報導,因MIRAI在正式開賣前就已湧入超乎預期的訂單,故豐田在其開賣前就已計劃投下200億日圓於2015年底將MIRAI年產能擴增至2,100台,惟因MIRAI訂單持續強勁,故豐田決定祭出追加增產措施。

據報導,目前MIRAI訂單已超過1,400(豐田原先訂下的年銷售目標為400),且若有顧客要下單,豐田都會對顧客說明,照現行產能的話,交車需要等3年。MIRAI預計於今年夏天於歐美市場開賣。

Business Insider和洛杉磯時報報導,豐田5日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表示,將公開5,680項燃料電池車專利,車廠可用相關技術生產販售燃料電池車;汽車零件商、能源業者、巴士製造商也可在2020年前無償使用。豐田資深副總Bob Carter稱,該公司相信分享優秀點子,可促進偉大發明;2015-2020年問世的首代燃料電池極為重要,需要共同且破格的合作。

補充:

1.      RAI 充飽一次燃料能行駛的距離約 650km,且充飽燃料僅需約 3 分鐘、相當於現行汽油車充滿油所需的時間

2.      排放出來僅有水,號稱對環境完全無害。

3.      而氫燃料電池發展障礙,主要在於四點,第一是密度很低,這點tm採用大量加壓方式,提昇其密度。第二,與電池一樣,重擊之下,可能都會引起火災(tslatm都要說服客戶)第三是,氫需要從其他石化原料提煉(目前石油大跌,可能更有立於氫燃料發展)。第四點就是要建立加氣站,目前加氣站一般都較不普及。

4.      兩者比一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