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2015/1/27(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財報總覽

昨日公佈,約有60%股票優於預期。

 

工業

 

 

 

補充Mwv &補充RKT

 

1.    RKT是美國第二大的紙箱公司,且透過再生紙部門,略為減少其對紙漿的依賴性!

2.    2011年透過高價併購,成為美國第二大,佔有美國20%市占率!

3.    美國紙業公司前四大佔有約75%市場,相當集中,此外,rkt透過垂直整合,讓客戶可以一站購足,再加上產業集中,因此即使原料價格上漲,仍然能夠與客戶調漲價格。

4.    本季度財報不是重點,重點是分拆與合併!

5.    不只如此,mwv最近分拆了其特用化學部門,就是打算與rkt進一步合併,創造更大的一家紙業公司。

6.    市場預期該交易將於2015年第二季度搞定。

7.    公司也表示該交易,將帶來每年3億美元的綜效,包含供應商共用產生的最佳化、固定資產的最佳化(很合理,固定資產佔rkt50%,佔mwv 33%)以及原料、林地利用的最佳化!

 

Rop

 

1.    本季度財報營收成長10%,6%來自於本業成長,4%為併購。

2.    Opm提高1.2%,進一步上升到28.2

3.    四大部門都看到營運效率上升

4.    相對於其他工業股,公司對能源業佔比很小,因此幾乎是工業股內不受能源影響的公司!

 

補充Rop

 

1.     

2.    Rop經營一個利基市場,包含智能水表、測試設備、RFID設備等。

3.    這些設備基本都是冷門但具有小眾需求的市場,如電力公司使用的讀表器、公路收費站的傳送器以及對應的RFID等。

4.    由於這些利基市場,都是ROPER去找出需求,然後切中這些客戶的需求,可以節省時間、降低成本等更有效率運作的商品,因此ROPER具有很好的議價能力,對應在財務面也很不錯。

5.    不過ROE較為平穩,主要在於併購了許多利基型公司,使股本膨脹,且資產中高達80%都是商譽,據美國晨星報導,當時併購都花了很高的價格,這些商譽未來可能有隱含減損的問題!

 

 

 

 

 

補充鐵路股KSU:

1.  連續幾天,鐵路股公佈財報,包含上週四的unp、週五的ksu、昨晚的nsc

2.  不過從成本結構上來看,油價對鐵路股普遍影響較小(相對於卡車業)。

3.  此外對所有鐵路股來說,其路線都是廣大且分散,但KSU卻是一家一直都轉注於北到南的路線,且超過一半獲利來自於墨西哥。

補充KSU鐵路運輸路線

 

 

4.  就好處來看,墨西哥受惠於NAFTA,因此未來量有機會上升,但就短期來看,油價對美國運輸股可以享受到低成本(雖然相對其他運輸業,鐵路佔比不高),但是對KSU來說,卻是較為不利,因為收取墨西哥PESO,相對於美元轉弱,因此營收以及成本都略受影響。

 

補充鐵路股NSC:

 

1.    NSC主要路線為東邊,許多業務跟煤炭透過港口出口有關,而煤炭用量減少,在這幾季都影響公司業績。

2.    整體營收YOY持平(雖然煤炭業務下滑6%)

3.    公司認為除了煤炭以外,其他運送商品的狀況不錯,且卡車與火車聯運模式,也讓公司的基本面較好。(KSU沒有聯運,因為路線的廣度不夠)

4.    從基本面來看,鐵路股比快遞公司(FDXUPS)好太多了!

 

Gww

 

 

非核心消費

NVR Stays True to its Best-of-Breed Land Light Business Model

 

1.    NVR是一家建商,

2.    第四季度業績較為不好,包含EPS持平,毛利收縮1.4%(過去五個季度以來第一次),

3.    毛利率下滑是本季度建商財報的普遍狀況,主要是因為銷售基期以高,房價已經高了,市場普遍都預期已過去的2014是美國房市的高點。

4.    NVR相對於其他建商,基本面算是超好,OPM超過10%,同業大多在510%之間,主要是因為NVR採用土地低庫存策略,讓公司的土地資產較少,但需要建設時,能夠取得對應的土地。

補充:輕資產的概念,讓公司只賺建設的錢,風險較小,但也賺不到土地增值的錢!

5.    土地低庫存是利用選擇權方式,與土地開發商合作。雖然此策略同業也可以複製,但早在廿年前,公司就已經用此策略了!

6.    以長期來看,2008年,同業是超級大虧(KBHDHI ROE當年都負超過50%

7.    ),但NVR都沒虧錢,可以顯著看到這個策略,為公司營運帶來的穩定性!

8.    如果要找建商的SAFE BET,可以看看NVR

 

 

 

 

 

 

 

科技股

STX

1.  營收成長5%,出貨量上升17%,但毛利下滑0.3%到28.2%。

2.  Seagate些微落後(Slightly missed)Q4營收財測並且將Q1營收財測調整為 " 至少3.45Billion " ,先前市場預期則為3.59B

3.  大型硬碟機(Hard drive giant)在Q4所佔的PC磁碟出貨量,年成長率(YoY)有4%的增加,用於筆電者上升,桌電下降,出貨量來自企業所貢獻者增加17%,主要來自大型網路公司之需求。

4.  不過記者會公司表示由於殺價競爭以及歐洲業務展望差,股價因此下跌。

5.  一直以來硬碟產業都產業需求下降,導致opm僅能持平,且stxwdc等股票pe都不易上升,平均值都在8倍上下,目前stx約為10x

 

 

INTC, HPQ, NTAP slump following Seagate's guidance

1.  Seagate些微落後(Slightly missed)Q4營收財測並且將Q1營收財測調整為 " 至少3.45Billion " ,先前市場預期則為3.59B

2.  大型硬碟機(Hard drive giant)在Q4所佔的PC磁碟出貨量,年成長率(YoY)有4%的增加,用於筆電者上升,桌電下降,出貨量來自企業所貢獻者增加17%,主要來自大型網路公司之需求。

3.  IntelHPNetApp(跌幅為1.8%3%不等),Intel調降2015 PC CPU部分的銷售預測,但同時預測到2018其伺服器CPU部分會有15%的年複合成長率。

4.  華爾街日報報導HP在其H3C Technologies Chinese networking hardware unit任命新領導人。引發員工反對,報告指出在10HP將賣出該子公司至少51%的股份(wants to sell at least a 51% stake in the business),因為中國試圖減少其對美國IT硬體的依賴。

 

 

TI's Q4 EPS driven analog growth, cost cuts, buybacks

1.  德州儀器今天公布了2014財年第四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德州儀器第四季度凈利潤為8.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1億美元增長61%,每股收益為76美分,好於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在2013財年第四季度,德州儀器的凈利潤為5.11億美元,每股收益為46美分。

2.  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德州儀器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為69美分。該公司發表聲明,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中計入了兩個項目總共7美分的影響,這兩個項目并未包括在此前的業績展望中。德州儀器預計2015年第一季度營收為30.7-33.3億美元,每股收益為57-67美分。德州儀器週一盤後股價下跌1.44%。不ㄔㄨ

補充txn

 

1.   過去txn以無線晶片為主,但這幾年公司積極轉向類比晶片市場,這個市場雖然還相當分散,但利潤以及發展潛力相當高

2.   幾年前,公司就買下國家半導體,積極往類比晶片市場發展

3.   公司的類比晶片可以將溫度、聲音等資料,轉化為數位訊號。

4.   這些功能讓txn被物聯網等商機連結,包含在本次ces展公司展出的汽車駕駛輔助系統

 

 

 

 

 

 

Himax up 9% on BofA/Merrill top pick call

1.  美林的Daniel HeylerHimax選為2015最值得投資的Display IC攤商,並將目標價調升至$12.5,因市場對4K TV set的需求正在成長(需要更有力的LCD driver IC),面板價格下跌刺激這需求成長

2. 這投資呼籲顯然領先2/12才出爐的 Himax Q2季報,從微軟的頭戴裝置HoloLens上週三亮相之後,Himax股價已經成長24%

 

 

 

公用事業

 

Peabody Energy upgraded at Imperial as free cash flow outlook improves

1.  Peabody Energy的表現從落後大盤的來到與大盤同步,由$6漲升至6.5%

2.  公司仍然顧慮著股利減少(Dividend cut)、煤業頭條、美國天然氣價格$3的影響,但公司也說道已經意識到2015天然氣產業的若干多頭因素,包括可能增加的出口需求。

 

 

 

 

其他

 

Dunkin' Brands refinances, launches new buyback, guides down

 

3.  Dunkin' Brands透過再融資,$2.6Billionsecuritized debt facility將取代先前之$1.9B,並固定往後數年的加權平均利率為3.765%

4.  此次產生的淨收益(Net proceeds)約為655$Million,其中多數會透過公司回購$700M自家股票返還給股東。

5.  財測調整後EPS將由先前之$1.88-$1.91降至$1.83-$1.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