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20151/27 抄底能源價格的選擇

有幾個證據,讓石油落底的跡象較為明顯。

 

1.          20142015年之間,石油的期貨價差轉折,開始出現恢復正價差。

(1)       就比較長的數據來看,石油在2000年以前基本都是逆價差,但之後,大多數都是正價差。

(2)       20132014年之間,有長達一年的時間,都是逆價差,據華爾街見聞文章(http://wallstreetcn.com/node/209041),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多頭了結部位,第二是因為美國開出石油,使煉油有價差,因此煉油廠拼命在現貨市場買入,導致逆價差。但從oi角度來看,似乎第一個理由很牽強。

 

(3)       就目前價差來看(將比例尺縮小),2015年一月價差為8點,相對於這五年的平均值,有偏離,但就鐘彷圖來看,大約處於中間值偏左部份,因此價差已經交叉,但僅能說回正常都是正價差的水準。

 

(4)       但就OI角度,2015/1的量就很異常的大,量先價行,或許有機會發生轉折。

 

 

2.          ETF角度來看,USODBO的石油基金也是資金流入。

3.          抄底石油幾個選擇:

(1)       石油價格:如USODBOETF,直接看價格

(2)       買入績優股:這個畢大寫過能源價格抄底,需注意負債過高問題,喜歡SAFE BET可以買入XOM等績優石油股

http://www.bituzi.com/2014/12/XOM.html

(3)       買入油田服務商的ETF:油田服務商XOP…

4.          XOP介紹:

(1)       XOP採用平均權重方式追蹤80支油田開採商,每支原則不超過1.25%。相對於一般能源股ETF(如XLE),用市值加權,這個作法顯然減少主觀看法在能源股的依賴度,

(2)       此外這支投入在石油開採的生產商,在能源價格大跌時,這些生產商立即受害,完全無法逃避損失。(若一樣要找最受害的市值比重型,可以選IEO。)

(3)       XOPIEO來比,XOP標準差比IEO大很多,過去五年XOPVOL高達27%,約多出SP5001倍。

5.          一年以來,XOP成份股狀況如下:

(1)       蠻出乎意外,還有公司一年股價報酬可以達到40%,如FANG.usRSPP.us…

6.          以上各位參考

7.          很多不確定,若有資訊或分析錯誤,在指導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