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15/8/11美股新聞

 

 

Shake ShackSHAK)營收大幅超過預期,盤後大漲7%

1.  發源於紐約的新興人氣漢堡店Shake Shack公佈Q2財報,同店銷售成長12.9%,遠超過分析師預期之8.6%,總營收成長則高達75% YoYEPS 0.09美元高於預期之0.03

2.  公司重新開張位於紐約麥迪遜廣場之旗艦店,並在全美快速展店,包括拉斯維加斯和芝加哥。

3.  公司具備提高定價的能力,Q2與去年同期相比,同店每週銷售額從平均$95,000成長到$102,000主要來自公司提高產品售價、推出新菜色、去年新開店數生意良好。

4.  Shake Shack上調美國國內展店速度,由每年10家上調至12家,並作為2016年的擴張目標,並上調2015全年同店銷售成長由低個位數至高個位數。

5.  台灣許多美食部落評Shake Shack為" 紐約最好吃的漢堡 "

 

特斯拉(TSLA)瘋狂燒錢:每賣一輛車損失4000美元

1.  路透分析,按照特斯拉的上季淨損估算,每售出一輛Model S型電動車,就會虧損4000多美元,特斯拉股價在上週四週五總計跌幅超過10%

2.  特斯拉在上週三下調今年以及明年的目標產量CEO表示正在考慮尋求管道融資及出售更多的股份,並承諾在2016Q1前,能夠賺足資金,支持其從小批量高價車型向大批量多款車型的轉型,並進軍電力儲存系統市場。

3.  汽車製造商需在組裝生產線設備方面消耗現金,從製造到投入市場,一款新車往往需耗費超過10億美元。由於公司明年不會推出重要車型,特斯拉將今年的資本支出調降為15億美元,主要用於生產SUV車型Model X

 

 

 

 

Groupon(GRPN)股價下跌近4% 分析師稱其前景面臨不確定性

1.  多家券商下調Groupon的目標價和全年獲利預期,公司股價週一盤中下跌近4%Groupon過去三個月累計下跌超過35%

2.  這些券商們主要認為Groupon的核心業務成長面臨瓶頸,該業務在第二財季下滑8% YoY,下滑12% QoQ

3.  其中摩根大通稱其未來利潤的不確定性上升,同時將12個月目標價下調1美元,至每股8美元。

 

EndoENDP)製藥Q2營收獲利高於預期

1.  Endo International PlcQ2營收成長24% YoY,超越預期,EPS 1.08美元也高於此前預期1.02美元。

2.  CEO對營運策略發表看法:2015年下半年及來年,發展重點為使公司在美國現有品牌藥品組合成長,並持續進行戰略併購和通路開發。

3.  公司近期學名藥大有成長,先前收了Boca製藥和Dava製藥強化學名藥競爭力,五月又收購EndoPar製藥,增加近100種產品,使Endo擁有超過700種學名藥,上季Endo學名藥營收成長了24% YoY

 

TwitterTWTR)獲公司高層增持:股價大漲9%

1.  公司臨時CEO和董事週一宣佈增持自家股票,價格達到130萬美元,受此消息影響,推特當天收漲9%

2.  Twitter公佈第一財季業績以來,股價便一路下跌。Q2 Dorsey出任臨時CEO股價上漲8%。但隨後繼續下跌。

3.  Q2財報中,Twitter營收有所反彈,但未能實現用戶數量的大幅增長,公佈後股價暴跌,投資者擔心Twitter可能無法吸引新用戶,公司也一直未能解決這些疑慮。

 

 

 

Google重組更名Alphabet 皮查伊接替CEO職位

1.  GoogleCEO Larry Page將與另一位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創辦一家新的控股公司,定名Alphabet兩人分別出任CEO與總裁,之後Google CEO將由現任副總裁Sundar Pichai擔任。

2.  Alphabet將取代Google納斯達克上市,Google目前所有股份將自動轉換為同等數量與權益的Alphabet股份,原先的Google將成為Alphabet的全資子公司。

3.  Alphabet旗下將包括一系列子公司,其中最大的子公司就是Google。但Google的業務範圍將有所縮水,Google核心互聯網業務較不相關的子公司將劃歸到Alphabet直轄內,例如血糖監測隱形眼鏡的Life Science以及生命照護的Calico

4.  Google高層解釋:重組公司的主要目的是擴大管理範圍,獨立營運非屬核心的業務。新公司命名為Alphabet的原因是構成文字的字母是Google搜尋引擎的靈魂。

 

 

 

 

 

 

 

 

 

波克夏轉型:邁向巨型重工領域

1.  波克夏正在從以保險和選股為核心的投資公司,轉型為巨型工業集團。PCP買下,波克夏年營收將增加100億美元,員工數增加3萬人,佔現有員工總數的10%該交易令波克夏邁向重工業領域,減少對保險和選股業務的依賴。

2.  巴菲特不在意PCP的能源業務當前市場不景氣。他認為該行業的高進入門檻足以阻擋潛在競爭者,波克夏2012年就開始投資PCP

3.  波克夏2009年時就成為柏林頓北方鐵路(BNSF)的小股東,一年後BNSF股價大跌13%,巴菲特收購所有剩餘股份,並稱BNSF將成為波克夏未來一個世紀的優質資產。

4.  在接連收購大型工業資產的同時,波克夏的保險業務最近卻表現不佳,Q2旗下保險業務因減記虧損3800萬美元,去年同期獲利4.11億美元。

5.  目前,波克夏旗下的五大非保險企業包括BHEBNSFIMCLUBRIZOMarmon,將加上PCP

6.  巴菲特週一對媒體表示,亞、歐等國家都維持低利率刺激經濟,且中國市場疲軟,加息將嚴重影響到進出口行業可能延緩FED升息時間。

7.  巴菲特並表示,美國將繼以約2%的速度穩定成長,未來10年美國股市將走高,未來六個月將繼續進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