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2015/8/26美股新聞

 

8/26美股新聞

 

百思買(BBYQ2獲利勝預期,股價大漲12%
1.
世界最大消費電子零售商Best Buy公佈,今年Q2獲利成長12% YoYEPS $0.46高於預期之$0.34

2. 消費者支出維持強勁,使Best Buy大螢幕電視機和手機的銷售良好使收入成長。美國市場營收連續四個季度成長,佔總營收93%

 

 

波音(BA)上調中國未來20年飛機需求預期 無懼股市動盪

1.  儘管中國正經歷經濟成長放緩以及股市動盪,波音公司週二上調對中國未來20年的飛機需求預期。

2.  波音預計中國在未來20年將購買6330架飛機,比去年發佈的20年預期上調了5%這些飛機的價值在9500億美元。

3.  波因表示:從長期來看仍預計中國的航空需求強勁,預計中國的商務飛機在未來的20年將增至目前的近三倍。

 

 

 

外媒關注中國央行再度雙降刺激經濟增長

1.  中國人民銀行25日宣佈下調基準利率和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旨在股市暴跌之際促進經濟發展。

2.  路透社報導,在下調以推動經濟後,試探性的反彈加快步伐,股市、石油和核心債券殖利率25日在歐洲的盤中交易中全部上漲,美元對大部分主要貨幣均出現上漲。

3.  中國人民銀行同時也宣佈鬆綁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浮動上限,標誌著利率市場化改革又邁出重要一步。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創始人:美聯儲下一步應是QE而非緊縮

1.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公司創始人Ray Dalio表示,認為FED下一個大動作應要是放鬆美國貨幣政策,而非收緊。

2.  Dalio在週一發出的客戶報告中稱,相比於出現通脹式擴張,經濟進入通縮性收縮的可能性正日益增大,如果全球出現長期通縮,美聯儲恐將沒有政策調整空間。

3.  Dalio稱,美聯儲太過於強調短期經濟景氣週期的重要性,卻較少注意到長期趨勢向通縮靠攏,但Fed先前高度宣揚緊縮政策,萬一需要重返寬鬆則很難。

4.  美國前財長Summers也表示,美聯儲應考慮重啟量化寬鬆項目,以抗擊通縮風險,並緩解金融市場緊張局勢。

5.  前達拉斯聯儲行長Richard Fisher則稱,美國聯儲並不會特別關注市場每天的波動,不過透過波動,可以清楚看到普通投資者的心理,人們已經對量化寬鬆的毒品上癮了。

 

 

紐約時報:若恐懼持續蔓延 矽谷創業公司將迎來資金窘境

1.  根據風投市場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資料,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創業公司已有至少131家,遠高於2010年時的十餘家。

2.  美國創業圈在短期內還不太可能出現崩盤,但股市的影響將逐步蔓延至創業圈,有良好商業計畫的優秀公司估值將脫穎而出,不過如果投資人的恐慌情緒成為市場主導,則這些公司估值將會出現集體下滑。

3.  過去幾年,創業公司每次融資,估值通常也日漸高漲。投資人大多持樂觀情緒,包括較低的利率、美國經濟的強勁,以及中國中產階級人群的擴大,將推動市場投入更多資金。

4.  然而如果創業燒光融資資金後並未實現業績目標,在股市恐慌情緒蔓延至矽谷創業圈之後,將對需要融資的公司造成影響,這蔓延可能尚需數個月的時間。

 

 

高盛:全球經濟衰退不至於衰退 建議布局成熟市場多於新興市場

1.  中國經濟放緩及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暴跌引發人們對全球經濟的擔憂,但高盛認為全球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小,依然建議未來12個月超配發達國家股市。

2.  高盛在報告中寫道:不要過分誇大中國經濟疲軟和大宗商品下跌對全球增長的影響,發達國家經濟成長依然健全,能源價格下跌對發達經濟體反而有利。

3.  高盛策略師表示:風險主要局限於中國自身,市場這種過分擔憂將使估值過分下降而帶來投資機遇。

4.  高盛的投資策略依然堅持年初以來的立場,建議投資者繼續超配發達市場、低配新興市場,因為主要向中國出口大宗商品的新興市場可能繼續面臨壓力。

 

 

花旗:美股大跌與美經濟無關 或可抄底

1.  花旗股票策略師認為,股市的糟糕表現其實與美國經濟沒太大相關,經濟目前的情況非常健康。

2.  該策略師認為,股市的空頭表現經濟疲軟,及因恐慌造成與經濟脫節,目前是後者,美國的就業、消費和資本支出,都在正軌上。

3.  他強調,要確定美國消費者和經濟的健康程度,有兩個關鍵性指標,即汽車和住宅,目前表現都相當良好。

4. 花旗的報告指出,有三個指標,目前的水準都非常接近去年10月的上一次市場底部,說明反彈可能已經近在眼前:

(一)紐交所當前價位處於200MA之股票數量和201410月幾乎相同。

(二)90天對30天隱含波動比率位於長期正常水準之下已經超過兩個標準差。

(三)賣權買權比超過了去年10月的水準。

 

 

 

 

日經新聞採訪羅傑斯:增持中國股票 看好長期走勢

日本經濟新聞採訪吉姆羅傑斯。

關於原油今後走勢

羅傑斯:估計會繼續呈下跌趨勢。無法獲得收益而陷入破產的石油相關企業正在不斷增加。預計原油價格會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觸底,隨著破產公司增加減少供給量而出現反彈。

關於美國加息及新興市場貨幣貶值。

羅傑斯:如果規避投資風險、撤回資金的動向擴大,股票市場估計會發生恐慌。

估計很長一段時間內,新興貨幣將持續貶值。美國加息將使投資者規避風險,拋售新興經濟體貨幣買入美元,在我的投資資產中,美元所占的比例也是最大。

關於中國經濟減速及股市波動幅度擴大。

羅傑斯:我在最近2-3增持中國股票,因對中國經濟前景感到樂觀。雖然不清楚具體時間,但中國經濟遲早將開始復蘇。巨大的人口和資源、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仍在推進,很多行業將出現投資價值。

關於日本股市今後走勢

羅傑斯:數周前同時增持日本股票。現在日經與頂峰時相比下跌40%以上,絕對不算處於高點。不過對於日本經濟的長期走勢感到悲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