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5/8/31美股新聞

                               

Seeking Alpha 專文:杜克能源(DUK市場震盪中依舊分紅穩定

1.  杜克能源最近一個季度表現不佳,但分析認為杜克能源具有穩定股息的投資價值,及150年的老字號招牌經驗,高達800萬的廣大客戶,是低風險的投資標的。

2.  EPS同比下滑12.19%公司的毛利率高達42%超出行業平均,不過被營收下滑拖累。

3.  公司表示有信心營收可以改善,承諾營運現金流和紅利一致。當前公司股票殖利率是4.49%TheStre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杜克明年全年EPS成長將達5.28%

4.  公司最直接的競爭對手American Electric Power Company (AEP) CenterPoint Energy (CNP)在營收成長、毛利率、EPS均不如杜克。

5.  目前有5家長線投資基金增持,新進為公司前十大股東,包括紐約投資管理、Seminole Capital's、高橋資本等等,對沖基金Insider Monkey表示這些基金長線投資績效卓著。

6.  分析認為杜克能源為電力行業龍頭、具有巨大的資產營運回報及現金流回報,雖然股價回報沒很樂觀,但分紅穩定,為投資者在市場震盪中提供較穩健的投資選擇。

 

 

美聯儲副主席:不應等到通脹升至2%才加息

1.  美聯儲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認為,在低通脹時期也可以逐步加息,不應等通脹達到2%了才開始收緊貨幣,免得當經濟有過熱威脅時,必須迅速加息。

2.  7月美國通脹仍不及預期,但Fischer對通脹回升有信心,認為壓低通脹的力量,例如美元升值、油價下跌、美國就業市場疲軟這些影響都在減少。

3.  Fischer說,過去三個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平均23.5萬人,遠超就業市場持續走強所需的人數。

4.  提到中國的影響,Fischer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對美國影響相對較小,繼續觀察人民幣未來發展。

5.  此前穆迪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指出,Fischer對通脹的評價很重要,如果他說油價和美元走勢只是暫時的,這可能說明美聯儲對加息顧慮不太大。

6.  美聯儲至少已有五名高官表態,9月是否加息取決於市場波動,如果金融市場的混亂形勢持續下去,則可能會推遲貨幣政策緊縮的時間,Fischer本人則認為,股市震盪應會迅速平息下來。

7.  如果美聯儲決定加息,預計將導致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和貨幣匯率受損,加重已經存在的市場賣壓。

 

Whole FoodsWFM成長正在放緩,標價風暴拖累,競爭重重

1.  Seeking Alpha專文指出華爾街認為Whole Foods股價下半年有機會成長20%,但公司財報和這兩年股價表現很差,之前公佈財報還大跌11%特別予以研究。

7.  Whole Foods股價最高時在201310月達到65美元,如今為33美元,光今年就下滑超過30%,財務數據顯示該百年老店的成長已經出現放緩。

8.  公司近來的下跌多半歸因於同店銷售明顯下降,Q14.5% YoYQ23.6%Q3僅為1.3%,後兩者皆低於預期。

9.  近一季的成長下滑,公司表示除了復活節銷售季提前一季外,其餘為受到新進入市場的競爭對手們影響。

10.華爾街預期全食第四財季同店銷售成長最低可能不到1%但隨後會逐步反彈至3%以上(公司有推出新品牌365 Everyday Value),公司仍是成長型企業。

11.但遠因可能在於消費者忠實度正逐漸流失,全食的產品主打高端天然,但定價飽受詬病,許多品項被質疑過高或過低,很多顧客認為,全食超市是價格虛高,品質沒特別好。

12.今年六月,全食爆發標價不實風波,起源於紐約市府人員稽查發現有價格超收的現象,公司當月同店銷售在被指出標價不實後立即下滑,隨後CEO出面道歉認錯,歸咎人為失誤。

13.《舊金山紀事報》近來派員實地比較Whole Foods新興連鎖超市Trader Joe's(未上市),同樣購買30種標準的超市商品,在全食消費者需要花133.18美元,在Joe's只要花109.27美元,全食貴了20%

14.Joe's也主打有機食品,正用自製商品取代品牌商品、小店鋪省裝潢在價格上回饋的戰略,給客戶價格低廉但品質良好的印象,近幾季來Joe's 每平方英尺店營收翻倍

15.公司為因應危局,開發新品牌365 Everyday Value,和Joe's一樣主打低價高品質。為了扭轉全食是有錢人才買得起的印象,公司加強宣傳力道,開始把365鋪設成專門超市

16.Bloomberg分析師指出,365的平均消費還是比Joe's高出2%德銀的分析師則認為,這種作法未必搶得了對手的忠實顧客,可能反而打擊到自己的原有超市品牌。

17.現在全食自己原有的超市品牌已經實施戰略性降價,但推測也會損及獲利率,有機食品已經不是公司的獨特利基,WalmartCostcoKroger都開始以更便宜的價格提供有機食品,還要面對新興對手Trader Joe's,後者已成為小資族群的首選之一。

 

(一)分析師2/3給予持有,但未來12M目標價確實有18%潛在漲幅,符合Seeking Aplha說法。

 

 

(二)Bloomberg預計EPS明年Q1確實會反彈,符合Seeking Alpha宣稱的華爾街分析師所言,但日後季成長不看好。

 

 

(三)搭配WFM季營收來看,每年第一季本來就都是最高,Seeking Alpha所說的反彈可能只是基於產業特性而已。

 

 

(四)同店銷售狀況近來成長趨勢不好,持續減緩,幾乎可說為主要同業中成長最差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