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8/3美股新聞

       

 

埃克森美孚(XOM)、雪佛龍(CVX)獲利皆遭腰斬 股價跌5%

1.      雪佛龍Q2宣佈盈利下降90%。去年同期賺57億美元,今年Q25.71億美元。

2.  埃克森美孚Q2則衰退50%,去年同期賺88億,今年Q242億美元,為六年來最差季報。

3.  油價自去年夏季的100美元/桶,至今已大幅跌破至50美元,7月油價創下了200810月以來最低價,市場亦多不認為油價會持續反彈,是公司獲利衰退主要因素。

4.  產油大國沙特暗示未來幾個月油價不會大幅反彈後股價暴跌。伊朗的原油與天然氣儲量居全球第四,正在蓄勢待發出口。

5.  近一年來,埃克森股價下跌約20%,雪佛龍下跌了30%週五,兩家公司的股票下跌約5%

6.  標普Capital IQ調升埃克森股票至「買入」評級,但下調雪佛龍股票為「持有」。

7.  標普Capital IQ股票分析師寫道:埃克森美孚核心業務可為投資資本創造實質回報,並顯著高於同業的現金流。

8.  今年迄今,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資本支出約YoY -12%,顯示公司投入勘探之資本減少。

9.  埃克森CEO亦表示全年成本削減可能超過原先預計之12%並認為未來數年油價悲觀趨勢仍將持續。

10.石油行業已經普遍採行成本削減措施,雪佛龍裁員1500人,荷蘭皇家殼牌公司和BP今年也大幅削減成本。

 

皇家加勒比(RCL)Q2獲利勝預期,上調全年獲利,未來獲利聚焦中國

1.      相對於嘉年華的Fun ship理念,公司提出之精神為:目的地不重要,過程才重要。

2.  近期公司在中國佈局其在此市場之第四艘郵輪『海洋量子號』,全世界第三大郵輪,體積等同四艘鐵達尼號。銷售狀況超出預期,顯示中國消費者逐漸接受郵輪消費。

3.  2009年開闢第一條中國航線以來,至今中國市場在公司全球業務中貢獻度已和英國不相上下,而歐美地區一直是皇家加勒比的主要市場。 如今公司已和天津海運職業學校展開產學合作,企圖栽培在地菁英。

4.  加勒比提供比競爭對手更豪華的郵輪,例如船身內上百公尺長的精品大道、模擬跳傘、模擬衝浪、機械手臂360度高空觀景台。

5.  北美洲郵輪市場滲透率約達3.2%,歐洲滲透率約為2%亞太35億人口中,滲透率不到0.05%擁有巨大成長空間。2013年中國郵輪市場即成長達103%,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Realogy (RLGY) 獲利低於預期,股價下跌5.7%

1.      不動產公司RLGY營收部分成長公司符合預期,EPS則為$0.66低於市場預估之$0.76

2.  CEO強調隨著樓市持續強勁,公司基本面並未改變,在Q3銷售將有5 ~ 7% YoY的成長,新屋售價也可提高2%

3.  TheStreet Ratings給予持有評級,表示公司的優勢在營收穩定成長,現金流相當健康,但公司的毛利率偏低,ROE偏低,負債比率也較高。

4.  分析師給予評語:目前難以判斷公司未來發展是好是壞,因此僅給予Hold評級。

 

Newell RubbermaidNWL)獲利勝預期 調高全年營利 調整產品組合

1.      NWL第二季EPS成長8.5% YoY超越預期,公司同時調高全年營收及獲利預測,也超過市場預期,主因筆類部門銷售強勁。

2.      公司近年已由控股公司轉為實際營運之消費用品公司,擁有Calphalon廚具及Graco汽車座椅等品牌,也製作簽字筆原子筆等產品。

3.      公司近來也著手削減成本支出,並出售旗下部分品牌,例如將Endicia線上郵務賣給Stamps.comSTMP),公司表示藉由出售品牌來 " 減肥 " 在未來數年仍持續。

4.      收購的部分,NWL近期收購了ContigoBubba Brands這兩個保溫鋼杯品牌,公司的廚房傢俱業務營運不錯。

5.      NWL股價今年至今上漲超過13%

 

 

Advertisement

 

 

 


UPS宣佈18億美元收購Coyote Logistics

1.  UPS週五宣佈,已決定收購貨運經紀公司Coyote Logistics,交易價格為18億美元。

2.  UPS公司表示,交易預計將於30天內完成,並將幫助增加其2016年盈利。

 

 

美國二季度薪資增幅創有記錄以來新低

1.      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二季度平均薪資僅增長0.2%,遠低於一季度的0.7%,並創下自1982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小增幅,對於勞動力市場改善將推高薪資的預期受到打擊。

2.  美聯儲希望工資增長將幫助提振經濟,並將通脹率推高至接近其2%目標的水準。

3.  分析師認為,二季度疲軟的工資增長資料可能促使聯儲部分官員呼籲推遲自2006年以來的首次加息。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上市公司盈利縮水已持續四年

1.      摩根士丹利表示四年來新興市場上市公司獲利一直在縮水,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創立以來獲利下滑時間最長的一次。

2.  到今年8月份距離新興市場企業EPS創下高峰值已有四年,EPS已累計下降25%

3.  MSCI今年迄今累計下跌6%,連續第五年表現遜於發達國家指數,受經濟放緩、改革不利以及美國加息、陸股暴跌股影響。

4.  資料顯示各行業中EPS降幅最大的是材料行業,86%,工業和能源行業過去四年的EPS降幅均超過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