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15/8/28美股新聞

 

TiffanyTIF獲利遜預期 調低全年獲利預測 股價收跌2%
1. Tiffany
獲利Q2衰退15% YoYEPS$0.96跌至$0.81,低於預期,公司宣稱因美元強勢衝擊營收,並調低全年度盈利預測。

2. Tiffany此前估計今年獲利會有微幅成長,現在最新預測EPS將衰退2 ~ 5% YoY,去年為$4.2

3. 不過若扣除匯率影響,Q2同店銷售額增長7% YoY還算不錯,勝於市場預計的3.5%

 

 

特斯拉(TSLA新車得分爆表 週四股價大漲逾8%

1.  美國權威雜誌Consumer Reports週四正式將特斯拉Model S P85D認定為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款汽車,特斯拉此款汽車得分為103分,滿分為一百分。

2.  雜誌說道:Model S P85D寫下汽車里程碑,我們不得不對評分體系作出調整。

3.  Consumer Reports測試過的車型中,Model S P85D是速度最快的,僅需3.5秒時間就能加速至時速100公里。並且節能性極佳,每公升汽油可開3.7公里。

4.  週四特斯拉股價上漲8%242.99美元,雖然美股普遍反彈,但此報告或許有加分作用。

蘋果記者使用體驗:

我在國內首次試駕來自美國的Tesla Model S P85電動車,快速卻安靜無聲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驅動方式從前一代之後驅改成四驅,最大馬力從420匹暴漲為駭人的691匹。但P85D起腳溫順,動力輸出加速快又均勻,感覺不出任何突兀。幾秒後蠻橫結實的推力還是破空而來,伴隨獨有低鳴聲、將景物快速推向腦後的奇異感,確實教人驚奇不已。

 

 

 

高盛將歌(GOOG評級上調至買進 目標股價上調30%

1.  高盛週三將谷歌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進,目標價由680美元上調至800美元,並納入公司的確定買入首選名單,當天晚上Google隨美股大幅反彈漲8%

2.  高盛給出的理由包括:Google移動搜尋和YouTube獲利狀況改善、Google CFO表示公司將計劃控制成本,Google對財務狀況的關注將在未來幾季提振利潤和股價。

 

百思買(BBY稱蘋果手錶需求強勁 將鋪貨1000家店面

1.  蘋果手錶開售之後並未公佈銷售資料,引發華爾街質疑銷量不佳,許多華爾街分析師已經大幅下調對該表銷量,同時認為用戶體驗較差,明顯有別於以往的蘋果產品。

2.  不過百思買傳出好消息,CEO表示公司店面蘋果表需求強勁,預計在北美的一千多個門市,全部上架蘋果表。

3.  八月開始,百思買成為蘋果表的第一個外部零售夥伴,公司原先預計到聖誕節前在北美三百家門市開賣蘋果手錶,現改變計劃增賣一千餘家門市。

4.  不過百思買一樣沒提供預估銷售數字,僅發表銷售強勁之樂觀談話,百思買上季財報大好,但也來不及列入八月蘋果錶之銷售,該產品受消費者支持之程度仍待後續觀察。

 

 

波音(BA:中國經濟和航空業將繼續實現強勁增長 公司將大幅受益

1.  波音本周稍早已經發表對中國航空業前景樂觀看法,波音認為中國在2034年前需要總值約9500億美元的飛機,每架平均價格1.5億美元,將是塊大餅。

2.  波音認為中國的航空公司將在國內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將成長為業務遍及亞洲、歐洲和北美地區的行業巨頭。

3.  亞太航空中心Center for Aviation的數據支持波音的樂觀立場。在2015Q1中國的航空公司總計搭載了1億人次以上的乘客,YoY 13%其中國內業務占比90%

4.  雖然國際業務在中國各大航空公司的業務中僅占7%比例,但與2014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了57%未來發展潛力雄厚。

5.  國際業務的發展潛力,非常有利於飛機製造商。長途航班需要體積更大價格更高的大型客機,價格為中國國內航班之客機二到四倍,帶給波音的利潤率更高。

6.  波音預計到2021年時,中美兩地之旅客周轉量將會成長兩倍,公司將會大幅受益。

 

油價飆逾10% 創六年最大單日漲幅;黃金連四跌累跌達3.2%

1.  美國油價週四飆升超過10%,因股市大幅反彈以及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使空方大幅回補。

2.  對沖基金、銀行和券商的交易員與分析師許多稱,原油供需情況依然疲弱,無基本面來支撐如此強勁的漲勢,或是更多的上漲空間,純屬空方回補造成跌深反彈。

 

日央行黑田東彥:市場對中國經濟過度悲觀了

1.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週三稱,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很可能放緩,但今明兩年GDP仍將保持在6 ~ 7%

2.  黑田東彥日本對中國的出口已經受到影響,但不認為未來幾年內將會非常負面影響,因中國經濟不至於硬著陸,且日本貨物具競爭力。

3.  高盛報告也認為中國Q4 GDP的環比年化成長率將達8%高於第三季度的7.5%

 

美國GDP強勁 華爾街認為美聯儲仍應謹慎加息

1.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報告,Q2美國GDP成長率3.7%,遠高於此前預估。

2.  GDP資料來看,美國經濟復甦Q2加快,意味著Q1因天氣問題而出現蕭條表現以後復甦健康。

3.  但美聯儲應在加息問題上謹慎,經濟增長的信號仍喜憂參半,GDI(國內收入總值)的成長表現比GDP疲弱得多,僅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