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15/ 7/20美股新聞

 

美泰兒(MAT新官上任,產品組合及成本得到改善,Q2小虧但仍超越預期

1.  新執行長Christopher Sinclair上任後,美泰兒Q2財報傳出驚喜,雖然Q2小幅虧損,但好於市場預期,顯示出公司的改革成效。

2.  公司Q2主要受到Fisher-Price 這款玩具熱銷及公司成本下降的激勵。Fisher-Price益智玩具主打對象為嬰兒及學齡前兒童,Q2成長9%,佔了美泰兒Q2營收的1/3

3.      美泰兒的芭比娃娃近年在女孩間正持續退燒,在Q2下跌了11%,這些女性兒童消費者興趣已經傾向於互動式的電子玩具和平板。

4.      新執行長上任後力行改變公司的產品組合,增加廣告費用,改善行銷效率,目前已經看到成效,成本減少10%毛利率成長至47.9%

5.  公司目前已經和迪士尼達成新的策略合作,主要為玩具總動員這款熱門動畫電影的週邊商品授權,將可維持到2017

6.  此外,美泰兒也積極與DC等超級英雄漫畫合作,持續更新蝙蝠俠、超人等玩具產品,並且增加女性角色的超級英雄相關產品,希望也能吸引女童消費者。

7.  如同所有玩具業一樣,美泰兒傳統玩具已經走向衰退,公司正積極結合科技以及仍然走紅的卡通、電影人物,迎合市場消費者的喜好趨勢。

 

 

孩之寶(HASQ2預計衰退,但長期仍成長,優於美泰兒

1.  孩之寶預計7/20日公佈Q2財報,預計孩之寶的長期動能仍強,公司在Q1中財報表現營收獲利均超越預期,上週四孩之寶股價來到52週新高。

2.  孩之寶的股價表現,過去一年來漲幅達到51%,過去十年來已經達到381%,公司持續成長,對長期投資者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3.  公司因為有及早跟上玩具數位化的潮流,因此表現遠遠高於同業,例如說美泰兒。

4.  和美泰兒一樣,孩之寶也積極與迪士尼進行合作,主打產品為星際大戰,孩之寶的營收動能有很大貢獻來自於此類授權產品。

5.  投資者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近期美元指數又開始往上,孩之寶的全球性事業營收會受到明顯影響,分析師預計孩之寶Q2 營收會導致獲利衰退,但公司長期成長動能仍然不變。

 

 

通用電氣(GEQ2淨虧損13.6億美元

1.  通用電氣Q2淨虧損13.6億美元,受剝離金融業務相關開支及能源價格疲弱拖累,但整體營收結構仍然不差。

2.  工業部門獲利增長5%因電力業務表現強勁,抵消了石油部門業績的疲弱,通用還上調工業製造部門2015年的財測,扣除匯率,通用電氣製造部門獲利增長11%

3.  投資者更關注工業部門的表現,因其為公司核心業務。公司在4月宣佈大舉撤出金融服務業務,目的就是為了重新專注於工業業務,但相關支出給公司業績帶來壓力。

4.  電力和水利部門出售各種渦輪機,營收增長8%表現最差的為能源部門,能源價格不振令不少石油公司客戶削減資本開支使通用這部門營收大幅下降15%

5.  通用近期以33億美元出價收購瑞典伊萊克斯家用電器業務的交易,遭到了美國監管機構的反對,因這兩間公司在大型家電市佔率皆為全球前五名,監管部門擔心出現市場壟斷。

6. 通用電氣稱,計劃和伊萊克斯通過訴訟對司法部發起挑戰,希望在2016年之前達成解決方案。

 

 

 

聯合利華(UL推出新產品 主打高端市場

1.  聯合利華以營收而言是世界第二大的消費產品供應商,目前正計畫通過高價位的芥末,茶以及牙膏衍生產品開闢新市場。

2.  聯合利華在倫敦和巴黎開新精品店,收購手工霜淇淋公司,正規劃在歐洲和北美市場推出更多高端產品。原因是歐洲和北美的量產產品市場依然有限,新興市場的前景變得相當低迷,聯合利華2014年的營收出現2.7% YoY衰退。

3.  CFO說:在世界很多地方,高端市場比中等價位市場成長更快。 顯示公司目前的策略導向為開發高階市場。

4.  20153月以來,聯合利華已經收購了四個高端皮膚護理品牌,共同特點是通過藥店、髮廊、SPA中心等零售點出售。

 

 

 

孟山都(MONCEO:對先正達發起惡意收購的可能性不大

1.  孟山都CEO表示,對瑞士競爭對手先正達發起惡意收購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正把重點放在通過談判來達成交易上。

2.  孟山都想要更瞭解先正達的研究能力、產品,以説明擴大除草劑和農業用化學品的組合,因此,直接從先正達的股東手中收購股票,無法看透公司的財務帳目,因此決定直接收購。

3.  先正達此前回絕了孟山都的450億美元收購要約,儘管孟山都提高價碼,先正達仍然不為所動,反對的理由主要是,相對於先正達的公司成長估值,孟山都給的價碼誠意不足。

4.  若收購成功,孟山都打算出售先正達的種子業務以減輕監管機關的反壟斷擔憂情緒,令交易有望通過審核。

 

 

 

瓦蘭特(VRX藥業收購埃及Amoun以擴展中東業務

1.  Valeant宣佈將以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埃及Amoun藥業,將在第三季度內完成,Valeant一直以來積極通過並購實現擴張,Valeant已經通過一系列並購交易躋身世界最高市值製藥公司的行列。

2.  Amoun是埃及最大製藥公司,也是Valeant中東和非洲市場擴張計畫的重要步驟。Valeant表示,Amoun將成為實現區域內進一步擴展的平臺。

3.  Amoun成立於1998年,營收年化增長率高達20%,其產品包括抗組胺和麻醉藥物,以及治療貧血的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