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2015/7/2美股新聞

 

 

六大汽車製造商6月美國銷量增長 僅通用落榜

1.  大型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市場6月份及上半年整體銷售增長,許多分析師上調全年汽車銷售量預期,僅有通用汽車的銷售量下降3%

2.  汽車行業所面臨的趨勢是,美國以外的全球市場大多面臨增長速度放緩的壓力。印度和西歐表現良好,中國、巴西和俄羅斯等其他新興市場則放緩。

3.  汽油價格下跌,美國購車者的買車目標高度集中在卡車和多功能運動型車(SUV上,美國購車者對大型車的需求帶來更高的利潤,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產能利用率更高,更嚴格控制庫存。

4.  美國汽車經銷商協會將今年的銷售量上調到1720萬輛,歷史上僅次於2000年。稱良好形勢將會持續到2016年,預計將會達到創紀錄的1760萬輛。

5.  協會首席經濟學家表示:長期受到抑制的需求明顯釋放,只要經濟保持良好,那麼這種創紀錄的銷售率就會至少再持續三年。

6.  2008汽車銷售市場崩潰,購車者開始延長使用年限減少購車,在反常地長時間推遲購車時間以後,購車者重返市場。

7.  豐田也預計美國汽車銷量將創10年新高,下半年美國汽車市場將比上半年更加強勁。

8.  日本自身6月新車銷量同比減少2.2% 連減6個月,主要原因是4月上調車稅的微型車在銷售方面陷入苦戰。

9.  也有分析師認為,汽車市場將在2016年見頂,隨後將因工資增長停滯、利率上升以及款型較新的二手車湧入市場而開始下滑。

 

谷歌核心業務遭十面埋伏

1.  谷歌努力實現業務多元化,但依然是搜索和廣告公司,這項核心業務佔收入90%現在,此核心業務正遭受四面八方襲擊。

2.  週一,微軟宣佈將其顯示廣告業務轉讓給AOL,而AOL則使用微軟的必應搜尋引擎。在未來10年,谷歌搜索都將被排除AOL業務之外。

3.  週二,Facebook推出最新有吸引力的廣告購買按鈕,其視頻廣告將比YouTube更具競爭力。

4.  Pinterest宣佈將電子商務整合進社交媒體平臺,用戶可直接在應用程式內購買找到的物品。

5.  20139月到20149月之間,亞馬遜桌面產品搜索查詢增長了47%,已經威脅到谷歌盈利特別豐厚的搜索廣告業務。

6.  不到一年前,Mozilla火狐也用雅虎取代谷歌搜索,導致谷歌所占份額出現2009年以來最大降幅。

7.  蘋果計畫在下次iOS升級中,在Safari移動流覽器中封殺廣告,屆時谷歌年度收入將損失10%

8.  谷歌收取的廣告點擊費用在持續下降,上季度總體增長低於預期。在過去一年中,谷歌出現多次業務增長低於預期的情況。谷歌前雇員談及谷歌未來時稱:谷歌的核心業務已不再明顯增長。

 

通用磨坊財報淨利年比大減

通用磨坊公司週三發佈財報,營收不及預期,調整後淨利微幅高於於市場預期,但同比大幅下降($4.05E$1.87E)。

 

 

 

國際

 

穆迪下調希臘主權信用評級至Caa3,歐洲投資人現金持有比重創三年新高

1.  穆迪在報告中稱:中期內該國繼續獲得支持的可能性已有所下降,無論周日全民公投的結果如何。

2.  希臘的銀行已被關閉,預計在85日舉行全民公投以前一直都會保持關門狀態。全民公投給私人債權人帶來進一步風險

3.  幾天前標準普爾已經下調了希臘的主權信用評級。

4.  歐洲投資人6月投資組合中的現金持有比重達到將近三年高點,升至11.1%上次達到此水準是20127月,當時歐債危機讓義大利和西班牙相當狼狽,迫使歐洲央喊出保護歐元的承諾。

5.  原因在於希臘問題5月時德債遭遇大規模拋售、美國升息的不確定性以及中國經濟成長疲軟,導致投資者將債券水準降至四個月低點。

 

 

美企上半年計畫裁員數創五年新高

1.  美國企業6月份計畫裁員數量增加近4.5萬,上半年達到28.8萬,較去年同期增加17%,創下自2010年以來新高,主要是由於油價低迷對能源和工業用品行業的影響。

2.  BP首席經濟學家表示:油價低迷將持續更長時間,由於預期將有每日約50萬桶的伊朗原油重返市場,低油價局面料將持續更長,伊朗想透過核子問題談判解除美國和歐盟的禁運限制還需要一些時間。

 

 

印度未來五年將投資1200億美元發展鐵路交通

1.  印度將在未來五年投資1200億美元,用於發展和升級印度的鐵路交通。

2.  印度政府已經決定引進外商投資鐵路交通的部分業務,如車廂製造、火車站修建、城際鐵路和高鐵線路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