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15/7/23美股新聞

 

 

 

 

 

PayPalPYPL上市:亞太市場發展迅猛

1.  eBay拆分出來的PayPal支付平臺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PayPal擁有16900萬活躍用戶,全球商鋪近1千萬,在250個國家支持不同的貨幣轉帳。其中25%的交易量來自手機使用者。

2.  PayPal上季度財報超預期,使其獨立上市被很多人看好。公司對此說明:有兩大類用戶作為基礎。一是消費者,二是商家和開發團隊,公司與他們形成了良好的技術平臺

3.  PayPal相當重視消費者的體驗經驗,如果消費者付款卻沒有收到貨品,PayPal會第一時間聯繫賣家,即使是物流中出現丟失等問題,Paypal也會做到全額退款。

4.  公司也表示,不擔心蘋果及Google自身的支付平臺的競爭,Paypal差異化優勢在於風險的管理能力,龐大的系統收集了所有使用者的資訊,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同時也比銀行和其他支付平臺更為方便。

5.  移動支付產業的前景看好,去年全球40%的商業支付都是通過現金和支票轉帳的方式進行,四年後這個數值會下降到25%

6.  PayPal將繼續著眼于亞洲市場,亞洲市場移動支付發展快速,對於中國和印度來講,PayPal會側重於中小商戶客戶。

 

 

高通QCOM激進股東妥協 引入新董事考慮分拆

1.  高通在公佈2009年來最大營收降幅,淨利同比大降47%後,尋求安撫投資者,計畫重組董事會並裁員15%高通還預計第四財季的營收和利潤也可能低於分析師預估。

2.  分拆的可能性已重新浮出水面,原因是激進投資者Jana Partners在今年4月份收購公司的大筆股份,高通正在與Jana Partners積極溝通,且已答應其要求引進其看好之新董事。

 

 

雅培ABT獲利竄升68%,非專利藥銷售增長 

1.  雅培製藥公佈季度營收增加約2%,獲利暴增68%受益於該公司品牌非專利藥銷售增加。

2.  Q2公司EPS0.52美元,上年同期為0.30美元。

3.  雅培藥品業務營收跳增31.3%9.77億美元,當中包含品牌非專利藥。

 

 

健康保險業者AnthemANTM將以逾480億美元收購信諾

1.  Anthem將以逾480億美元收購同業信諾健康保險,交易尚未簽約,具體時間仍有可能後延。信諾股價盤後跳漲6.5%Anthem微幅下跌。

2.  此前安泰保險剛在72日宣佈,以370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收購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Humana

3.  這些收購是繼最高法院終判維持歐巴馬健保改革後業內整合的一部分。

 

 

波音BA第二季盈利營收高於預測
1.
波音第二季營業收入增加 11%,增幅是兩年來最大,盈利 111000萬美元, 較去年同期盈利少33%, EPS 2.24美元跌至1.59美元,但仍超過預期。

2.  第二季盈利下跌主要是因為開發美國空軍一款空中加油機的成本增加 , 有一筆53600萬美元的除稅後開支, 波音也因應這筆大額開支調低今年盈利預測。

 

 

可口可樂KO第二財季利潤營收均超越預期

1.  公司第二季財報營收同比降3%EPS $0.71,超過上年同期$0.58美分的水準。

2.  Q2可口可樂的全球出貨量增長2%得益於非酒精即飲飲料的出貨量份額增長。

3.  公司表示美元走強導致第二季運營收益減少11%,預計美元今年仍將是業績成長面臨的一個不利因素。

 

 

聖猶達醫療STJ34億美元收購Thoratec

1.  醫療設備製造商聖猶達醫療週三宣佈,已同意以大約34億美元現金收購心臟相關醫療設備製造商Thoratec(THOR)

2.  交易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並將幫助增加聖猶達2016年的盈利。

3.  Thoratec是價值約7.50億美元的心室輔助設備市場的領導者,此項收購將幫助聖猶達進軍總計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市場。

 

 

美國運通AXPQ2淨利潤14.7億美元 營收利潤均同比下降

1.  美國運通第二季度營收同期下滑4%,淨利潤則同期下滑3.7%,未能達到分析師此前預期。

2.  營收獲利下滑主要由於該旗下國際業務因美元匯率上漲而遭遇重創。但若不計入匯率及商旅業務所帶來的影響,則營收同比增長5%美國運通去年同期業績包含商旅業務有關的一次性收入。

3.  美國運通目前面對失去與好市多合作關係的難題,兩家公司已經合作了16年時間,這給美國運通帶來了很大盈利。

4.  美國運通也正面臨司法判決,判決不允許商家引導顧客改用其他支付方式。美國運通已在此前表示,該公司計畫對這項判決提出上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