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全球财经精粹:油价创四个月新低美股续跌,日经收购《金融时报》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全球财经精粹:油价创四个月新低美股续跌,日经收购《金融时报》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5-07-24 08:07:26

香港万得通讯社整理

摘要:纽约油价跌破49美元创4个月新低;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近42年新低;日经新闻收购《金融时报》;法拉利申请在美上市。

————市场————

◆周四美国股市收跌。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卡特彼勒与3M等财报令股市承压。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1973年以来新低。

◆欧股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全天交易中跌0.54%,因包括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和英国能源公司SSE等企业发布最新的公司消息令人失望,拖累股价下挫。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涨0.44%。韩国综合指数涨0.02%。台湾加权指数跌1.43%。澳大利亚标准普尔200指数跌0.43%。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或1.5%,收于每桶48.45美元,为3月31日以来主力合约最低收盘价。因市场担忧供应增加使原油目前供大于求的情况更加严重。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2.60美元,涨幅0.2%,报每盎司1094.10美元。金价结束了连续十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但仍位于五年多低位附近。

◆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下跌,国际铜价和铝价跌至两周新低,因投机商持续担忧全球供应过剩的情况不断恶化,及中国经济疲弱,遂恢复卖出。

◆美元指数跌0.5%,报97.09。欧元走强,欧元兑美元一度升穿1.10,为一周来首见,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改革计划,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第二轮改革计划被认为是启动金援谈判的前提。

————宏观————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8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6万,至25.5万,创下自1973年11月以来新低,远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8.2万。

◆英国保守党政府财长奥斯本发起对政府预算的公共开支进行审核,计划削减200亿英镑。

◆知情人士:欧洲央行将向希腊银行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 ELA)上限增加了9亿欧元。增加之后的ELA规模近910亿欧元。

◆希腊政府在议会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救援协议规定的第二轮改革方案(即预先行动措施提案)。方案通过将开启正式的救助谈判之路。

◆希腊官员:下周决定希腊证交所重开时间。目标是在8月12日之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银行业资产质量评估必须在8月20日前完成。

◆南非把基准利率从5.75%提高至6%。

◆新西兰央行周四调降指标利率,应对乳品价格下滑及通胀持续低迷带来的问题。央行并称因经济前景变弱,将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新西兰央行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0%,这是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此举激励新西兰元汇率大幅上升。

◆IMF:预计中期内日本通胀率将升至约1.5%,但欲达到央行的2%目标仍"颇有挑战性"。若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但未搭配更积极改革和可靠的财政整固,则可能导致过度依赖日元贬值。相较基本面水平,日元当前表现仍疲弱。

————公司————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OMX集团计划签署一项协议,以在发生类似纽交所本月稍早近4个小时的中断事件时相互支持对方的收市竞价。

◆沃尔玛从 中国平安及1号店前董事长于刚、前CEO刘峻岭手中收购余下股份,全资拥有1号店在中国的电子商务业务。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麾下跑车公司法拉利已于周四向美国证管机构提交IPO文件,准备在纽交所上市。

◆亚马逊公布了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出人意料地实现了盈利,销售额大幅增长。亚马逊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涨近18%。

◆欧盟委员会周四宣布,已批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宝洁旗下的金霸王电池部门。

◆英国培生集团宣布,已同意将旗下包括《金融时报》在内的FT集团以8.44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的价格售予日本最大媒体公司日经新闻(Nikkei)。

◆麦当劳:二季度净利润同比降13.3%至1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26美元。营收同比降9.5%至64.97亿美元,但利润营收均超预期。

◆通用汽车:二季度净利润1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7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1.29美元,高于预期;营收同比降3.7%至382亿美元,低于预期。

◆康卡斯特: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7.3%至21.37亿美元,每股收益0.84美元,符合预期,营收187.4亿美元,同比增11.3%,较预期高出6亿美元。

◆卡特彼勒:二季度净利润7.1亿美元,每股收益1.16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27美元,符合预期,全季营收123.2亿美元,同比降12.9%,低于预期。

◆阿里巴巴宣布进军商超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力推天猫超市,第一站选定北京。首期向北京地区消费者补贴10亿元。阿里云未来三年合作伙伴将扩大至2000家。

◆58同城:预计投入10亿元支持中华英才网的发展。58同城CEO姚劲波:总体目标是让中华英才网3年内成为行业内第一。

中国中车23日发布公告,称旗下青岛 四方股份公司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项目,总金额约48.4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中车史上最大一笔地铁订单。

————观点————

◆瑞信:中国猪肉价格不可能推升整体CPI,中国GDP增速低于今年官方目标的风险犹存,央行或不会受猪肉影响,今年剩下的几个月还会采用多次降息和降准等宽松措施。

◆大摩:对黄金而言,最有可能的情境是交投在每盎司1050美元处,最坏的情境是跌至800美元。中国股市再出现一轮下跌、美国启动加息周期,央行抛售黄金储备,这3大因素或导致黄金跌至800美元。

◆世行:受供给过多以及需求疲软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的趋势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2016年价格可能会有微弱恢复。把2015年油价预期从每桶53美元上调至57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了对日本经济的年度审查报告。报告预测称从中期来看剔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将在年0.7%左右的低位运行。主要是由于少子老龄化导致劳动力减少。这数字远低于安倍政府6月汇总的新财政整顿计划前提的目标值。

————外媒(关于中国)————

◆曾经是华尔街唱好中国经济主力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已经转而看空中国经济,认为中国股市近期的暴跌行情可能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华尔街日报)

◆保监会批准安邦人寿保险收购荷兰REAAL N.V.保险100%股权。此举意味着安邦保险集团首次进军荷兰保险市场正式获得监管层批准。这是该集团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四次收购海外资产,也是其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华尔街日报)

◆中国银联国际在铺设庞大的全球受理和发卡网络同时,亦开始针对部分细分市场推出特别服务。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留学生输出国,银联国际将面向留学生推出包括学费缴纳、日常取现和刷卡等一系列跨境支付服务。(路透)

◆路透调查的受访分析师指出,预计12月前中国将降息25个基点,再降准100个基点。若再扩大推出的政策助力,将创下中国人行自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力的宽松周期。(路透)

————今日大事————

经济数据

09:35 日本 7月制造业PMI初值

09:45 中国 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

13:00 新加坡 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15:00 法国 7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 7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 7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意大利 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16:30 英国 6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21:45 美国 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00 美国 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 7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ad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