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20160704特斯拉又漏氣、美汽車銷售放緩、信用卡業反托拉斯訟案、霍尼韋爾將收購自動化公司、巴菲特增持富國銀行、霸榮:英國Diageo看起來很便宜、生技股AbbVie穫fda許可

特斯拉又漏氣,連三季交車未達陣、下修全年目標、

1.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二季交車量不進而退,已連續三個季度挑戰交車目標失利,主要原因還是電動休旅車Model X生產延誤所致。

2.      全年交車目標確定無法達陣:特斯拉第二季交車輛合計僅14,370輛,不僅遠低於官方預設的17,000輛,甚至還低於第一季的14,810輛,特斯拉已表明全年80,000-90,000萬輛的交車目標確定無法達陣。

3.      產能將持續改善中,相信第三季每週產出可從第二季的2,000輛提升至2,200輛,今年最後一月更可提升至2,400輛。特斯拉預測下半年電動車產出總合可達50,000輛,全年則是79,200輛。

美汽車銷售放緩 下半年有憂

1.    美國6月汽車銷售成長為至少13個月來最慢,兩大車廠通用汽車(GM)和豐田汽車(Toyota)的銷量更萎縮

2.    且近來經濟不確定性日益升高可能抑制消費者支出,都增添今年美國汽車銷售能否繼續打破紀錄的疑慮。

3.    低於分析師預測市調公司Autodata的報告顯示,美國6月汽車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2.5%151萬輛,低於分析師預測的172萬輛。

4.    經季節調整並換算成年率後的銷量為1,667萬輛,是至少13個月來最低。分析師原本預期銷量年率為1,720萬輛、或至少維持在1,700萬輛以上。

5.    上月銷售萎縮的車款主要是自小客車,比一年前下滑8%,輕型卡車和休旅車的需求則持續增加

 

美主要車商6月銷售 圖/經濟日報提供

 

信用卡業反托拉斯訟案

1.      威士與萬事達卡上週五被高等法院拒絕和解訴訟,這背後顯示了商家對信用卡公司的議價能力的轉變,越來越多商家開始反擊信用卡公司。

2.      反擊舉例來說

(1)            最早是2005大型連鎖超市KrogerSafeway等指控發卡金融機構、信用卡公司違反商業競爭原則,聯手收取不合理刷卡費用

(2)            現在陸陸續續有家得寶、walmart等發起反壟斷訴訟,甚至拒用其信用卡。      

3.      就上週五的訴訟,法院認為禁止讓更多支付方式進到支付體系是不公平,且許多商家之間的利益衝突,導致無法做出判決。

4.      訴訟的重心包含過去visamaster壟斷市場,事實上兩者比較像是合作者(過去ipo前,背後股權都是銀行同業持有)以及阻止消費者使用pin碼來取代簽名

5.      銀行業也恐受波及:過去其實許多商家也參與到刷卡費的操縱,因此某些市場分析認為,信用卡公司不一定是最慘的,銀行可能面對不小的訴訟損失壓力(消息並未揭露哪些銀行)。

6.      積極擁抱協力廠商支付:這個結果,將導致更多及更大範圍的訴訟,也就是說之後可能還有的吵,而這個結果,也將使更多商家更積極擁抱協力廠商支付。

 

DJ 霍尼韋爾將收購Intelligrated,提振自動化產品組合 >HON

1.公司2016/7/1宣佈該併購案,據稱toyota也在競購


【股神手影】畢菲特增持富國銀行 持倉逾1,800億!

 

股神手影再現!畢菲特投資旗艦巴郡向美國聯儲局提交申請審批,主因巴郡持有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權逾10%。據悉,畢菲特持有5.063億股富國銀行,亦是該行最大股東之一。若按上周五收市價計,畢菲特持股總值238.11億美元(約1,857億港元),規模接近一間中電(002)約1,900億港元市值。

畢菲特今次增持須要問准儲局,主因其持有股權已超過10%,須對外披露。巴郡自去年10月後再沒有增持富國銀行,並強調無意與其他企業進行併購或改變其企業架構。

 

英國脫歐 股票怎麼一直漲? 富達投資:都是35歲以下年輕人在買!

1.      年紀較大的投資人 不適合追逐風險過高的投資方式 (:AFP)

2.      英國脫歐使得各國股市狂瀉,然而這樣的情況似乎無法動搖年輕人的投資意願。美國年輕人似乎學到股神巴菲特的炒底貪婪技巧。

3.      富達統計數據顯示,上週五 (24)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逾 600 點的時候, 35 歲以下年輕人購買股票的數量是賣出股票的 2.7

4.      現在富達投資證券交易平臺有 400 萬名 35 歲億下的交易者。同時這群也是所有年齡層當中最積極進出的投資人。

5.      富達投資與股市交易 app Robinhood 合作,目前頗受年輕人喜愛。 Robinhood 用戶年紀平均才 28 歲。 Robinhood 數據顯示上週五 (24) 與本週一 (27) 買進股票的人是賣出的 2.5 倍。

6.      Robinhooh是一家特別的新創公司,目標為年輕人,主打0元下單。


霸榮:英國Diageo看起來很便宜

1.      霸榮,全球第一大酒商Diageo很便宜。

2.      會吸引霸榮關注,是因為英國在脫歐之後,反而大漲,並開始關注英國掛牌中,不受英國單一景氣的公司,如Diageo

3.      Diageo是英國市值第11大公司,且有43%的獲利來自於新興市場,19%來自於北美,歐洲僅佔18%。

4.      此外,英國公司稅率將降至15%以下,成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公司稅率最低國家

Aetna plans to sell assets to address anti-trust concerns

1.      安泰人壽原先預定以370億美元收購 Humana

2.      目前預估將需要賣出部份資產,以避免反托辣斯的問題。

3.      該併購案目前進度將因為賣出部份資產,而有機會完成。

 

生技股AbbVie (ABBV 62.71, +0.80) gained 1.3%

因為傳出穫fda許可,用以將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的適應症擴大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