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20160706達美航空下調財測、輝瑞收購標把藥物傳輸公司、Illumina評級下調至減持、哈雷機車收購落空、高盛基金業務慘淡、石油行業的支出開始回暖

20160706達美航空下調財測、輝瑞收購標把藥物傳輸公司、Illumina評級下調至減持、哈雷機車收購落空、高盛基金業務慘淡、石油行業的支出開始回暖

達美航空下調二季度經營利潤率預期

1.     新浪報導,達美航空公司週二宣佈,下調第二季度盈利能力預期,因燃料成本高於預期,且一項衡量乘客收入的關鍵指標下滑5%

2.     預計第二季經營利潤率為17%左右,低於之前預計的21%-23%,公司估計第二季度平均燃料成本為每加侖1.95-2美元,比4月時估計的1.48-1.53美元高出許多。稅率、風險對沖以及煉油業務等因素推高了燃料成本。

3.     達美是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6月達美總體客運量增長3.1%,運力上升3.5%,但載客率從上年同期的88.1%降至87.7%

 

DJ 市場快訊輝瑞擬以2,000萬美元收購Bind Therapeutics資產

1.      市場無太評論,但是bind是一家標靶藥物傳輸平臺見長的公司,可將抗癌療效佳的小分子藥物包裹後,結合辨識癌細胞的抗體,形成奈米粒子,再傳送至標的,展開臨床試驗。

2.      算是可有效提昇癌細胞治療療效的藥物傳輸,類似於台灣東洋的微脂體概念。

*DJ 摩根士丹利將Illumina評級從中性下調至減持 >ILMN

1.          大摩調降,主要因為看到終端市場的壓力,下圖ilmn訂單統計,藍色為過去兩年的設備訂單,灰色為未來兩年,可以看到下滑明顯。

2.          大摩表示,對整體基因檢測市場還是看好,只是對ilmn的看法轉保守。

3.          Ilmn的設備售價高昂,而未來幾年健保給付的費率越來越緊,導致醫院及診所對此部份的需求減少。

 

哈雷大衛森股價大跌10%,因收購傳言未獲證實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行業低迷

由於高盛資產管理公司的一些大型基金業績不佳且遭遇贖回,該公司已禁止一切與見客戶及爭取新業務無關的出差。這種低迷反映出整個行業面臨的壓力,主動管理型基金正逐漸將市場份額讓與低成本的指數型基金。 

雪佛蘭牽頭財團宣佈油價暴跌來最大投資

種種跡象表明石油行業的支出開始回暖。

1.      國能源巨頭雪佛龍(Chevron Corp.)宣佈,其和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以及多家合夥人組成的財團批准了一項總計368億美元的投資

2.      擴建在哈薩克田吉茲(Tengiz)油田的石油項目,這是自2014油價暴跌以來出現在石油行業的最大一筆投資

3.      過去美國財報受能源業拖累,本季度可能可以看到能源業略為好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