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20160719ARM被收購、對沖基金減油多單、IBM財報下滑,但盤後漲、奈飛盤後跌13%、美銀財報優預期

 

歐洲股市小漲0.2%ARM被收購後科技股攀升

1.   英國晶片(晶片)設計公司ARM被收購後科技股攀升,扶助市場抵消了土耳其動盪局勢打壓部分休旅股和金融股的擔憂。

2.   ARM飆升逾40%,此前日本軟銀集團同意以243億英鎊(322億美元)收購ARM

3.   收購價格(藍色)顯著高於同業,主要因為其市場地位特殊

4.   本次收購案,軟銀同意ARM安謀的管理層繼續留任,總部留在英國,並將繼續擴大其人數,積極進入物聯網領域。

5.   此前軟銀與鴻海合作,這次併入安謀,讓市場聯想到未來將把物聯網產業鏈的兩端串起來,包含中間的終端、感應器、雲端平臺,甚至到網路端及應用端等。

對沖基金連續第五星期大幅削減布油看多押注

1.    對沖基金及其他投機者已經連續第五個星期削減了對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的看多押注,創下一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2.    ICE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 Exchange)公佈的資料顯示,在截至712日當周,貨幣經理人將其所持布倫特原油的淨多頭部位削減了8899手合約

3.    6月初,布倫特油價上漲至每桶50美元上方,創下了8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原因是加拿大和奈及利亞等產油國的產量陷入了中斷狀態。

4.       上周布倫特原油淨多頭部位的變化與對沖基金對身為美國基準的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WIT)的押注形成了鮮明對比。美國對沖基金將西德州原油增持了10970手合約,創下了三個星期以來的最高水準。(翻譯:星雲,校審:Esther

IBM第二季度淨利潤25億美元 同比下滑29%,盤後股價漲3

1.    IBM 2016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公司該季度總營收為202億美元,同比下滑3%

2.    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GAAP),淨利潤為25億美元,同比下滑29%;合攤薄後每股利潤2.61美元,同比下滑27%

3.    營收緩步下滑、利潤持續大幅下滑

4.    每股利潤為2.61美元,同比下滑27%Non-GAAP攤薄後每股利潤為2.95美元,同比下滑23%

5.    IBM對於自由現金流的預期無修改計畫,此前預計為110億至120億美元之間。

雅虎二季度淨虧損4.40億美元 同比擴大

1.    雅虎(NASDAQ:YHOO)今天發佈了截至630日的2016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公司該季度營收為13.0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2.43億美元,同比增長5%

2.    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GAAP),淨虧損為4.4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淨虧損2200萬美元;合攤薄後每股淨虧損0.46美元,去年同期為每股淨虧損0.02美元。

 

新增用戶量不如預期 Netflix盤後重挫13%

1.      線上影音串流平臺奈飛Netflix)週一(18日)公佈第二季財報顯示,新增訂戶數量創下2年最差,盤後股價重挫13%86美元。

2.      奈飛上季增加了168萬個串流訂戶(美國16萬戶,海外152萬戶),差於財測的250萬戶(或美國50萬戶,海外200萬戶),總訂戶數量達8,318萬戶,其中付費的訂戶為7,990萬戶。

3.      中,美國的新增訂戶已連續四個季度減速(上圖藍色),不禁讓人懷疑市場是否已飽和。對此,該公司先前已有警告,這是漲價之後的陣痛,特別是對價格敏感的部分美國老客戶取消訂閱,這是價格因素而非市場飽和,因此無意下調財測中的美國訂戶數量目標。

 

美國銀行財報優於預期

1.      美國銀行週一公佈第二季獲利與營收高於預期,每股獲利36美分,預估為33美分。

2.      獲利狀況其實不好,僅是超預期

3.      上週的花旗與摩根大通銀行之後,美國銀行為第三家第二季獲利高於預期的美國大型金融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