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20160720美股財報多家超乎預期(微軟、嬌生、洛克、聯合健康、達文西)

微軟雲產品強勁業績超預期 股價盤後漲3%

1.    微軟財報顯示,公司四財季每股收益69美分,遠超預期的58美分,營業收入也超過預期。

2.    微軟核心的雲產品Azure營業收入增長了102%。微軟股價盤後上漲3%

3.    公司四財季每股收益69美分,市場預期為58美分,上年同期為62美分

4.    當季營業收入為226.4億美元,預期為221.5億美元,上年同期為221.8億美元

5.    微軟調整後的淨利潤為31億美元

6.    整體利潤的下滑,主要還是跟傳統業務放緩的個人電腦市場和服務有關,而Azure的雲計算快速成長補上

7.    微軟核心的雲產品Azure在四財季營業收入增長了102%,這使得微軟與行業領先者亞馬遜的差距在縮小。下圖可以看到,微軟在2015年雲端業務突飛猛進,在iaas領域,快速往前

8.    背後主要原因就是傳統型企業開始建置混合雲,亞馬遜是公有雲代表,如dropbox等雲端空間,且適合新創公司,無傳統包袱使用,而混合雲,整合企業內部與外部與客戶有限度連結,則需要使用微軟的azure

9.    Azure向企業提供雲計算能力。微軟整個智慧雲板塊的營業收入增長了7%,達到67億美元,目前佔營收約為10%左右,但由於利潤更高,估計利潤佔比可能達20%。(微軟尚未單獨劃分azure業務,因此僅能粗估)

10. 財報公佈後,微軟股價一度大漲超過4%,目前漲幅為3%

強生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84.54億美元同比下降4.32%

1.    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84.54億美元,同比下降4.32%

2.    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營業收入359.64億美元,同比增長2.28%

3.    營收區域別,美國成長7.4%,國外則持平。

4.    op來看,整體表現不錯

5.    公司ceo表示:2016年上半年看到良好的發展勢頭,醫藥部門因為新產品推出,使銷售不錯,藥物開發清單狀況也很好,同樣狀況,醫療器材部門也是如此。

6.    至於先前提到,帳上現金,嬌生表示將斥資33億美元用以併購一家生產尿布疹膏的公司,而非進一步加發股利或股票回購

7.    調高財測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19.19億美元同比增長6.20%

1.     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19.19億美元,同比增長6.20%

2.     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營業收入246.16億美元,同比增長13.16%

3.     Eps超乎預期近乎10

4.     本季度營收成長近11%,主要是因為收購聯合科技旗下的直昇機公司西科爾斯基(Igor Sikorsky,實際算來,本業僅成長1

5.     不過公司還是全面性調高財測

6.     背後主要原因為F-35戰機銷售暢旺。這台F-35史上最貴武器

7.     美軍計畫在2030年代末擁有2400F-35,總花費將超過1兆美元

8.     過去美國空軍、海軍和陸戰隊各自研發自己的戰機,但F-35號稱能同時滿足三個軍種的需求,標榜是「三合一」、「瑞士刀」和「萬事通」

9.     不過這台f-35可是爭議連連,包含三軍共用,導致設計複雜,因此一直延宕,2015現在開始進入正式量產,日前丹麥也打算採購。

菲力浦莫里斯國際:2016財年第二財季盈利17.88億美元同比下降5.25%

1.   菲力浦莫里斯國際(PM.N)最新發佈財報顯示,公司2016財年第二財季盈利17.88億美元,同比下降5.25%

2.   公司2016財年第二財季營業收入66.49億美元,同比下降3.06%

3.   這家香煙生產商表示,匯兌方面的不利因素影響在減弱,並且將2016年財報每股收益預期上調至4.45-4.55美元區間,此前預期為4.40-4.50美元

4.   剔除不利匯兌因素影響,該公司預計調整后每股收益較上年增長10-12%

5.   總體來說,菲利普莫里斯第二財季實現利潤17.9億美元,合每股收益1.15美元;上年同期利潤為18.9億美元,合每股收益1.21美元

6.   淨利潤趨勢緩步衰退

聯合健康集團: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33.65億美元同比增長12.24%

1.   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UNH.N)最新發佈財報顯示,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33.65億美元,同比增長12.24%

2.   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營業收入910.12億美元,同比增長26.37%

3.   利潤狀況穩定向上

FICC業務提振 高盛二季度淨利潤大增78%

1.      今日高盛公佈,二季度淨利潤大增78%;二季度EPS(每股盈利) 3.72美元,高於預期的3.01美元;二季度收入79.3億美元,下滑13%,高於預期的75.5億美元。

2.      其中,FICC(固定收益、外匯和大宗商品)交易收入19.3億美元,攀升20%,高於18.0億美元的預期。

3.      高盛二季度盈利超預期,主要受益於債券交易收入增長以及支出費用的縮減。

4.      獲利狀況:多季度不好,本季度因為債券較好

5.      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稱,儘管英國公投退歐給市場帶來不確定性,高盛依然通過多元化以及高效展開的業務獲得穩定營收。

6.      裁員:今年以來,高盛裁員超400人,主要包括證券部門的交易員及銷售人員

7.      小幅度轉型:高盛還開展新業務,如通過銀行部門提供線上儲蓄帳戶。

直覺外科手術(INTUITIVE SURGICAL),盤後大漲6

1.   公司2016财年第二财季盈利1.85亿美元,同比增长37.17%

2.   公司2016财年第二财季营业收入6.7亿美元,同比增长14.33%

3.   獲利狀況

固安捷(GRAINGER)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3.59億美元同比下降16.72%

1.   固安捷(GRAINGER)GWW.N)最新發佈財報顯示,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盈利3.59億美元,同比下降16.72%。公司2016財年上半年營業收入50.7億美元,同比增長2.18%

並購並不容易 雅虎對Tumblr11億投資已經減記了65%

2016-07-19 13:24:52 華爾街見聞  用微信掃描二維碼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雅虎宣佈對Tumblr再度進行資產減記,從收購至今,雅虎對這一輕博客網站的減記幅度已經達到65%

  雅虎週一稱,本次資產減記幅度為4.82億美元,其中包括3.95億美元的商譽減記以及8700萬美元的無形資產減記。

 

  這是今年雅虎對Tumblr的第二次資產減記,雅虎稱,這是由於多重因素的影響,包括對Tumblr運營業績以及未來現金流預期的下滑。

  2月,雅虎宣佈已對Tumblr進行首次2.3億美元的資產減記。這兩次減記累加達到7.12億美元,和201311億美元的收購金額相比,減記幅度達到65%

 

  在收購Tumblr時,雅虎對其商譽的估值高達7.5億美元,在本次進一步對其商譽進行減記之後,雅虎為Tumblr支付的商譽溢價已經損失超過80%

 

  本次也是非現金減記,意味著雅虎不會出現任何現金流損失,但是對其資產負債表則是很大的衝擊,也成為雅虎CEO梅耶爾(Marissa Mayer)並購策略的一大污點。

 

  收購Tumblr時,梅耶爾稱這是雅虎最為重要的交易之一。

 

  實際上,雅虎在2月也曾暗示,收購時為Tumblr商譽支付的金額有可能被全部沖銷。當時雅虎在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檔中稱:

 

  可以合理的認為有這種可能,公司對(Tumblr)商譽公允價值的判斷、假設以及估計,可能會導致公司考慮對Tumblr剩餘商譽價值的一部分或者全部進行減記。

 

  雅虎如今正考慮核心業務出售,過去削減了大量崗位、出售資產並關閉了非核心部門,以精簡業務從而增加對潛在買家的吸引力。梅耶爾曾表示,雅虎如今有8800名員工,是十年來最低水準。

 

  去年就已傳出雅虎考慮出售核心互聯網業務的消息,今年3月,華爾街見聞也提及,多家媒體報導稱,雅虎董事會願以100億美元出售核心業務,這一價格超過了多數分析師預計的60-80億美元區間。

 

  本次對Tumblr的資產減記,也令雅虎的淨虧損幅度繼續擴大,二季度淨虧損4.94億美元,去年同期則僅為2160萬美元。調整後的每股營收為9美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0美分。

 

  雅虎股價昨日收漲0.61%,至每股37.95美元。

 

想改善負面形象 穀歌3年劃撥4.5億美元投資歐洲

2016-07-20 08:21:16 來源: 網易科技報導

 

                                               

 

網易科技訊 72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CNBC報導,近年來,穀歌在歐洲資助了很多文化和教育項目。例如,2014年穀歌開設了一個為期一年的愛爾蘭高中教師數位化培訓班;2015年穀歌設立了一個幫助歐洲新聞媒體發展網路化新聞的基金;今年3月,穀歌還在比利時辦了一場虛擬實境的畫展,來展出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為了重塑自己在歐洲的形象,穀歌在歐洲投資了大量資金,希望以此來改變公司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有專家認為,谷歌資助教育和文化項目的這種行為,會為美國科技公司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穀歌的這種軟廣告恰好還可以彌補歐洲政府的資金缺口,因為歐洲的同業競爭者通常不願意做這類的事情。

 

2015年至2017年,穀歌為此劃撥了4.5億美元的專項資金。這些資金主要用於投資公共事業或其他項目。這些投資或許會提升穀歌公司在歐洲的聲譽,因為谷歌曾在歐洲被政府罰款超過數十億美元。

 

谷歌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他們的這種策略能夠改善穀歌公司與歐洲政府、當地居民和同業競爭者之間的關係。

 

由於歐洲的監管問題,穀歌在歐洲的處境每況愈下。本週四,穀歌還被指控在歐洲繳稅金額不足。同時,穀歌還面臨著侵犯隱私權等問題的指控。但他們對這些指控全部持拒絕態度。

 

據評論家和業內人士表示,谷歌近年來用於文化和經濟方面的支出已經與2015年的反壟斷罰金持平。當時歐洲政府認為,穀歌壟斷了歐洲的互聯網搜索業務。

 

穀歌目前在歐洲的投資主要集中在藝術、教育和文化產業。今年早些時候,穀歌為歐洲出版商設立了一個一億六千七百萬的基金,主要用於幫助他們發展數位化新聞業務。谷歌高管Madhav Chinnappa表示,這些資金能夠幫助一些初創公司、新聞公司和雜誌出版商來開拓新的業務來適應網路技術的發展。總部位於法國的廣播公司Euronews已經收到了超過50萬美元的資助用於發展360度全景新聞視頻,這種視頻預計會在今年年底面世。

 

歐洲新聞台CEO Michael Peters表示,"穀歌的這些行為是為了告訴歐洲人,他們並不是壞人。很多新聞類創新專案的實施都離不開穀歌的資助。"

 

從倫敦到馬德里,谷歌投資建立了很多開放式辦公室。在這些開放式辦公室裡,開發人員能夠相互交流,發表自己想法甚至創辦新的企業。這些孵化器有助於美國公司及時瞭解歐洲快速發展的高科技產業。同時穀歌還花費超過7500萬美元培養了大約200萬名歐洲科技人才。這些人才廣泛服務於電子商務和網上行銷等公司。

 

在位於都柏林的穀歌歐洲總部,程式師們可以參加穀歌的培訓課程,並且可以直接進入穀歌與工作人員探討或學習。一位谷歌的IT老師表示,他們非常有信心能夠教授學生各種電腦知識,並説明他們熟練掌握。

 

但並不是所有這類項目都能夠被歐洲社會所接受。比如穀歌在巴黎奧賽博物館舉辦的"擁抱數字世界"展覽就被有關機構指控侵犯了藝術品的版權。在另一家受穀歌資助的英國博物館門口,懸掛著穀歌的大幅海報,宣傳穀歌對該博物館提供的資金支持。一位剛剛參觀過該博物館的當地小學教師表示,"這種行為是非常典型的美國人的處事方式,谷歌其實並沒有必要這麼做。"(持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