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60712Musk暗示有新花樣、週四要出大事、美國鋁業優預期、波音上調商用飛機需求、貨運公司遭降級、ValueAct購入聯盟資料系統ADS

Musk暗示有新花樣、週四要出大事、美國鋁業優預期、波音上調商用飛機需求、貨運公司遭降級、ValueAct購入聯盟資料系統ADS

車禍利空打不跌、特斯拉9天衝12%Musk暗示有新花樣

1.      最近數週飽受自動駕駛疑雲衝擊,創辦人Elon Musk週日(710)特地透過Twitter宣稱,他正在著手進行「特斯拉秘密計畫二部曲」

2.      MarketWatch隨後報導,這項計畫很可能與他在2006年張貼的「特斯拉機密計畫」部落格貼文有關,當時Musk列出他對特斯拉的願景,內容包括「Tesla Roadster」、「Model S」以及平價「Model 3」這三款電動轎車的詳細規劃。

3.      不只如此,特斯拉最近還面臨併購他所掌管的太陽能面板租賃商SolarCity Corp.,也飽受股東質疑

週四要出大事!匯市七年一遇交易機會來了

1.    香港萬得通訊社報導,在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講話強烈暗示該央行今夏將降息後

2.    多數經濟學家預計,本週四英國央行就會啟動降息。在這一刻,不少對沖基金經理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新的索羅斯。

3.    20093月以來,英國短期利率一直維持在歷史低點的0.5%如果英國央行本周決定採取降息行動,那麼這將是7年多來央行首次降息

4.    市場定價暗示12月底之前降息的概率接近90%但現在越來越多人認為,英國央行很可能本周就行動。

5.    英鎊的八年之癢

月會後將公佈更新的季度通脹預期,行長卡尼還將舉行新聞發佈會。

 

美國鋁業第二季獲利下降,因鋁及氧化鋁價格下滑

1.      紐約711日消息,美國鋁業週一公佈,第二季淨利下滑,因鋁和氧化鋁價格下跌,以及工廠運營減少、關閉或出售影響了營收。 

2.      美鋁公佈第二季淨利為1.35億美元或每股盈利0.09美元,上年同期分別為1.4億美元或0.10美元。 

3.      分析師原先的預估均值為每股盈利0.09美元。 

4.      美鋁計畫在今年下半年將公司一分為二,將分拆傳統的冶煉業務仍在美國鋁業名下,而專注於航太和汽車產業的附加值業務則將在Arconic名下運營。 

5.      美國鋁業包括冶煉、開採傳統金屬,較第一財季增長7%,受到鋁價上漲的提振。營運利潤為1.5億 美元,也較第一財季增長。該公司沒有公佈金屬業務業績的同比變化情況。

6.      拆分後將組成Arconic的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1%,至35億美元,營運利潤增長3%,至2.94億美元。

7.      公司對航空的看法:美國鋁業預計航空市場下半年會有所改善       

8.      美鋁公佈季度營收為53億美元,上年同期為59億美元,分析師原本預計為52億美元。 
       
美鋁公佈業績後,股價盤後急升5% 

 

DJ 波音上調未來20年商用飛機需求預期 >BA

1.      波音公司(Boeing Co., BA)週一披露了未來20年商用飛機需求預期,估計該市場的規模將達5.9萬億美元。

2.    不過,波音同時還大幅下調了貨運長期增速預期

3.    波音預計,2016年至2035年,航空公司的飛機需求量為近4萬架,較2015年的預期提高了5%波音和競爭對手空中客車集團(Airbus Group SE)都得益於航空公司史無前例的運力擴張,背後的驅動力是航空公司創紀錄的盈利能力,以及航空旅行活動的持續增多。

4.    波音將專用航空貨運飛機長期需求增速從2015年的預期下調10.6%,從4.7%的年增速下調到4.2%。過去五年裡,貨機需求已經減弱,因曾經依賴空運的消費類電子產品等許多商品如今正通過海運或客機運輸。

5.      波音還預計可容納多達400名乘客的大型雙引擎客機的市場需求是3,470架, 777X噴氣客機,該飛機將於2020年上市。

 

貨運公司C.H. RobinsonUBS 調降評等

1.    chrw 被調降評等,ubs認為貨運行業進到艱困行業,eps增速將減緩

2.      過去已經有多個券商調降chrw評等

ValueAct購入聯盟資料系統6.8%股份 進軍董事會

1.      本週一,主動投資機構ValueAct資產管理公司透露,旗下基金已經購入聯盟資料系統公司(Alliance Data Systems)6.8%的股份。

2.      ValueAct資產管理公司表示,聯盟資料系統公司目前的股價被低估,計畫近期內與聯盟資料系統公司現任管理層與董事會展開對話,協商如何進一步增加股東權益,並對聯盟資料系統公司其他經營業務進行商談。公司計畫指派一名代表進入聯盟資料系統公司董事會擔任董事。

3.      聯盟資料系統公司主要提供客戶忠誠計畫以及貼牌信用卡服務。盤前交易中,公司股價上漲2.5%,報每股205.99美元。今年以來,公司股價累計下跌27%

穀歌在印度啟動Android培訓專案 培養200萬名開發者谷歌在印度启动了一个培训项目,为其Android平台培养200万名开发者。目前,谷歌与苹果在印度展开了开发者争夺战,旨在为自家移动平台开发创新移动应用。

1.               穀歌在印度啟動了一個培訓專案,為其Android平臺培養200萬名開發者。目前,穀歌與蘋果在印度展開了開發者爭奪戰,旨在為自家移動平臺開發創新移動應用。

2.               谷歌Android技能專案將於今年通過一個特殊設計的面對面專案,免費推廣到數百家公立、私立大學以及師範學校。穀歌在一份聲明中稱,印度國家技能發展集團(NSDC)也將提供這一專案

3.               儘管從絕對數字上來看,穀歌的這一開發者培訓專案可能是規模最大的一個,但是蘋果也一直在吸引開發者。

高盛進入第四輪裁員:將在紐約削減55個職位

1.    高盛集團通知紐約州當局稱,將於831日至1229日在該州削減55個職位

2.    標誌著今年來的裁員進入了第四輪,裁員總數超過了400人。為了應對交易量的萎縮和並購業務的下降,高盛一直在減少員工的數量。

 

高盛跨界玩球再遭打臉,提前鎖定年度最悲情男主角

1.    開年不久2016年六大頂級交易便幾乎全軍覆沒

2.    說好熄火的大宗商品卻成上半年最耀眼明星,堅定看空的歐元卻異常堅強,就就連跨界玩個球也難逃被打臉厄運......雖然離年底還有數月,但高盛已提前鎖定了年度最悲情投行的"桂冠"。

3.    "2016年六大頂級交易"幾乎全軍覆沒

(1)       做多美元對歐元、日元;

(2)       做多美國10年通脹掛鉤國債收益率;

(3)       做多墨西哥比索和俄羅斯盧布,對應做空南非南特和智利比索;

(4)       做多新興市場48個非商品出口國的一攬子股指(GSEMEXTD Index),做空一攬子新興市場50大銀行股(GSEMBNKS Index)博相對收益;

(5)       押注義大利和德國的長期利差收窄

(6)       做多美國大型銀行對標普500

但不幸的是, 開年僅兩個月,它力薦的這六大交易已被迫全部關閉,其中有五個交易止損出局,只有第四個策略實現3.9%盈利。

 

本週財報公佈

 

 

多數銀行將於週四公佈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