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31007國際市場訊息

中國

習近平:兩岸問題不能一拖再拖

 習近平/臺灣   / xiaopi  20131006 20:58 來源:華爾街見聞

據中新網報導,習近平在會見臺灣蕭萬長時表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終歸要逐步解決,總不能將這些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

以下是中新網的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日上午在印尼巴厘島會見了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習近平強調,兩岸雙方應該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宣導"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強調,要珍惜歷史機遇,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兩岸民眾都希望兩岸關係取得更大進展。雙方應該順應民心、抓住機遇,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取得新成果。

  習近平指出,增進兩岸政治互信,夯實共同政治基礎,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著眼長遠,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終歸要逐步解決,總不能將這些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我們已經多次表示,願意在一個中國框架內就兩岸政治問題同臺灣方面進行平等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對兩岸關係中需要處理的事務,雙方主管部門負責人也可以見面交換意見。

  在談到兩岸經濟合作時,習近平強調,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在亞太地區經濟發展新形勢下,雙方只有加強合作,才能更好應對挑戰。要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建設,並更加重視促進產業合作。

  蕭萬長表示,過去5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諸多成果,最重要的是確立了"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制度化協商的基礎,這也是兩岸持續交流互動的核心。面對全球經濟新挑戰,兩岸應擴大深化經貿制度化合作,推動兩岸關係持續發展。

  王滬甯、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阿裡巴巴上市或推遲至明年 上市地考慮上海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10-06 11:32:19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中華電信HiNet 企業簡訊sms.hinet.net有效通訊提升團隊戰力,可與公司系統結合,提升管理效能、創造企業競爭力!

新京報訊 (記者劉夏)關於阿裡巴巴集團IPO的傳聞再度生變。據國外媒體報導稱,阿裡巴巴IPO或將推遲至明年;而上市地點除了熱議的香港、美國,上海成為新的選項。對上述消息,阿裡方面表示"不予置評"。

上市可能考慮上海

《華爾街日報》旗下財經網站MarketWatch昨日報導稱,阿裡巴巴不會在今年之內啟動IPO。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法稱,"他們到目前還沒有聘請銀行家。"

上述消息人士還表示,阿裡巴巴尚未作出最終的決定,具體上市地點將在紐約和上海之間選擇。不過預計阿裡將很快做出這個決定。

阿裡巴巴發言人此前多次表示,公司並無具體上市時間表,上市地點亦未確定。昨日記者再度致電詢問,阿裡方面僅表示"不予置評"。

根據阿裡與雅虎簽署的股權回購協議,阿裡巴巴在20151231日前進行IPO,才有權在上市之際回購雅虎持有的剩餘股權中的一半。協議還稱,阿裡巴巴上市地在港交所或美國證交所,或在特定情況下,在中國大陸上市。

此前關於阿裡的熱門上市地為紐約和香港,上海似乎並未被納入考量;此外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阿裡巴巴所堅持的合夥人制度、海外注冊地等因素或將成為其A股上市的障礙。

赴港上市幾無可能

按照MarketWatch網站最新報導,阿裡巴巴上市地點將在紐約和上海之間選擇,意味香港或將"出局"。9月份,港交所、阿裡巴巴已多次通過郵件、博客等文字方式,將利弊權衡展示在公面前。

925日,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發表文章,未點名卻疑似對阿裡IPO一事作出利益解讀;次日,阿裡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發表《阿裡巴巴為什麼推出合夥人制度》進行回應。而之前關於港交所、阿裡巴巴雙方的多輪傳聞,似乎已顯露阿裡赴港上市希望渺茫。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92日報導稱,香港證監會將否決任何會被視為給予阿裡巴巴豁免,令其無須遵守現行上市規定的改變。該表態被解讀為基本否決了阿裡在港上市的可能性。

其後,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突然在910日以內部郵件形式主動披露了"合夥人制度",其中不乏有關堅持合夥人制度的"強硬"表達。當時的分析認為,馬雲已暗示阿裡會因為堅持控制權放棄香港轉赴美國上市。

 

 

國際

首位茶党成員表態支持"清潔版"支出法案,結束政府關門

 美國政府關門/茶黨   / xiaopi  20131005 10:44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眾議員Dennis Ross表示他將支持不包含修改奧巴馬醫改方案內容的大範圍政府開支協議,成為首位公開表達支持態度的茶党成員。共和黨內部的保守派系茶党被媒體認為是導致美國政府關門的罪魁禍首。華爾街見聞此前報導,正是在茶黨等保守勢力壓力下,眾議院議長未將本來可能通過的議案提交眾議院表決,這導致了政府的關門。

Ross被認為是眾議院最保守的議員之一,他表示自己改變立場是由於政府關門並不能改變奧巴馬醫改。而關門也會傷害共和黨。

Ross在採訪中說到:"我們輸掉了撥款法案的鬥爭,我們需要向前看,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獲得我們想要的結果。"

其他茶党支持的眾議員,包括Jim JordanMark Meadows,仍然不願妥協。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結束政府關門需要民主黨參與談判並接受對奧巴馬醫改的修改。

美國國防部大多數暫休雇員下周返工 眾院通過法案將向被迫休假員工支薪

 美國政府關門/美國國防部/Chuck Hagel   / 若離  20131006 07:45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政府關門持續到第5天,停工雇員最多的國防部終於行動了,這次白宮和國會都很"配合"。當地時間105日,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宣佈,經諮詢部門法律顧問及與司法部溝通,決定讓國防部大多數被迫休無薪假的文職雇員從下周起返工。

受聯邦政府關門影響,自101日起,約40萬名國防部雇員強制無薪休假。總統奧巴馬於930日簽署法案,保證了現役軍人在關門期間照常領薪。

哈格爾5日稱,儘管司法部認為難以根據這一法案召回所有被強制無薪休假的文職雇員,但至少可以讓大部分受影響的這類雇員重返工作崗位。

國防部此舉意味著,80萬被迫暫時無薪休假的聯邦政府員工之中,約有半數下周就將復工

為什麼國防部可以繞過政府關門的限制強行開工

哈格爾在5日發佈的備忘錄中寫道

根據聯邦法規,可以讓那些上崗對美國軍方"士氣、幸福感和……準備就位"發揮作用的國防部文職雇員返工。


同日,在國防部發佈上述決定幾小時前,共和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以407票贊成、0票反對、2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議案。

這項名為"聯邦雇員補發薪資公平法"(Federal Employee Retroactive Pay Fairness Act)的議案規定,無論雇員重要等級,政府都將在"重開"後為全體因政府關門被迫休假的政府雇員補發工資

這項法案將首先提交給參議院,預計會在民主黨把持的參議院獲得通過。白宮已表示,奧巴馬將簽署這項法案。

眾議院通過補發薪資法案意味著,因政府關門被迫休假的美國聯邦政府員工會得到從101日關門首日起直至開門之日的累計薪水。

由於目前還不知道預算僵局何時能結束,數千名被強制休無薪假的聯邦工作人員已經申請了失業補貼。

換句話說,

對國防部網開一面和補發全員薪資是讓美國聯邦政府的全體休假員工過了一個加長版的帶薪假期,甚至有人可能在假期裡拿雙薪

而如果在美國觸及債務上限以前補發聯邦政府雇員的薪水,就等於政府增加了一筆開支,美國財政部上個月預計的1017日債務上限最終截止期可能就得提前

美國政府關門何時了 高盛知多少

 政府關門/債務上限/高盛   / 莫西幹  20131005 14:58 來源:華爾街見聞

高盛

聯邦政府關門會以(國會)上調債務上限而結束嗎?

·         結束政府關門的政治壓力不斷增加是可能的,但至今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這種情況仍沒發生。如果一起解決這兩個問題的努力最終宣告失敗,那麼就算債務上限已經被上調,但政府仍然關門也是可能的。存在這種可能性,但我們認為,這比通過臨時撥款法案同時上調債務上限發生的可能性要小。

·         公眾對政府關門不斷增加的關注程度,實際上可能增加了"乾淨地"上調債務上限的可能性。雖然情況可能有多種發展方式,但看起來,無法上調債務上限的風險仍然很小,政府關門也沒有對上調債務上限的前景造成負面影響。

聯邦政府關門已經進入第四天,看起來關門非常可能持續到下周,持續更長時間也是可能的。情況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但現在我們可以預見到三種發展的途徑

1.未來幾天政府重新開門,因為國會感到解決該問題的壓力。公眾情緒可能會達到某種程度,令大部分共和黨議員支持通過"乾淨的"的延長支出授權法案,而不附帶醫改政策相關的條件。大部分的民意調查顯示,公眾普遍反對政府關門,而我們認為,如果眾議院就"乾淨的"臨時撥款法案發起投票,將會有充足的議員支持讓政府重新開門。然而,共和黨領導人不大可能對"乾淨的"法案發起投票,除非共和黨眾議員內部達成這麼做的廣泛共識。至今,共和黨選民中的情緒仍然高度均勻地分化,而這意味著,公眾的壓力將不會在短時間裡改變現在的形勢。在政府剛關門前,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的調查顯示,49%的共和黨人支持通過政府關門來扼殺醫改法案,而只有44%的人反對。而在101-2日(政府關門之後),CBS新聞的調查詢問了類似的問題,結果幾乎沒有變化——48%的共和黨人支持,49%的共和黨人反對。我們預期,因為政府關門帶來的負面影響獲得了更多的關注,反對關門的情緒將會增加,但看起來最起碼還要多幾天時間才會發生。如果這樣,那時離債務上限的最後期限只有一周時間了,解決這兩個問題看起來是不大可能的。我們預期,這種結果出現的可能性只有10%

2.1017日債務上限最後限期前的一些時間裡,同時解決政府關門和債務上限問題。如果政府關門持續到下周,兩黨看起來很可能會把兩個問題合併在一起討論。從實操的角度上看,這是有意義的,因為如果參議院出現程式性反對,談判和通過臨時撥款方案將最少耗時一周時間,這使得在1017日的最後期限前,幾乎沒有時間進行債務上限問題的談判了。從政治的角度上看,這也是有優勢的,因為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正如上面提到的,在沒有解決是否應該包括修改奧巴馬醫改法案這個看似不可協商的分歧前,達成讓政府重新開門的協議看似是困難的。但圍繞債務上限問題已經浮現了更寬廣的解決方案,比如說修改自動削減支出機制和/或稅收改革的快速審批流程。

第二,象大部分政治妥協一樣,無論在債務上限或結束政府關門上達成怎麼樣的協議,都可能無法滿足兩黨內部一些成員的要求。如果這樣,國會領導人將可能傾向於只是被迫令部分成員失望一次,而不是連續失望兩次。我們預期,這種結果出現的可能性為60%

3.遠在1017日的最後限期前,債務上限就得到上調,但政府關門將持續到1017日以後。如果在嘗試合併兩個問題以後,國會領導人可能發現,他們仍不能夠在債務上限期限前,在政府關門問題上達成共識,那這種結果就可能出現。然而,對我們來說,很明顯,兩黨領導人都不希望看到財政部出現現金短缺。這這種情況下,眾議院共和黨人可能會同意發起"乾淨的"或接近乾淨的上調債務上限法案投票,而該法案將得到更多的民主黨人支持通過,而不是共和黨人。據媒體報導,眾議院議長博納已經和一些共和黨同僚提及了這種可能性。我們認為,參議院民主黨人將傾向於兩個問題一起解決,但因為白宮的立場一直是債務上限問題不容談判,所以參議院不大可能因為該方案不會結束政府關門,而否決一個乾淨的上調債務上限法案。即便如此,雖然這是一種可能性,但只有在合併債務上限和政府關門問題失敗的情況下,這才會出現。我們認為,這種結果出現的可能性為30%

 

國會可能比如期更快地上調債務上限嗎?

因為過去幾年的財政問題爭論已經證明了,國會在重大問題最後限期前的最後時刻,或最後限期過後的一段時間裡,才會達成協議。這次,也有理由相信,國會可能等到上調債務上限的最後一刻(或只是把債務上限問題拖延到未來某個時刻,可能是2014年年底)。除了一般的政治因素,還有一個問題引起了我們的關注——一些國會議員看起來覺得,1017日的限期並不是真的是最後限期。這部分是因為一個事實——財政部已經指出,當其耗盡所有借款能力的時候,預期還有300億美元的現金餘額。相比之下,在之前上調債務上限的時候,財政部只是簡單給出其耗盡借款能力的預期時間,而不會給出到那時候預期將有多少現金餘額。對於一個一天時間裡現金流可以與預期出現數十億差異的機構來說,300億美元的現金並不是大數。即便如此,我們認為,對大概的現金餘額規模的明確認知,已經導致國會出現一種想法——財政部可以度過1017日的最後限期而並不會帶來真正的後果。

但當前財政爭論的一個最為反直覺的結果是,實際上國會在遠早於最後限期的時候上調債務上限已經開始變得可能了。如果如我們所料,政府關門和債務上限的問題綁在了一起,那麼結束政府關門不斷上升的政治壓力,可能會成為達成上調債務上限協定的催化劑,而不是上調債務上限最後限期本身。這可能意味著,國會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上調債務上限上,作為結束政府關門的一個途徑。國會原計劃將在1013日開始的那周開始度假,但如果債務上限問題仍沒有得到解決,可以認為這個假期將不得不取消。過去,看似不可協商的政治爭論通常都會在原定國會假期開始的時候被解決。

此外,對政府關門和奧巴馬醫改法案的高度關注看似已經增加了一種可能性——共和黨領導人可能更早地選擇通過"乾淨的"或接近乾淨的上調債務上限法案。在最近的報告中,我們已經提到政府關門的一個潛在好處是,這可能降低了兩黨製造第二個財政爭論的欲望。大部分人仍然不知道美國財政爭論將如何發展,但現在我們認為,事情正在向這個方向發展:雖然看起來政府關門持續的時間很可能要比很多觀察者預期的要長,但捆綁小規模政策修改作為條件的,甚至可能完全無條件的上調債務上限的討論將會不斷增加。

 

FT:淡馬錫、中石化競購西班牙最大天然氣公司股份

 淡馬錫/Temasek/Sinopec/中石化/天然氣   / 若離  20131007 07:36 來源:華爾街見聞

知情者向金融時報透露,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淡馬錫)與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今夏過後各自與西班牙最大的石油企業Repsol接洽,均有意收購Repsol持有的47億歐元西班牙最大天然氣公司Gas Natural股份。

Repsol持有30%Gas Natural股份,Repsol管理層希望出售其中的25%

淡馬錫與中石化都同Repsol有業務往來,被西班牙政府視為Gas Nature的穩定長期投資者,都是這次收購的有力競爭對手。

今年3月,淡馬錫以10億歐元購買Repsol5%的股份,現持股比例6.3%,為該公司第四大股東。
中石化與Repsol成立了估值178億美元的合資企業,2010年以71億美元認購Repsol旗下巴西公司40%的股份,合作開發巴西油田。

消息人士今年9月稱,Gas Nature最大股東、持股34%的西班牙儲蓄銀行La Caixa認可Repsol出售持股,認為任何這類交易都有利於該行拋售其持有的小部分Gas Nature股票。

Repsol去年7月表示,考慮將液化天然氣(LNG)業務出售給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如敲定協定應於今年完成交易。但最終Repsol沒能做出決定,其他收購方表達了競購意向。

金融時報報導稱,Repsol不急於將Gas Nature的股份出手,預計這次交易的最終售價將很有吸引力。

 

黑莓與思科、穀歌和SAP等公司洽談收購--路透

 黑莓   / xiaopi  20131006 21:43 來源:華爾街見聞

路透援引多位元消息人士的話稱,陷入困境的黑莓正與思科、穀歌和SAP等公司洽談整體或部分出售事宜。

路透稱黑莓欲將此作為數周前與大股東Fairfax領銜的財團所達成的47億美元私有化協定的備選方案,此前的方案由於融資問題而遭遇質疑。

據悉黑莓已經在幾周前要求潛在投資者給出初步意向,這些投資者還包括英特爾、LG和三星。

路透認為吸引買家的是黑莓的安全伺服器網路和智慧財產權資產。

工行6.5億英鎊投資曼徹斯特機場

   / Guevara  20131004 16:02 來源:華爾街見聞

中國工商銀行將斥資6.5億英鎊投資英國曼徹斯特機場,英國政府認為這將開啟中國在英國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的熱潮

FT10月中旬英國財政大臣George Osborne訪華期間,中國工商銀行將與英國簽署投資協議,以緩和兩國數月來的緊張關係。

FT透露,Osborne有望與中國簽署數宗大額基礎設施投資,如新的核反應爐項目等。

據美國智庫Heritage基金會稱,自2005年以來,中國已經累計在英投資178億美元。中國隊曼徹斯特新機場城市"企業園區(enterprise zone)"的投資將是中國在倫敦之外最大的投資之一。

在曼徹斯特專案中,工行將與投資房地產開發商Argent和建築公司Carillion合作,致力於將150英畝灌木叢和停車場改造成一個50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室、商場和公園。一些中國企業將參與到專案中來。該專案預計將在未來的15年中創造1.6萬個工作崗位

對工行來說,對曼徹斯特的投資只是其近年來擴大海外投資的一個案例。2012年,工行的海外資產同比增加了30%1600億美元,增長速度是國內的2倍。

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和英國財長Osborne分別將於1012日和13日訪問中國。英國首相Cameron也將在不久後訪華,以期結束其會見達賴喇嘛造成的兩國長達一年的對峙。

 

美股

Elon Musk稱電動車比汽油車要安全得多,特斯拉股價回升

 特斯拉/電動車   / xiaopi  20131005 09:31 來源:華爾街見聞

對於此前鬧得沸沸揚揚、導致特斯拉市值蒸發20億美元的S型車失火案,特斯拉的CEO Elon Musk終於坐不住了,出面對此作了解釋:

他表示:

半掛車上掉下來的一個不規則金屬部件看起來是罪魁禍首。

....

S型車的車主在車載安全系統的指導下成功離開高速,將車停好,隨後安然無恙的離開汽車。起火源於車輛前部的電池模組(整輛車共有16個類似模組),但車內的防火系統將其限制在了前部區域。電池組內部的排氣孔將火焰引向車輛前方的道路,遠離車身。

....

值得注意的是,電池處的火焰被內部防火系統限制在了前部的小範圍。火情並未蔓延到乘客所在的部位。

如果是一輛傳統的汽油車在高速上遭遇類似的事故,那結果將糟得多。通常一輛汽油車保護的鋼板要薄得多,這是的輸油管或油箱很容易遭到破壞,這經常會導致整輛車的燃燒。相比之下,我們(S型車)的電池組的能量僅相當於郵箱的10%,且被分散至16個電池模組,相互之間設有防火裝置。因此,造成破壞的程度僅相當於同類汽油車的1%

全國駕駛資料顯示的很明顯:據NFPA資料,全美每年有15萬輛車輛著火,而交通部資料顯示美國人合計平均每年開3萬億公里。這相當於每開2000萬公里就有一輛汽車著火,而特斯拉的數據是每1億公里有一輛車著火。這意味著你駕駛普通汽油車遭遇火情的概率是駕駛特斯拉的5倍。

Musk在最後表示消費者無需懷疑駕駛電動車的安全性。

更有意思的是,特斯拉公司還公佈了一封與出事車輛車主的溝通郵件。在郵件中,出事車主表達了對特斯拉的讚賞

該車主表示:

我也是個投資者,不得不說我所觀察到的的反應讓我對電動車的未來非常的支持。

蘋果被噓?高通:A7晶片64位元是行銷花招!無技術好處

钜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10-03 12:55:3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軟體設計挑戰challenge.toradex.com/competition100,000美金年度大獎贊助商ARM, Altium & Ciiva

美國行動裝置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QCOM-US) 高級副總裁 Anand Chandrasekher 近日指出,蘋果 (Apple)(AAPL-US) 新推出的智慧手機 iPhone 5S 採用的新一代晶片 A7,主打升級至速度翻倍的 64 位元架構,這「比較是行銷花招,而非技術上的強化」。

IDG News》週二 (1 ) 報導,Chandrasekher 在一篇訪問當中表示,他知道蘋果 A7 晶片採用 64 位元架構掀起不少市場騷動,但他認為這是蘋果宣傳技倆,「消費者因此得到的好處是零」。

Chandrasekher 解釋,64 位元架構的好處,是能提供更多的記憶體定址能力 (memory addressability),這與今日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都還無關。iPhone 5S DRAM 記憶容量只有 1GB

Chandrasekher 指出,在絕大多數情況下,記憶體容量要到 4GB 以上,才需要 64 位元元架構來提供更多的定址能力;因此手機或平板,並不真的需要以此來強化運作表現。他補充,這種架構大多使用在大型、伺服器等級的應用上。Chandrasekher 之前任職於美國電腦晶片巨擘英特爾 (Intel)(INTC-US) 的行動平臺部門。

蘋果號稱 iPhone 5S 是史上首款採用 64 位元晶片的手機,且比 Android 陣營對手提早一年升級。這種晶片架構一直以來大多用在個人電腦 (PC) 及伺服器,而用在較小行動裝置上的技術效力,則持續受到質疑。

儘管如此,Chandrasekher 仍表示,有其他理由需要推動行動晶片升級至 64 位元,而高通也正朝此方向努力中。他指出,這個趨勢帶來的好處,比較是在工程效力、晶片設計及作業系統 (OS) 等方面

金寶湯5.42億美元出售歐洲簡餐業務

http://finance.sina.com   20131001 07:21   MarketWatch

分享至

Share on facebook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01日晚間消息,世界最大湯品製造商金寶湯公司(CPB)週二宣佈,已同意將其歐洲簡餐業務以4億歐元(約合5.42億美元)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

  被出售的包括金寶湯在歐洲的湯品、調味汁和簡餐品牌,包括法國的LiebigRoyco,德國的Erasco,瑞典的Bla Band,以及比利時的Devos LemmensRoyco。此外,該公司還將出售位於比利時、法國、德國和瑞典的四座工廠。但此項交易不包括金寶湯6月份收購的丹麥零食製造商Kelsen Group

  金寶湯表示,截至7月份的財年,被出售的這項業務虧損約5.30億美元。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鄧尼斯-莫裏森(Denise Morrison)表示,此次出售是一個"戰略選擇"。該公司正在重組其業務,以集中力量打造有全球增長潛力的品牌。該公司還計劃加強其核心品牌,並在增長較快的地區和領域拓展其業務。

  金寶湯表示,計劃將出售歐洲簡餐業務的收益用於償還債務,以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在獲得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後,此項交易預計將於第四季度完成。(羽箭)

安泰公司(NYSE AET )今天宣佈齒科醫療一體化計劃( DMI )的分析結果

項目成果表明,良好的口腔衛生可降低醫療費用,改善整體健康。至目前為止, DMI計劃的成員: 降低他們的醫療索賠成本平均為17 % ,  改善糖尿病的開支的45 %,減少3.5%需要入院的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