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20160906 Avgo 博通財報更新

20160906 Avgo 博通財報更新

一、上週五公佈財報,營收37.9億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長7%,較6月的財測36.538.1億美元,處於高標位置(下圖藍框)。

二、其中,無線晶片的需求是亮點之一,主因為apple i7的供應鍊,準備出貨

三、而部份產品如電視晶片,因為產能不足,導致電視STB (set-top box)晶片無法完全出貨。

四、整體來看,本季度還算不錯,opm還往上1.8%,來到39.3

五、公司預估下一季度強勁,營收季增610%(下一季也旺),並認為因為i7發表,將使無線晶片季度增幅來到30%

六、Brcm +avgo 併購:將使兩者成為半導體的巨頭,原因如下:

(一)   Avgo的強項在於其無線通訊的高成長性,且ms預估RF FILTER的需求將因為4g的關係,讓需求倍增

(二)   brcm的強項在於網通,全球最大WiFi晶片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蘋果(Apple Inc.)為前兩大客戶。(週五財報公佈,股價反下跌,主要是因為三星爆炸案短期影響)

(三)   過去幾年,avgo積極併購,包含買下儲存設備以及光纖廠商,加上博通的網通實力,讓市場普遍認為新公司將成為寡佔龍頭。

(四)   兩者合併產品線版圖如下

七、Avgo會稱霸無線通訊是有其原因,其獨家的膜體聲波諧振器FBAR (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 filters,是兩大被認為最適用於2千兆赫以上的晶片使用,而這種高頻的需求,在4g以上的時代,是必備的。4g的頻段必需整合多個光譜,許多高達2千兆赫以上,因此avgo的晶片在高階手機上,如apple是必備。

八、Avago其餘的產品線也是屬於高利基產品,如上圖的storage,並非消費用,而是企業端、光纖產品以及工業客戶所需要的。

九、Brcm的產品線,使用在伺服器、資料中心,網路相關的寬帶芯片和電視機頂盒(set-top box)等。

十、未來幾年因為這些需求,符合趨勢,應該基本面確定性很高

十一、     Eps 預估:8912 132017年(明年)將是跳升的一年pe居於1315x,分析師普遍認為tp 200元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