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60923美AM景氣佳、AutoZon超預期,通用汽車控制成本、生技MYLAN國會辯論、Lennar以6.43億美元收購WCI

AM景氣佳,AutoZone第四財季利潤超預期,提高股份回購規模

1.   雖然美國車市狀況區緩,但公司狀況不錯,(公司反應AM景氣),eps超乎預期,opm還往上(下圖藍框)。

2.  公司表示全年的汽車同店銷售雖然低於預期,但主要與天候有關,之後應該就會回復。(這個論點不太合理)

3.  公司積極往DIY的零售市場走(如下圖藍線),而非DIFY屬於商業市場。相對於DIFYdiy市場講究的是有足夠的零件,讓一般人可以買到零件自己修車,因此公司積極增加更多零件的品類,然後也積極擴張此類店舖。

4.  目前來看,azo是美國最大的DIY的零售商,且也可以是AM市場最大的買家,可用以觀察AM市場的景氣狀況。

5.  超級績優:過去財務數字,營收做大,透過cost downopm上升,淨值因回購已成負值,EPSFCF都屬一流

 

通用汽車料2016財年每股收益6美元,成本削減目標或能超額完成

2016-09-22 10:16   來源:Wind資訊

路透報導,通用汽車當地時間921日稱,公司確認每股高達6美元的2016年獲利預估,並預計到2018年將超額完成55億美元的成本削減目標,該公司還揭示一項新努力以向投資者證明其價值。

通用汽車稱,自2015年初到今年中已削減31億美元成本,足以抵銷工程和技術方面所增的投資還有餘,其投資包括在共乘和汽車自動化方面投入的逾10億美元。該公司預計2018年前將實現另24億美元的成本削減,甚至超標完成。

通用汽車公佈的一份新戰略及運營綜述中指出,如果美國汽車銷售較目前的水準(約1730萬輛)銳減約四成至1050萬輛左右,該公司仍可盈利。

過去一年通用汽車獲利創紀錄,但股價卻不振,因華爾街認為美國汽車銷售將衰退,將重壓通用及福特汽車的股價。

 

 

亞馬遜分析師調高至「買進」

1.  barron`s.com 22 日報導,Argus Research 分析師 Jim Kelleher 將亞馬遜的投資評等從「觀望」調高至「買進」

2.     目標價設定在 935 美元,理由是亞馬遜的成長已經超越股價反應的水位。

3.     他指出,亞馬遜的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利潤攀高,整家公司營收和營益率都在同步走揚,前景相當看好

 

 

Mylan公司CEO至國會辯護EpiPen的價格提升

1.  Mylan公司的CEO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的聽證會,在捍衛公司的Epipen產品的價格

2.  CEO表示因為單單以目前EpiPen的價格來認定Mylan賺太大是有問題的,包含之間的成本

3.  此外ceo也表示因為多項補助,使"患者越來越少數人"是支付全價。

 

蘋果再收購一家機器學習公司:為人工智慧再添力

2016-09-23 09:31   來源:Wind資訊

彭博報導,蘋果收購了印度機器學習創業公司Tuplejump Software,從而進一步加強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專業性。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於今年6月收購了位於印度海德拉巴的Tuplejump SoftwareTuplejump的軟體能迅速處理並分析大資料集。目前尚不清楚這筆交易的價格。蘋果發言人科林·詹森(Colin Johnson)給出了蘋果通常的收購公告:"蘋果會不時收購小型科技公司。我們通常不討論收購的目的和計畫。"

同意被Lennar6.43億美元收購,WCI盤前股價飆升36%

2016-09-22 19:47   來源:Wind資訊

華爾街日報報導,住宅開發商WCI Communities Inc. 同意被Lennar Corp. 全面收購,交易金額6.43億美元。根據交易條款,Lennar將為每股WCI流通股支付23.50美元的現金和相應股票,收購價較WCI921日收盤價溢價37%。預計Lennar的收購一半將以現金支付,一半以公司普通股支付。WCI股東將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就該交易投票表決,如果獲得通過,Lennar預計該交易將於此後迅速完成。

WCI 盤前股價飆升35.96%,現報23.33美元。

 

海外

1美國至917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25.2萬,創7月初以來最大降幅,連續81周低於30萬大關,為1970年以來處於該關口下方時間最長的一次,預期26.2萬,前值26萬。

2、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永無休止的債市漲勢是難以為繼的,美國國債收益率不能維持在當前低水準,預計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較長期內升至3%-5%,長期利率的上調僅是時間問題;就業市場越來越緊俏。

3、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綠色金融有助於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當前逐漸明晰的共識是,想要逃脫低增速和低通脹陷阱,則需要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達成再平衡。

4、英國外交大臣詹森:預計明年初可能觸發里斯本條約第50條;脫歐會談可能不需要花費兩年時間;預計明年早些時候會有一封有關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款的信函;英國將獲得一系列全球自由貿易協定。

5、中金公司稱,近日有媒體報導"義大利預定10月舉行的脫歐公投",並認為這是近期市場的一個主要風險點;這一表述與事實不符,在此澄清該報導的不實之處,義大利將要舉行的公投事關憲政改革,與"脫歐"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