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0912繼AlphaGo 谷歌Deepmind新成果在聲音合成上邁出突破性一步 蘋果汽車受阻傳轉自駕軟體開發?

 

AlphaGo 谷歌Deepmind新成果在聲音合成上邁出突破性一步

1.      谷歌下屬Deepmind宣佈在電腦合成語音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據FT報導,DeepMind發佈的最新研究成果WaveNet使得電腦生成的語音與人類聲音間的差異縮小了一半。

2.      Deepmind 在其博客中寫到"讓人類和機器對話是人機交互領域長久以來的夢想"

3.      聽者普遍認為,相比谷歌任何現存的運用不同科技手段的文字-語音轉換程式,WaveNet生成的語音都更加自然

 

蘋果汽車受阻傳轉自駕軟體開發?

1.      汽車產業向來是新科技先驅,許多駕駛者大概不知道,就算是中低價位車款,目前已有都多項電子處理技術

2.      美國新興車廠特斯拉(Tesla),不斷帶起電動科技車話題,市場普遍謠傳蘋果也會推出自家汽車,但可能轉向發展。

3.      紐約時報報導,蘋果很可能重新思考汽車研發計畫,由硬體設計轉向軟體,陸續有消息指出,蘋果撤除自動駕駛汽車某些部門,解聘許多員工,外界猜測或許是汽車研發遇到瓶頸訊號,但消息也說,裁員是汽車研發項目重啟一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