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60914日本央行QE生變、日債20年最嚴重拋售、橋水基金示警債市、特斯拉自駕功能大躍進

日本央行QE生變 長短期國債冰火兩重天

1.    當地媒體報導稱,鑒於QE效力已接近極限,日本央行或將減少長期國債的購買,未來將把負利率作為加碼寬鬆的核心。

2.    日本債市聞風迅速反應,短期與長期國債表現冰火兩重天。

3.    日本央行計畫讓飽受爭議的負利率政策留在政策選項之中,為資產購買的擴張已經接近效力極限

4.    由於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和幾個副行長一致認同,預計也會贏得多數央行委員的支持,在下週二到週三的會議上,日本央行或將拿出貨幣政策評估結論,認為在對經濟的影響上,今年年初出臺的負利率政策利大於弊

5.    報導還提及,屆時日本央行將討論減少購買25年以上期限的長期日本國債,相應可能增加購買短期國債

日債遭遇20年來最嚴重拋售

1.    週一,日本所有期限國債總回報率達半年來新高。 日債遭遇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拋售。

2.    日債收益率:

3.    美林銀行分析日本債券本季度損失已經累計達2.75%,是1998年以來的季度最高損失率。 長期國債的拋售更加兇猛。十年期以上國債季度損失達5.9%,這是13年以來最嚴重的損失

4.    日央行下半月將就其政策發表公開聲明。 然而聲明有可能讓市場更加困惑。投資者預期日本央行下周的會議將下調中短期債券收益率,同時提高長期債券收益率

 

 

橋水基金CEO達裡奧:央行已到極限 全球債市危如累卵

 

1.    作為全球最大對沖基金的掌門人,達裡奧最近對債市發出了警報,考慮到橋水引領的"風險平價策略"將大部分資產投資於債券和相關的工具,他的警告之聲就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2.    在全球負利率債券規模超過11萬億美元的時候,達裡奧稱像美聯儲、歐央行和日本央行這樣的主要央行正面臨一個困境,即央行"刺激經濟和推升全球資產價格的能力"已經"達到極限"

3.    債務和資本開支拉動的增長是有極限的。當極限來臨,也就意味著債務超級週期上行階段的結束。在1935年,這種局面被稱作"推繩遊戲"。這反映出當利率過低、風險溢價過低令QE難以發揮作用的時候,全球主要央行寬鬆的能力大為減弱。

4.    新債王也示警:Jeff Gundlach早前就對債市發出警報,認為是時候為迎接更高利率做準備了

5.    20136,橋水基金罕見地拋售了大量的美債和Tips,大幅削減對利率波動最敏感的風險敞口。那年夏天,美國債券市場經歷了連續兩個月的驚濤駭浪。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被告涉嫌逆向龐氏騙局

1.  北京時間913日晚間消息 據市場觀察網站報導 紐約一家郵遞服務公司此前對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旗下一家子公司提起法律訴訟,認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欺騙消費者並濫用保費收入。這家公司認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收取的保費本應當為工人支付各類補償。

2.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被告涉嫌逆向龐氏騙局富國銀行(WELLS FARGO)在未經客戶同意下開設逾200萬個帳戶,.遭美國監管當局重罰的影響揮之不去,富國銀股價週二收盤重挫3.3%

3.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是富國銀最大股東,股價同受拖累

4.    消息指出富國銀行全面暫停任何產品銷售目標。

 

 

靠汽車自主學習!特斯拉自駕功能大躍進 雷達防撞夯

1.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 (Tesla Motors) 的自動駕駛 (Autopilot) 模式備受爭議,5 月佛州一起死亡車禍更引起美國國道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重視

2.    執行長 Elon Musk在週日 (9 11 ) 宣布軟體更新,改變 Autopilot 對雷達、相機和影像處理系統的操作模式,宣稱如此一來類似佛州車禍的意外事故有機會避免,未來一兩週內車主就可自行下載更新程式。

3.    此前 Autopilot 主要以相機、影像處理系統作為主要感測器,再以雷達確認資訊,但在更新之後,相機和雷達會同步偵測路上的障礙物,使系統提前偵測到過去可能會被忽略的撞擊事故

4.    以雷達作為主要感測器是相當困難的技術,除非能把其他車輛連結至雲端,否則無法達成。他將這項技術稱為「車隊學習」(fleet learning),特斯拉汽車把雷達偵測到的周遭資訊回傳至雲端伺服器,讓所有特斯拉的車輛都能同步學習,辨識路上的障礙物,等於是把每一個用戶當成特斯拉汽車的訓練師。

5.    該公司就能以 GPS 在地圖上編碼,標示不會威脅到車輛的各種物件 (例如天橋等等),以防系統在沒必要時頻頻剎車,Autopilot 也能連年進化,識別出正在過馬路的卡車、廢棄金屬、甚至幽浮,並知道應該避開這些障礙物。即使客戶的車款較舊,Autopilot 也能持續改善,硬體完全沒有升級的必要

6.    駕駛人在開啟 Autopilot 後,經常會放鬆警惕,導致車禍意外。為此,新版 Autopilot 將增加警示頻率,若一小時內駕駛人因為手未放在方向盤上而三次受到警告,那麼 Autopilot 就會自動關閉,駕駛人須停車才能重新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