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20160922 Google推最新通訊APP、甲骨文向亞馬遜下戰帖、美股肝病藥企單日暴漲7倍、蘋果擬收購超跑邁凱倫

Google推最新通訊APP 臉書好羨慕

1.      Google 形容其通訊 APP Allo 為「智慧型通訊軟體」。(圖片來源:Kellex from DroidLife)

2.      CNN Money》高度評價,大力稱讚 Google (GOOGL-US) 週三 (21 ) 上架的 APP 非常值得下載

3.      深度學習的通訊軟體:

(1)    Allo 會根據使用者通訊內容,於聊天過程中提供使用者內容回覆的建議。建議的回覆字句會出現在訊息欄中

(2)    只要寫出「@Google」就能搜尋餐廳地圖或其他資訊等。這樣一來,一邊聊天一邊計畫事項方便許多

4.      Allo 同樣具備團體聊天、貼圖等多樣選擇,但卻故意缺少通訊軟體最主要的視訊及影音通話功能。因為 Google 希望使用者能下載其 8 月發行的視訊通話應用程式 Duo

 

說大話?甲骨文創辦人向亞馬遜下戰帖

1.      甲骨文公司 (Oracle Corp.)(ORCL-US) 共同創辦人 Larry Ellison 每年都會挑選新的競爭對象,但實際上與這些對手卻常存在相當大的差距。

2.      甲骨文新產品包括核心關聯式數據資料庫軟體的升級,但最主要焦點仍在其新的利潤成長引擎──雲端運算產品,這同時也是亞馬遜重點產品項目。

3.      Ellison 更進一步猛攻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WS) 的軟體服務,認為其相較甲骨文更為封閉且不足。

4.      Ellison 亦同時提出數據支持其誇大言論,表示甲骨文近期發行的 Exadata Express 每月要價 175 美元,亞馬遜 Aurora 每月則要價 245 每元。

美股肝病藥企單日暴漲7 關注國內肝病龍頭企業

1.      週二美股生物製藥公司TBRA大漲7.2倍,主要原因是製藥巨頭艾爾建以17億美元收購它,該收購價格較其前收盤價溢價近5倍。

2.      收購完成,艾爾建將獲得公司用於治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實驗性藥物,以拓展公司相應領域業務發展。受此影響,美股生物製藥股中與NASH治療相關股票集體大漲。

3.      藥品市場的新藍海:艾爾建、輝瑞等醫藥巨頭已通過入股或投資的方式介入NASH領域藥物研發。治療NASH的新藥已被全球各大藥廠視為未來藥品市場的新藍海,據預測到2025年全球市場規模便可達400億美元,市場潛力巨大

傳蘋果有意斥資逾10億英鎊收購邁凱倫

1.      據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曾接洽英國超級跑車製造商兼一級方程式車隊母公司邁凱倫(McLaren Technology Group),向對方尋求全面收購或策略性投資

2.      倘消息屬實,將是蘋果進軍汽車業的最有力證據。消息人士指,邁凱倫估值介乎10億至15億英鎊(100億至150億港元)

3.      知情人士稱,這個虧損的汽車集團估值可能在10億英鎊(約合13億美元)15億英鎊(約合19億美元)之間之間,尚不清楚交易是否成功。

4.       邁凱倫技術集團(McLaren Technology Group)持有邁凱倫汽車公司(McLaren Automotive)80%股權,2015年,該公司生產汽車1654輛,實現收入4.5億英鎊,並承諾未來6年將在研發上投資10億英鎊。據公佈的資料,邁凱倫技術集團2014年實現收入2.65億英鎊,稅前虧損2260萬英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