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60909戴爾併購案擬裁員、富豪釋出無人駕駛技術、美社交應用Snapchat或將年底上市、美科技股王者歸來、mlps油管行業持續整併、阿帕契石油發現新油田

爾擬裁減最多3000名員工

2016-09-09 08:08   來源:Wind資訊

1.      已完成收購資料存儲公司EMC交易的戴爾公司將裁減20003000名員工。消息人士稱

2.      被裁人員多數將是戴爾的美國雇員,其中供應鏈、行銷以及總務和行政部門的員工是主要目標。戴爾公司目前的員工總數為14萬人。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富豪將向其它製造商出售無人駕駛技術

2016-09-07 15:39:40 第一財經 

 

1.      富豪汽車宣佈與汽車安全系統公司瑞典奧托立夫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將建立合資公司開發下一代自動駕駛軟體。

2.      目前為止,多數汽車製造商都一直保持著自主研發,並對這些技術嚴加保密

3.      但生態開始改變:

但在特斯拉與mbly分手之後,開始改變生態,車廠開始積極與外部合作,包含mblyintel+bmw+benz合作,而現在volve也主動與autoliv合作,這樣看來,未來自動駕駛的研發進度,可能比想像中更快

4.      雙方同時宣佈,2019年,將會出售第一款配備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產品,2021年配備自動駕駛系統的產品也將面世

 

美社交應用Snapchat或將年底上市,總市值可達160億美元

1.      新浪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社交應用Snapchat正在與投資銀行接洽,最快可能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首次公開募股(IPO)。

2.      股價尚未最終確定,但公司總市值應該不會與現在的160億美元相差太多。

 

美股板塊輪動也明顯科技股王者歸來

1.      6月底開始,納斯達克指數開始發力,並在近日連創歷史新高。

2.      前科技類股票占標普500總市值的比例接近20%,為近15年來最高水準

3.      比排名第二位的金融股約高出約5個百分點,二者權重差距創有史以來最高

4.      股市值榜單前列均被科技巨頭包攬:蘋果、穀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亞馬遜和Facebook。其中,Alphabet、亞馬遜、Facebook股價均處於歷史最高水準

5.      今年8月前,公用事業股和電訊股,這都是傳統意義上的防禦性板塊,但8月卻轉為下跌6%,顯示出美股急劇的板塊輪動效應。

6.      或許是出於對美股估值的擔憂,全球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取得連續9周資金流入

 

安橋370億美元收購Spectra 打造北美能源巨頭

1.      安橋公司(Enbridge)週二宣佈,計畫以價值370億美元的股票收購總部位於休斯頓的Spectra能源公司,從而創建一個總部設在加拿大卡爾加里的北美能源基礎設施巨頭。

2.      公司主要管線為加拿大到美國中西部的管線(包含油砂&天然氣),整併後,將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氣分銷管線公司。

3.      加拿大油砂,安橋是主要管線,佔有70%的份額。

4.      在石油價格低迷,導致mlps行業低谷時,可以看到很多公司,包含kmi、安橋都積極整併,或許整併時間還需要時間,以及油價的助力,但未來來看,這些mlps公司因為本身的穩定度,洗牌存活之後,產業的效率應該會更加提昇

 

 

Apache +15% in two days after "game-changer" oil discovery

1.阿帕契石油股價大漲,因為在德州發現新油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