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60909 DELL + EMC + VMW 併購案件分析

20160909 DELL + EMC + VMW  分析

 

一、Dell 收購 EMC 之後,正式完成這個史上最大的科技併購案,規模達600億美元。

二、合併的最大目的:轉型發展云计算业务

三、上圖可以看到,合併之後,從純硬體公司,到硬體加上軟體。

(一)        硬體1的伺服器業務,其實惠普強於dell,而硬體2 的業務,其實也被整體伺服器生態改變,導致EMC的業務下滑。因為google AMZN 買入伺服器,然後分租給其他企業使用,導致企業傾向使用這些雲的空間,而非自己買入伺服器。

(二)        因此合併重點在於VMware,而emc 持有80VMware的股權(美股代號:VMW.us

(三)        市場認為透過VMware,可以整合服务器(硬體)1、存储(硬體)2、网络、安全、管理、软件、服务(軟體23)等多个方面的资源,給企業完整的服務

四、由於這個整合程度很大,因此金額也超大,也是戴爾下一個龐大的賭局。

五、由於目前戴爾+EMC 合併,因此下市,之後在上市。而市場普遍認為VMware是主要價值所在,因此vmware股價很強

六、Msr近期報告統計,市場對亞馬遜以及vmwareit預算需求都很不錯

七、目前vmw pe 17x,未來成長16%,peg還算合理。

八、至於這個產業改變,對伺服器一般多為硬體,僅能關注dell相關供應鍊的公司未來狀況,比較細部還有待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