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20160930高通擬併恩智浦、PIMCO很多資產已高估、百事可樂Q3強勁、諾和諾德公司擬裁員1000人、德國商業銀行裁員萬人

WSJ:高通擬併恩智浦,車用半導體實力有望大增

1.      華爾街日報報導,通訊晶片商高通擬併購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雙方正在進行談判,一旦成交,價碼將超過 300 億美元。

2.      雙方在未來兩三個月之內有望敲定這樁購併案,但最終亦有可能破局。在此同時,高通也還在獵取其它併購對象,總之還有很多變數。

3.      恩智浦總部設在荷蘭,但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交易,目前市值約 280 億美元。按一般的溢價行情推估,恩智浦賣價應可輕鬆超過 300 億美元。

4.      高通、恩智浦股價午盤在消息發佈後聯袂大漲,R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Stacy Rasgon 點出這筆交易對高通有幾個好處,一是高通有望跳脫行動晶片市場格局,將業務範圍擴展至恩智浦最擅長的車用晶片,再者高通還能藉機將總部搬出美國,可降低企業稅率。(fortune.com

5.      此外,EPS增長,更是高通所必需的,行動晶片的產業競爭,讓高通在去年營收衰退4.6%之後,在今年預估也是衰退8%,而nxpi也能夠帶來基本面&eps的增長。彭博預估:NXPI 未來幾年增長達27

6.      半導體併購案件高居所有產業之首:根據 Dealogic 資料,全球併購與合併(M&A)交易今年迄今已突破 4,630 億美元,其中晶片業占逾 750 億美元,高居所有產業之首

 

PIMCO:全球市場明年區間波動,很多資產類別已高估

1.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發佈最新週期前景報告,宣佈略微調高對全球生產總值(GDP)的增長預估,預計今年約增長2.5%2017年增2.5-3%,但警告很多資產類別似乎已高估。

2.      預估2017年全球區間盤:PIMCO假設是2017年全球經濟繼續擴張,貨幣和財政政策大多是支持性的,而市場大致處於區間波動狀態。

3.      標普500指數、高收益"垃圾級"債券及全球公債上漲的表面下潛藏著風險;資產市場似乎對一個非常細微的結果都加以充分反映,因此很容易受到哪怕是非常小的負面意外打擊。

4.      預估升息次數高於市場Pimco報告稱,預計美聯儲會在目前到2017年底之間共升息2-3次,而市場的預期是僅升息一次。

 

五大巨頭聯合成立史上最強AI聯盟 沒帶蘋果玩

1.      BBC報道,FacebookAmazon、谷歌AlphabetIBM和微軟自發聚集在一起,宣布締結新的人工智能(AI)夥伴關系,旨在進行研究和推廣最佳做法。

2.      組團發展AI:高科技公司們將經常聚在一起討論人工智能的進展情況

3.      而蘋果、Twitter、英特爾和百度等公司都沒有加入其中。

 

Google全力進軍旅游行業的野心:自由行APP

1.       半個月以前,Google 推出了自己旗下的行程規劃應用 Google Trips,為用戶提供私人訂制的導游服務,而且還參與了 Airbnb 的最新一輪融資

2.       由於背靠 Google 強大的數據優勢 (Google Maps Gmail 的全球用戶數量超過 10 )Trips 可以覆蓋更多目的地,景點和餐飲信息會更加豐富,這是其他企業,包括 Tripadvisor Travelzoo 都不具備的。

3.       早在 2010 年,Google 不顧包括 Expedia 在內的眾多合作伙伴和廣告商的反對,以 7 億美元收購 ITA Software,後者是一家機票信息搜索技術提供商。2011 年,Google 推出酒店打折住宿預定應用 HotelFinder,並且收購餐館評論公司 Zagat2012 年推出機票搜索服務 Google Flights

 

 

百事可樂第3季利潤增長強勁 股價逼近峰值

1.      百事可樂發佈財報顯示,第三季度的利潤同比飆升,打破所有分析師的預期。

2.      此外,百事還大幅調高全年利潤預期。在雙重利好推動下,百事股票上漲逾2.1%,逼近歷史最高紀錄。

3.      調高財測:

 

 

諾和諾德NVO.us公司擬裁員1000人以削減成本

1.      丹麥著名的製藥企業諾和諾德公司(Novo Nordisk A/S)為了應對在胰島素業務市場越發激烈的市場競爭,該公司計畫裁員大約1000人以幫助削減成本。

2.      諾和諾德公司表示此次裁員範圍將覆蓋研發、銷售和行政部門,其中大約一半被裁員工來自丹麥國內。諾和諾德旗下員工總人數為42300

3.      業績增速放緩在美國市場較為明顯,已經有趨勢顯示諾和諾德將把2016業績指導進一步下調,該公司還表示上述裁員計畫不會對全年業績產生的影響。

4.      看法:老實說nvo跌這多,還真的超乎意外,從過去財務狀況來看,幾乎無懈可擊。

5.      若從競爭門檻來看,也是仍有相當門檻:諾和諾德在胰島素市場幾乎佔30%,而過去就算胰島素專利到期,因為生產門檻很高,專利過期也幾乎沒有太多對手有能力生產。

6.      雖然短期有其他競爭對手,在胰島素推出新款,取代小部份諾和諾德的市場,不過諾和諾德長期競爭力還是很可靠。

 

 

德國商業銀行擬裁員近萬人 調低股息

1.      德國商業銀行週四稱,該行計畫開展一次全面整改行動,其內容包括裁減近1萬名員工,在其員工總數中所占比例約為20%;合併旗下兩個大型部門;以及下調股息等。

2.      銀行業目前所面臨的形勢是,利率正處於歷史最低水準,客戶需求表現疲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